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傻子(1/2)
作者:莫白1
    晚饭后,沈威过来看望沈牧平,沈牧之便借机跟他提了王其的事情。

    沈威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下来。

    沈牧之说了声谢谢。

    沈威听到这两个字,脸上神色变了变,目光复杂地看着眼前这个如今让他觉得十分陌生的儿子,苦笑了一下,道:“我们父子之间,不用如此客气。”

    沈牧之没有接话。

    沈威看着他,心头情绪复杂无比。既愧疚,又欣慰,同时也十分地陌生。

    愧疚的是,他这个做父亲既没能力在自己大儿子出事后及时查清楚事情真相反而还任由着别人陷害自己的小儿子而无动于衷。

    自从那次奇石谷大营与牧平谈话过后,他许多次在深夜失眠的时候,就会坐在床边开始想,当时他是怎么逃出金陵,又是怎么逃到奇石谷,不仅躲过了那些追杀活了下来,后面又跟着三皇子去了大营,瞒着自己的身份,义无反顾地去了大元。最终竟然真的把牧平给从大元救了回来……

    这几个月时间,他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正如牧平所说,他才十二岁啊!

    金陵城中,十二岁的男孩,大都还在家中家外胡闹,哪怕是那些权贵人家,十二岁的男孩也尚且还在父母羽翼护佑之下。可自己这个儿子,十二岁却已经经历了他人陷害,亲人背叛,刀光血海,人性险恶。

    很多次,他想着这些,想着想着就会红了眼眶。

    牧平说得没错,是他这个父亲做得太让人失望。

    只是,让人欣慰的是,他这个让人失望的父亲,却有这么一个争气的儿子。

    十二岁,就能独当一面,就敢一人独闯万人大营。

    但,如此争气的儿子,却终究与他离了心。

    他有心弥补,奈何……

    沈威想到此处,暗自叹了一声,接着,话题一转,说道:“你与青果的事情,你大哥已经与我提过了。到时候你想在哪里办?是在家中,还是去外面酒楼?”

    沈牧之想也没想,就回答道:“外面酒楼吧。”

    “也好。”虽然沈牧之的回答其实乃意料之中,可沈威的心情却依然还是有些失落。他看了看沈牧之,戴着那张面具的儿子看不出脸上的神情如何,无奈苦笑了一下后,准备离开。忽然院外有人进来,说是门外来了个道士,找林公子。

    沈牧之一听,不由心头大喜,连忙往外走。

    沈威也反应过来了这个道士是谁,立马也跟了上去。

    宅子门口,一袭黑色道袍的玄诚身背长剑,头戴混元巾,身姿笔挺地站在台阶下,沈牧之过去的时候,他正抬头瞧着门口两侧挂的灯笼。

    听见脚步声,他收回目光,循声望向沈牧之,瞧见沈牧之面容后,顿时一愣,旋即皱起了眉头。

    当时信中沈牧之虽提及了自己如今化名林轩,可却忘了说明自己如今还戴着一张假面具。

    时隔数月,再见玄诚道长,沈牧之有种恍若隔世一般的感觉。他还是那般模样,面上带着些许清高冷傲,可实际上骨子里却是一副侠义心肠,善良得很。

    心中喜悦,仿佛是那煎熬了数月寒冬突然遇见了温暖春光的树木花朵,一下子全都萌动起来,压都压不住。

    “牧……”一时激动,差点都说漏了嘴,幸好旁边并无其他人。沈牧之吸了口气,压了压激动的心情,清声道:“林轩见过道长。”

    玄诚听得他自称林轩,心中疑惑,又皱着眉头打量了他一下后,问道:“你是林轩?”

    沈牧之一愣之后,猛地想起,自己如今这面容可不是当初那模样,连忙压低声音解释:“事不由人,不得已换了个面目,不能以真面目来见道长,还望道长见谅。”

    玄诚听后,眼神淡漠地打量了他一眼,而后说道:“打算让我一直在外面站着?”

    沈牧之闻言,赶紧迎他进去。

    两人刚进门,就碰上了等在门内的沈威。

    “这位是……”沈牧之迟疑了一下,才接着说道:“镇西将军沈威,也是沈牧平的父亲。”

    沈威拱手作揖:“多谢道长愿意千里迢迢赶来相助,此恩沈威一定铭记在心。”

    玄诚回礼,淡淡说道:“将军不必如此,我此行过来,乃是受林公子之邀,真要论恩情,那也是我与林公子之间的事情,沈将军不必放在心上。”

    玄诚这种生硬疏离的对话方式,让沈威有些不适应,愣了愣后,尴尬一笑,道:“道长里面请。”

    玄诚却道:“沈将军自去忙吧,林公子陪我即可。”

    沈威愈发尴尬,看了看玄诚道长,又看了看沈牧之,只好说道:“那我就不打扰二位了。有什么事,随时叫我。”

    沈牧之点头。

    沈威走了,沈牧之带着玄诚往春熙苑走。

    “什么情况,怎么连脸都不敢露了?”四下无人时,玄诚瞥了一眼他的面庞,嫌弃道。

    沈牧之无奈地耸了耸肩,道:“说来话长。不过,如今带着这张面具,主要是不想让当初陷害我那些人知道我还活着。这样的话,对我这边会稍微有利一些。”

    “你大哥怎么回来的?”玄诚又问。

    沈牧之笑了笑,转头看他,眼神有些骄傲:“若我说是我救回来的,你信吗?”

    玄诚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沉吟了一下,道:“我信。”

    “真的假的?”沈牧之反问。
059 傻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