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准备(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盯着神像看了好一会儿,一直没瞧出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可那种古怪的感觉一直有。

    他刚想问玄诚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一转头却发现玄诚正在搜严百的身。

    见状,他赶紧说道:“我之前已经搜过了,找到了这个。”说着,他将之前找到的那块雕有梅花的木牌给玄诚递了过去。

    玄诚接过去正反看了两眼后,又还给了沈牧之:“先收着吧,日后说不定用得着。”

    沈牧之一边将其收起,一边问玄诚:“这人怎么办?”

    玄诚想了想,道:“先留着,等他醒了再说。”

    这时,沈威走了过来,与玄诚问候了几句后,问到:“玄诚道长之前可有看到我手下那些人?”

    听闻沈威不知道其余人的去向,玄诚皱起了眉头,想了一会后,道:“你们也不用太担心,那些人个个都是军中精兵,身手也都不错,一般的江湖杀手来上二三十个,都未必能奈何得了他们。很大可能只是被困在了某处,待会等我出去寻寻,应该能寻到。”说着,玄诚突然话锋一转,问:“只不过,今日这事这么一闹,接下去怎么办,你们可有想过?”

    沈牧之沉默下来。

    他自然是想过,只是一时半会,也想不到什么好法子。

    今日城隍庙之行,本是刻意之举,目的有二。一来是为了弄出些声势,给他们这一行人的安危增加一点筹码。二来也是想看看,能不能引来那些人的出手。

    现在看来,至少目的二是达成了。只是,他们这边虽然看上去损失不大,而对方那边不仅没有得逞反而是损兵折将,可对于沈牧之他们来说,最大的敌人并非余福成和后院那些江湖杀手,而是那个一直躲在幕后的老东西。所以,这样的结果,其实并不理想。

    余福成和那些江湖杀手死不死,对于沈牧之他们来说并不是很重要。死了,也不过就是少些烦扰。不死,以余福成那批人的实力,也不足以真正威胁到他们这一行人的安危。

    唯一一点不好的是,余福成死了,那个宅子他们是不能再住下去了。

    安定城很大,他们想要找到住的地方自然是不难。只是,这城再大,却没有一个能让他们真正安全的地方。

    那老东西今日没有直接出手,但背后也出了一些手段,比如让王其将青果引走,又通过此事将玄诚也从这城隍庙给引走了。还有,沈威手下那些人的消失,肯定跟他也有些关系。

    只是,他既然已经做了这些事,为何不索性再多做一点点?

    今日之局,本来可以做成必死之局,他为何又要给他们留一线生机呢?

    到底是真如玄诚所说是他轻敌了呢?

    还是他实际上别有用心?

    沈牧之想不明白这一点,也就没办法做出下一步的决定。

    不过,沈牧之做不好决定,沈威和沈牧平两人心中却早已有决定。沈牧之还在沉思犹豫的时候,沈威看了沈牧之一眼后,就朝着玄诚说道:“我们打算出城回京。”

    玄诚闻言皱眉,沉吟了一下后,道:“会不会太冒险了?今日之事,虽然对方没讨得什么便宜,可那是因为那老东西并没有真的出手。在城中,那老东西有所顾忌,还能忍得住不直接对你们出手,但若是出了城,到了无人之地,可就未必了。”说到此处,玄诚看着沈威,略一沉吟后,又沉声补充道:“沈将军若是指望小道的话,那沈将军就指望错了。那老东西实力远在小道之上。到时候若是他真要出手,小道顶多也就勉强能自保而已。”

    沈威对于玄诚这直白的话,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开心,反而微微一笑,道:“道长所说,我明白。道长也尽管放心,你能千里迢迢赶来相助,我沈某就已十分感激。至于到时候若是道长所说的那老东西真要出手,道长不必勉强,只管自保。我沈家虽算不得是什么几代忠烈家庭,可也不是什么贪生怕死之辈。到时候,与那老东西拼了便是。是生是死,全凭天命。不过,沈某自然也不是毫无准备。我沈家在这安定城中,其实也有一些产业。一直以来,因为一些缘故,这些产业都只是暗中经营,知道的人很少。到安定城之前,我就已经暗中联系过这些产业的掌柜,做了一些安排。进城之后,因为担心被人发现,所以很少联系。不过,该准备都已经准备好了。等我们从这城隍庙离开之后,就直接去与他们汇合。他们总共五个商队,有两百多人,到时候我们就混在这些人当中,一起出城回京。而我们只要能安全到达苏江,那就没事了。苏江有我一个弟子,他手下带了三千兵驻守在那,到时候他会负责护送我们回京。沈某虽然不是很清楚这山上之事,可这些年在朝堂之上,多多少少也听说过一些,所以这山上的规矩也多少知道一些。我想,就算道长所说的那位有通天之能,他应该也不会直接跟我金国军队开战吧?”

    沈威说完这些,沈牧之和玄诚都有些意外。
072 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