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真像(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的话,让沈威沉默下来。

    父子两人站在这书房当中,各自沉默不说话,气氛有些压抑。

    良久之后,沈威才沉声开口:“要不这样,你和你大哥他们先留在这里,我带两个人先回京。”

    沈牧之一听,又毫不犹豫地开口否决了:“不行!”

    沈威有些急了,看着沈牧之,紧皱着眉头,解释着:“可是,这京中情况复杂,我必须得回去啊!”

    沈牧之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头怒火,尽量让自己保持这冷静,开口劝道:“你以为那些人针对的就只是大哥一人吗?”

    沈威愣了一下,旋即叹声道:“我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沈牧之的情绪不知为何在听到这三个字后,压抑不住了,怒声大喝了一句后,闭上眼睛,再度吸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一些后,才又重新睁开眼,看向那个有些意外的父亲,道:“这次的事情,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复杂得多,这幕后黑手也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强大得多。如今,留在这里,才是唯一生路。若是离开,十有八九……”他说着,又吸了口气,目光里多了几许恳求之色:“父亲,信我一回,行吗?”

    沈威看着那目光,心头震动,迟疑片刻后,点了头:“爹信你,都听你的,不走了!”

    沈牧之看着他,心情之复杂难以言诉。沉默片刻后,他扭过头去,抬手轻轻在眼角抹了一把,而后才又回过头去,朝着父亲说道:“这两天,我可能要出趟远门,青果和玄诚道长会留在这里陪着你们,到时候一切行动听玄诚道长的。”

    沈威一听,顿时急了起来,一通追问,沈牧之都是含糊带过。最后,沈威也看出他不想在这个事情上多说,作为父亲,心中顿时涌出许多挫败感。

    看着眼前这个始终带着面具的儿子,脑中在这时,忽然冒出了一个念头。

    他原来的样子,是什么样?

    他努力回忆,却发现,记忆中的样子都是模糊的。

    一愣之后,心头挫败感更强。犹豫片刻后,他开口:“把面具摘了行吗?爹想看看你原来的样子。”

    沈牧之愣了一下,接着,伸手从脸上撕下了那张面具。

    面具之下,是那张眉目英俊,犹显稚嫩的脸。

    沈威盯着看了一会后,笑起来:“真像!”

    “像谁?”沈牧之下意识地问。

    沈威恍然回神,笑容中忽然多了一丝尴尬:“像你大哥这个年纪时候的样子。”

    沈牧之不疑有他,没再说什么。站着让他看了一会后,开口道:“父亲若是没什么其他事情的话,那我就先回去休息了。”

    “好!早点休息。”沈威深吸了口气,道。

    沈牧之躬身告辞,转身出了房间,就将那张面具重新覆在了脸上。

    戴好后,他轻轻舒了一口气。

    刚才摘下面具后,心头突然生出的那种淡淡紧张感,瞬间消失了。

    背后房间里,沈威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神迷离,又陷入了回忆之中。

    “真像……”

    ……

    回到春熙苑,青果陪着大哥在院子里晒太阳,没见玄诚,估计在房内。见沈牧之回来,青果立马迎了上来。与她闲聊了几句后,沈牧之忽然想起那王其。

    上次青果提到过想去看看王其,与他亲口致歉,当时被沈牧之拦下了。

    沈牧之想了想,开口与青果说道:“你之前不是说要去看看王其吗?要不,准备准备,我陪你一道去?”

    青果一听,顿时惊喜,但转身看到大哥,又回过头来问沈牧之:“那大哥怎么办?其实,我可以自己去的。”

    “有玄诚道长在,没事的。我去跟他说一声。”沈牧之笑答。

    “好。”青果笑得眯起了眼睛。

    沈牧之去玄诚房内与他说了一声后,又与大哥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带着青果出了门准备去王其家。谁料,他两人这才走出门没多远,就碰上了王其。

    王其手里拎着不少东西,一看到两人,一愣之后,立马快步上前:“青果姑娘,林公子好。”话刚出口,他就已经低了头,紧张得脸都有些白了。

    青果见到他,有些开心,不等沈牧之说话,就开口说道:“真巧。我们正想去找你呢。”

    王其惊讶抬头:“找我?”

    青果点头:“对呀。”

    王其看看她,又小心翼翼地看看沈牧之,问:“找我有事吗?”

    沈牧之接过了话,“没什么事,就是去看看你。对了,你这是要去哪?”

    王其听问,立马举起手中东西,道:“我娘说这是林公子之前派人送来的。我……我……”说着,他忽然支吾起来。

    “怎么了?这东西有问题?”沈牧之不明所以,皱眉问道。

    王其连忙摇头,低了头,低声回答:“小时候,我去学塾上过课。夫子说过,无功不受禄。这东西,我不能要。”

    沈牧之听闻这话,颇为意外。他重新打量了一下这王其,没想到他看着腼腆胆小,却还能有这番心思。

    想着,便说道:“这是赔礼。当时青果与你约好要一道去逛庙会,她当时有事,食言了,所以这是她的歉意。”

    王其一听,脸上露出意外之色。愣了愣后,又摇头:“我还是不能收。”
063 真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