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交易(1/2)
作者:莫白1
    对于沈牧之的问题,玄诚想了想,斟酌着说道:“一般来说,不太可能。这山上也有山上的规矩,这一点,我之前也有跟你提过,你应该是知道的。他若是出手,那就是越矩了。金国属于大剑门的管辖范围。这老头就算真是大泽那边云泽宗的某位大人物,大剑门也不会坐视不管。在大剑门的管辖范围里,云泽宗的人跑来杀了人什么事都没有就走了,那就是往大剑门的脸上扇巴掌了!大剑门也是堂堂名门大派,无论是出于正义还是出于脸面,都不可能会咽下这口气。而且云泽宗虽然凭借各种蛊毒秘术在山上宗门里排名比较靠前,但论实力,跟大剑门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以我推断,那老头出现在这里,应该不是冲着你们来的。而且就算真是冲着你们来的,他也不会亲自动手。”

    玄诚这话,算是给了沈牧之一颗定心丸,只要那老头不亲自出手,那么仅是一个贺锦研的话,有玄诚在,应该问题不大。

    但这心刚放下来,玄诚却忽然又皱眉说道:“不过,这老头若不是冲着你们来的,那他出现在这里是来做什么的呢?而且,如此巧合!”

    这问题,沈牧之也答不上来。

    玄诚也知道,这事沈牧之肯定也不清楚,倒是没期望着他能给个答案,自己想了一会后,就立马说道:“行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也累了,需要休息一下,剩下的明天再说。”

    沈牧之闻言,便不再打扰,起身回自己房间了。

    一夜无话。

    转眼就到了天明。

    大概是府中的人去给余福成报信了,一大早,余福成就来了。

    沈威与他在前院周旋了一阵后,与他提起了王其之事。余福成自然是满口答应,但转过头去,具体会不会尽力帮忙寻找,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沈威也没全依靠他,等余福成走后,他将小九叫了过来,让他带两个人去城里城外四处寻寻。

    小九他们三人刚出府,沈牧之带着玄诚也打算出去。青果被他留在了府中,陪着大哥,以防贺锦研那边的人搞偷袭。

    路过前院的时候,正好遇上往回走的沈威。

    三人各自见礼后,沈牧之带着玄诚正要走,沈威突然叫住沈牧之:“你稍等下,我有话跟你说。”

    “那我去门口等你。”玄诚十分主动地就走开了。

    沈牧之看向父亲,问:“您要说什么?”

    沈威眼神有些复杂地看了他一会后,嘴角挤出一丝笑容,道:“也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什么时候可以出发?”

    这个问题,沈牧之这两天都没想过。

    此刻沈威一问,他倒是有些被问住了。

    什么时候出发呢?

    在城内,人多眼杂,贺锦研他们那些人想动手,总是会多些忌讳。可出了城,就不一样了。

    现在那老头的来意还没弄清楚,昨夜玄诚的那番话,到底只是推测。万一那老头真是个不管不顾的,就等着他们出城,怎么办?

    这一路回京,有不少地方,都是前后没有人烟的,在那种地方,对方只要把他们全都灭了口,谁又能知道是谁动的手?

    就算大剑门要追究此事,可也总得有证据才行吧?如此一想后,沈牧之回答道:“暂时先缓缓吧。”

    沈威听后,欲言又止。

    沈牧之见状,问:“可是有什么情况?”

    沈威摇头:“没什么,没事。你先去忙吧。”

    沈威不想多说,沈牧之也不愿多问,与他揖礼告辞后,便转身往门口去与玄诚汇合了。

    两人穿过小巷,走上大街,路过那家趣茗楼的时候,沈牧之还与玄诚说:“这家酒楼的茶挺好喝,要不要进去尝尝?”

    玄诚拒绝:“先去桂花巷办正事。”说完,还白了他一眼。

    沈牧之笑了笑,没有在意。

    他自然心中更着急正事,只不过,玄诚千里迢迢而来,他什么招待都没有,一大早起来就让人家忙活,心中始终有点过意不去。

    两人辗转到了桂花巷子口,冰凉的晨风从巷子里吹出来,冷冽之中,裹着浓郁的香气,真是让人既清醒又陶醉。

    “拿着,贴到眉心。”一旁的玄诚忽然递过来一张符箓。沈牧之接过来一瞧,觉得这符箓跟他见过的所有符箓都不太一样。这符箓所用符纸一种偏硬的金纸,符箓也比正常符箓要小许多。上面符文倒是画得简单。

    沈牧之打量了一眼后,一边往眉心贴,一边好奇问道:“这是什么符?”

    “清心符。”玄诚看着他将符箓贴到眉心之后,伸手在那符箓上轻轻一点。白光一闪而没,符箓之上顿时亮起淡淡金光,上面的符文金光流过,化作一股清新气息涌入了沈牧之眉心之中,顿时让其精神猛地一震。

    符箓之上,红色朱砂画就的符文渐渐消失。等到符文彻底不见的时候,玄诚伸手将他眉心之上已经没了符文的金纸符箓又摘了下来。手一翻,这符箓便消失了,也不知他收去了哪里。

    “为何要用这清心符?”沈牧之好奇问道。

    玄诚看了一眼巷子里,道:“这香气可能有点问题。”说着,他已经迈步往巷子里走去。

    沈牧之顾不上吃惊,连忙也跟了上去。

    这桂花巷幽长狭窄,里面除了巷子最深处的那个宅子之外,并无第二户人家了。

    沈牧之跟着玄诚,一路往里,直到目光越过那高高的围墙,看到了远处的那棵高出墙头的桂花树后,才停了脚步。

    玄诚在这盯着那棵桂花树看了一会后,转头吩咐沈牧之:“你在这里等着。”说着就准备继续往前走。

061 交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