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真像(2/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看着他,想了想后,道:“既然来了,就先去府里坐坐吧。”说着,转身往回走。青果朝王其招了招手,示意他跟上。

    王其依然还是那副拘谨的模样,提着东西,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

    三人先后,进了大门,沈牧之没带着他去春熙苑,却也不想在前院。前院多余福成的人,什么事都爱往余福成那传。

    后院有花园,花园中有凉亭。

    三人在凉亭中坐下。

    王其低着头,坐在沈牧之的对面,只敢半个屁股沾着那石凳,双手一会儿在膝盖上,一会儿又放下,无所适从。

    沈牧之看着他这模样,知道他这是怕自己,心头有些无奈,大概他若是一直在这里,这王其会一直这样。于是,便准备离开。

    刚要起身,忽然想到一事,就开口问道:“之前听说你出了事,怎么回事?”

    王其那微微缩着的身子,听到这话,忽然颤了一下,而后低声回答:“没什么事,多谢林公子关心。”他说话时,那声音都是微微颤抖的,似乎比之前更紧张了。

    沈牧之隐隐觉得有些奇怪,但这毕竟是王其的私事,他也不好多问,便道:“那你们聊,我还有事,就不陪你们了。”说着,就起了身。

    王其也立马起身。

    沈牧之朝他笑了笑,转身走了。

    凉亭里,就留下了青果和王其两人。

    青果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而又疑惑地看着王其。王其被她看得脸红,讪讪问道:“可是有什么不对劲?”

    青果微微皱起眉头,道:“你身上有古怪的味道。”

    王其一愣,旋即扭头左闻闻右闻闻,片刻后,疑惑看向青果:“没有啊。你闻到了什么古怪味道?”

    青果摇头:“我也说不清,可能不是你身上的。”

    王其忽然又红了脸,尴尬道:“可能是家里泔水的味道。我刚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不小心弄了一点在衣服上。我还以为闻不出来呢!我应该换身衣服的。”

    “没事。这味道其实只有一点点,不留意就闻不到了。”青果笑着说道。

    王其看着她,跟着讪笑了一下。而后他看了看周围花园布置,赞叹道:“这花园真漂亮。”

    青果随着他的目光望去,笑眯眯地点头:“是挺漂亮的。”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一会后,忽然王其提到了之前的庙会之约,说道:“明天城隍庙那边也有集会,你要不要去?”

    青果眼睛一亮,道:“好呀。”不过话刚出口,立马又意识到这事她一人说了不算,于是话锋一转,又道:“不过,我得跟我哥哥说一声。”

    王其点点头,又问:“那林公子是你亲哥哥吗?”

    青果笑而不语。

    王其也不笨,见状,便不再这问题上问下去了。

    两人又聊了一会,王其走了。青果将其送到门口后,回了春熙苑,见到沈牧之后,将王其约她明日逛城隍庙的事说了。

    沈牧之有些犹豫。

    那老头明显对青果很有兴趣,青果这么一人出去行动,他着实有些不放心。可他也不能一直陪着,而且,他本是打算明日离开安定去镜湖找大剑门的。

    就在他准备开口拒绝青果的时候,一旁的大哥忽然插进话来,道:“要不,明日我与青果一道去吧?”

    青果闻言,立马说:“好呀!”

    沈牧之看向大哥,不知他这个时候突然想凑这个热闹,是怎么想的。

    想了想后,他与青果说道:“行吧,那明天我也一道去,再叫上道长,大家都一起去逛个庙会,散散心。”

    青果愈发开心了。

    过了片刻,沈牧平说要回屋,沈牧之便背起他,送他回屋。

    青果没跟进来。

    将沈牧平在床上放下后,沈牧之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大哥为何突然想去逛庙会了?”

    沈牧平看向他,笑了笑,道:“一直在这里这么窝着也不是回事。既然他们不动,那么我们先动。”

    沈牧之立马明白了大哥的意思。

    大哥的想法,不能说不对。只是现如今敌我双方实力悬殊。庙会这种地方人多,意外便多。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但,我们这样一直在这里死等着也不是办法。他们耗得起,我们耗不起。朝中最近恐有变故,我们必须得想办法尽快回京才行!”沈牧平忽然说道。

    沈牧之一听这话,顿时就皱起了眉头。

    之前在父亲那边,他已经听过一次,没想到现在大哥也是这个想法。

    他顿时烦躁起来,他这边绞尽脑汁地想要保他们周全,他们想得却只是京中的那点事。那点事虽然重要,可有命重要吗?

    沈牧之心里在咆哮,可最终这些话,一句都没说出口。

    大哥不同于父亲,有些情绪,他根本不忍在大哥面前宣泄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