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他来了(1/2)
作者:莫白1
    王进看出了沈威的忧虑,伸手拿起铁壶,给沈威身前的杯子里添了茶水。一边添茶,一边说道:“将军不必太过忧心,二皇子虽然手段狠辣,可徐磊也并非当年那二十出头的年轻小伙了。苏江素来人心复杂,徐磊这些年能在那站稳脚跟,并且过得还不错,这说明他还是有手段的。而且,之前家中来信,也曾提起过徐磊,想必应该也已有安排。”

    沈威看着那黄绿色澄澈茶汤冲入杯中,淡淡香气随着热气冲入鼻间,让人心神一静。他笑了笑:“你说得对,我确实不该过于忧心。主要是忧心也无用。”说着,沈威拿起那杯茶,吹了吹后,一饮而尽。放下茶杯,抬头又问:“陛下那边可有什么动静?”

    王进摇头:“夫人信中并未提及。不过,三皇子那边倒是有些动静。”

    “哦?”沈威立马追问道:“什么动静?”

    王进说道:“将军可曾记得当时大皇子在世时,府中曾有一位叫文曲的谋士?”

    沈威皱起眉头想了一会儿后,才想起此人是谁,疑惑道:“此人不是已经消失了吗?”

    “最近又出现了,而且入了三皇子门下。”王进说道。

    沈威听后,突然陷入了沉思之中。

    王进看着,心中不解,等了一会,才低声问道:“将军这是想到了什么?”

    沈威回答:“当初大皇子病故之后,他曾进宫与陛下深谈过一次。他走后,陛下找过我,让我暗中调查了一下大皇子平日里的起居饮食。当时并未多想,一番调查之后,也未查到什么。后来,文曲消失。他消失之后,一月之内,二皇子连遭三次刺杀,虽然都未成功,但也将二皇子吓得够呛,二皇子生母忧心其安危,去找陛下求情,让二皇子搬入了宫中,连住了三月,确定安全之后,才重新搬回原来居所。”

    王进听着这番话,也开始回忆起往事:“当时承平街上那次刺杀,我就在附近,正好看见。那一次,要不是禁军统领正好在附近,二皇子估计就死在那刺客的剑下了。”

    “那几次刺杀发生之后,朝中曾有传言,大皇子之死,并非病故,而是慢性毒杀。”沈威又道。

    王进一愣之后,神色微变,声音都不由得压低了一些:“将军意思是,大皇子之死,可能跟二皇子有关?”

    沈威叹了一声,道:“当初只是略有怀疑,如今看来,应该是真的。否则,这文曲不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

    王进面露震惊之色,沉默片刻后,忽然一拍大腿,道:“我想起来了,当时大皇子病故,好像就是在陛下打算立储之后没多久。”

    沈威苦笑了一下,道:“如今想来,二皇子野心,应该是当时就已经有了。”

    王进脸上震惊之色犹在,一手摩挲着大腿,啧声道:“那会儿二皇子才不到二十吧?竟然已经有如此毒辣心思和缜密手段了。”

    “是啊,当年尚且如此,何况如今。看来,这一回的仗,是真的很难打了。”沈威说着,又苦笑了一下。

    王进心中一震,看向沈威,犹豫了一下后,低声劝慰:“将军不必气馁。不管如何,我们这些人,都会陪着您共生死,同进退。”

    沈威笑了笑,深吸了口气后,道:“有一事,我想拜托给你。”

    王进一愣,旋即立马说道:“将军尽管吩咐。”

    “平儿身边跟着的那位林公子,还有那个叫青果的姑娘,你刚才已经见过。”沈威道。

    王进点头。

    “到时候要是事不可为,你帮我带着他和那个姑娘离开,不要留下来。”沈威说话时,眼睑下垂,藏起了眼底那一抹浓浓的愧疚。

    王进有些意外。看着沈威,犹豫了一会后,才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道:“这林公子和那姑娘,与少爷是何关系?”

    沈威回答:“他是我沈家的恩人。平儿之前能从大元回来,全是他的功劳。林公子仗义,到时候一旦出事,他绝不会看着我们身死而一人逃离。我沈家已经欠他许多,不想再连累他了!所以,到时候要是事情真到了绝境,那你就帮我带着他们他们两走,行吗?”

    王进有些迟疑。

    沈威见状,又道:“你家中妻子已经生了吧?”

    王进一愣,紧接着嘴角立马就溢出了笑容,压都压不住,点头道:“嗯,生了,是个小子。”

    沈威也笑了起来:“小子好!起了名了吗?”

    王进摇头:“想等着将军给赐个名呢!”

    “行,那我想想。”说着,沈威真认真考虑起来。好半响后,开口道:“叫牧安如何?”

    王进一愣之后,大喜:“好!谢将军赐名!”说着,往后退了一步,就要伏身行礼。沈威探身拦住,等他重新坐好后,开口道:“刚才我所说之事,就拜托给你了。”

    王进脸上笑容顿时敛去,沉吟了一下,道:“将军放心,此事我待会就吩咐下去,挑出十人来,专门负责林公子和那姑娘的撤退一事。”

    沈威听了,眉头微微一皱:“那你呢?”

    王进沉默。

    沈威见状,叹了一声:“我知你衷心。只是,你若是陪我一同死在了这路上,那京中怎么办?二皇子这一次虽然准备充足,可陛下与三皇子也并非毫无准备,他未必能赢!他若是输了,陛下顾念君臣之情,必然会保我沈家数十年无恙。到时候,夫人那边,还得有个得力的人帮忙操持家中之事。牧业这些年耽于情色,也需要一个人帮忙管束一下,连叔已经老了,这些事,他做不了多少了。你回去了,我也就能放心了!”

    “可是……”王进还想再争辩两句,沈威抬手示意他不要多言,口中说道:“我还有一事,要拜托于你。”

078 他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