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还我青果(1/2)
作者:莫白1
    刘观站在原地,看着迅速远去的沈牧之和玄诚四人,嘴角勾出几许讥讽:“有趣!”

    沈威已经被扶了起来,王翰与王进两人,一人一边。

    商队两百来号人都已经反应了过来,原本都手无寸铁的人,纷纷从车上,马上,抽出了短刀,然后将刘观团团围住。

    那一张张被风雪吹得通红的脸颊上,清晰可见慌张之色,却无人后退。

    “王翰,你带着将军先走。”王进沉喝一声后,不等沈威和王翰说话,突然大吼一声:“杀!”

    话音一落,身影便冲了出去。与此同时,周围那两百多人也都动了起来。

    “杀!”

    狂吼之声,震动风雪。

    杀气涌动,风雪更急。

    刘观目光收回,看向四周涌过来的那些悍不畏死的普通人,嘴角讥讽更甚。

    “刘观,你敢尔!”

    一道怒喝声突然响起,随即金常现身刘观跟前,一掌拍出,带着蒙蒙白光。

    刘观却是突然一笑。

    金常眉头一皱,顿觉不对,但收手已是来不及。

    一掌落下,刘观身影化作一股轻烟四散,瞬间就被周围涌动的风雪卷入,而后吹向了周围两百多号人。

    金常色变,连忙大喊:“快屏住呼吸!”

    只是,为时已晚。

    这些正咬牙鼓足了全部勇气准备赴死的人正在狂奔的脚步戛然而止,通红的脸颊上,掠过茫然之色,接着两眼一翻,一个个接二连三地瞬间软倒在地。

    略靠后一些的王进眼见着这些人突然倒下,还没明白过来怎么回事,自己也倒了。

    金常抬眼,望向更后面一点,被二十多个亲兵团团围住,却也已经奄奄一息的沈威,脸色一片灰暗。

    ……

    ……

    “咚-咚-咚……”

    这是沈牧之心跳的声音,短促沉重。

    青果闭着眼睛,不敢抬头。

    风雪在耳边嘶吼,那声音,凄厉如鬼啸。

    “牧之哥哥,我喜欢你……”低低柔柔的声音,从她小巧红唇之中,喃喃而出,然后瞬间就被风雪吞噬。

    沈牧之眯着眼睛,双手紧紧攥着缰绳,身下战马饶是身强体健,却也已经不堪重负,那沉重的呼吸声,连那风雪呼啸的声音都盖不过了。

    突然,怀里的青果动了一下。

    “青果,别动。”沈牧之沉喝了一声后,准备再将她抱紧些。可话音刚落,胸口却突然一痛。紧接着,他整个人便从马上飞了出去。

    那一袭青衣坐在马上,瞬间被风雪裹挟着,消失在了视线中。

    “砰!”

    沈牧之砸落一旁雪地之中,翻滚了好几圈,才勉强停下。不等沈牧之反应过来,天空之中,有光芒掠过,卷着滚滚风雪,朝着青果离开的方向,追去。

    沈牧之看着天空中那道迅速远去的光芒,瞬间失神之后,很快清醒了过来。踉跄起身之后,朝着青果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

    “青果……”

    泪水已经干涸,心仿佛被千刀万剐一般,刻骨的疼痛,刺激着他,红了眼睛。

    ……

    ……

    “道长,你放我下来!”

    冰冷风雪无情地拍在脸上,如刀一般,生疼。

    沈牧平嘶声大喊,可那个死死抓着他的玄诚道长,却恍若未闻,只顾埋头御剑,迅速朝着深山之中掠去。

    涕泪横流,风雪如刀。

    沈牧平浑身颤抖着,一半是因为冷,一半是因为疼。

    心疼。

    终于,他们已经飞出了足够远,玄诚估摸着那刘观一时半会应该是追不上来了,才收了飞剑,落到了一处茂密山林之中。

    玄诚找了一棵还算干燥平整的树下,将沈牧平放了下来。

    他闭着眼睛靠在树上,泪水无声滑过脸颊。

    玄诚盯着他看了一会,什么都没说,而后转身离开,不多时,又出现了,带着点干燥柴火,很快在沈牧平跟前生了火。

    火光亮起,带着热气,让身子不住颤抖,脸色惨白,嘴唇乌紫的沈牧平,瞬间好了不少。

    终于,沈牧平的情绪开始渐渐平稳下来。

    玄诚坐在火堆旁,一边拨弄着火堆,一边开了口:“多的话我也不想说,我只说一句:不要让你三弟他们白白死了!”

    沈牧平紧闭着的眼睛,颤了颤。

    玄诚叹了一声,接着又说道:“等你稍微好一些,我送你回京。这是我答应牧之的。”说完,他又叹了一声。
080 还我青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