057 把事办了(1/2)
作者:莫白1
    三天时间,倏忽而过。

    这三天里,去桂花巷看看的念头,一直在沈牧之的脑袋里盘旋着,有两次他打着出去走走的名头,一路走到了那桂花巷的巷子口。可看着那格外幽深的巷子,嗅着迎面而来的风中那馥郁芬芳,沈牧之在那踌躇良久,最终又扭头回去了。

    青果的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又能蹦蹦跳跳。笑起来时,那眯成月牙的眼睛,依旧和星辰一般,闪闪亮亮,璀璨无比。

    大哥的状况,似乎也好了许多,开始愿意离开房间。

    明媚阳光下,他坐在屋檐下的阳光里,沈牧之站在他身后,各自想着各自的心思,偶尔开口说上一两句并无任何深义的对话,或者拉上青果三人,做些打发时间的消遣。

    距离沈奇出发,已经四天了。

    如果顺利的话,他这会儿应该已经差不多到白水镇了。

    不知道他是否已经见到了玄诚……

    ……

    沈威这几天很忙,也不知在忙些什么。

    余福成每日早晚点到,不过很少来这个院子,大部分都是跟沈威在前院聊一些话里带话的话题。

    吴靖来过一次,却是冲着沈牧平来的。

    来时,沈牧平正与沈牧之两人在屋檐下的阳光里下棋,青果在一旁坐着旁观。

    守门的汉子进来通报,沈牧之看向大哥,道:“你若是不想见,我出去回了他便是。”

    沈牧平想了想后,却道:“让他进来吧。”

    吴靖来了,沈牧之就带着青果回了房间,将空间留给了吴靖和大哥二人。

    吴靖没待多久就离开了。

    沈牧之和青果又回到了那屋檐下,继续刚才没下完的棋局。

    只是,这一回,大哥有些心不在焉。

    看着大哥又一次下错了棋后,沈牧之忍不住问道:“这吴靖来找你说了些什么?”

    沈牧平回过神,发现自己又下错棋后,讪讪一笑,旋即摇头答道:“没说什么。”接着,大概是不希望沈牧之就这个话题说下去,立马转移话题,问起沈牧之:“等回了京中,你有什么安排吗?”

    沈牧平闻言心中微惊。两兄弟相认之后,这个话题一直没有正面提起过。两人都不是愚笨之人,其实心中都清楚,他不太可能再回到那个家中了。

    现在大哥的事情真相还没查清楚,虽然大哥和父亲都已相信不是他所为,可京中那些人不相信,大哥的母亲也不会相信,那个家中,估计除了连叔之外,无人会相信。这种情况下,他回去,除了仇恨和冷漠什么也不会得到。

    只是,清楚归清楚,但有些话,终究还是要被提起。

    沈牧之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后,道:“具体还没想好,可能会先带青果四处走走看看,然后再去白水镇找朋友。”

    沈牧平听后,眼中那满满的歉疚又悄悄藏起,嘴角努力挤出一丝笑容,轻声道:“这样也好。你说的这位朋友,是你这次派沈奇去找的那位吗?”

    “是的。”沈牧之点头回答。

    沈牧平看着他,沉默了片刻后,忽又转头瞧了一眼一旁他们开始说话时就一直保持着眼观鼻鼻观心状态的青果,而后轻声一笑,道:“等回了京中,就把你和青果的事情办了吧!”

    沈牧之不由一愣,抬头疑惑地看向对面大哥,不解问道:“我和青果什么事?”

    沈牧平笑而不语,转头看向青果。

    青果还是低着头的模样,可不知为何脸颊却已经红了。

    沈牧之也跟着看向了青果,见她脸红,依然不明所以。

    “这些天,青果都是和你住一个房间的。这样没名没分的,青果走出去,让别人怎么看?你是男人,可以不在意这些,可青果是个女孩子,她不能不在意。而且,你们既然两情相悦,那这事也不过就是迟早的事情,既如此,早早办了,岂不是更好?”沈牧平笑着说道。

    沈牧之这下算是听明白了,饶是他戴着那张面具,脸上依然泛出了绯红色彩。

    “大哥,你……”他局促而又羞涩地想要辩解,可转眼看到一旁青果那低着头羞涩的模样,到了嘴边的话,忽然就说不出来了。

    青果是愿意的。

    他虽然不曾经历过男女之事,没什么经验,可这一点他还是看得出来的。

    既然她愿意,那他又有什么好犹豫的。

    “那就听大哥的。”沈牧之朝着大哥微微笑道。

    沈牧平笑着看了他一眼后,又转头去问青果:“青果可有什么想法或者要求?可以尽管提。大哥能满足的,一定满足。”

    青果默默摇头。那一双如葱白一般的小手,搁在膝头上,紧张而又羞怯地交错纠缠着。

    “行,那我待会跟父亲说一声,让他先派人回京中去筹备起来,等我们回了京中,就把你们的事情给操办了。”沈牧平笑道。

    沈牧之看看大哥,又看看青果,犹豫了一下后,伸手过去,将那一双嫩白的小手给握在了手心。

    青果脸上更红了,甚至连脖子里的肌肤都透出了粉红之色。

057 把事办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