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瓮中(1/2)
作者:莫白1
    城西。

    宴翠楼后院的厢房中,此时气氛正压抑。

    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弥漫在这房间之中,几个身影,或站或坐,一个个神情凝重,眉头紧锁。

    “高先生,那徐磊真的会来?”一个正坐在桌边,由着他人给他包扎的瘦脸汉子突然开口,打破了房间里的寂静。

    他口中的高先生,此时正站在旁边,面朝着北面,仰头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幅山水画,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话音落下后,这位高先生恍若未闻一般,甚至连目光都没动一下。

    另一个站在高先生旁边的老者看了一眼高先生的侧脸后,斟酌着说道:“要不我出去看看?”

    “不用!”高先生终于开口,说着,扭过身,先是看了那瘦脸汉子一眼,问:“伤怎么样?”

    瘦脸汉子嘿嘿一笑,道:“没事,这伤也就是看着吓人,实际上就是点皮外伤。”

    高先生听后,道:“那就去准备准备吧,人应该快到了。”

    “得嘞!”瘦脸汉子一声应下,立马催促着旁边人动作快点。等得包扎完毕,就忙不迭地出去准备了。

    他们一走,房间里就剩下了这个高先生和他身旁那个老者。

    “先生真的打算杀了那徐磊?”老者忽然开口。

    高先生微微一笑,道:“鬼叔你既然已经猜到了,又何必再问。”

    老者鬼叔眉头皱了一下,略一迟疑后,又问:“这是殿下的意思?”

    高先生摇头。

    鬼叔见状一愣,旋即试探着问道:“那,回头殿下会不会怪罪?”

    高先生转头看他,盯了一会后,道:“殿下若是怪罪,我会一人承担,鬼叔不必担心。”

    鬼叔顿时讪讪,尴尬解释:“我不是这意思……”

    高先生抬手,示意他不必再说。接着,他伸手从袖中拿出一块牌子,递给鬼叔,道:“待会你带着这块牌子去找胡大人,到时候该怎么做,他会跟你说,你一切听他安排。”

    鬼叔接过他递过来的玉佩,是二皇子府上谋士才有的身份玉牌。

    “去吧,徐磊应该也快要到了。动作快一些。”高先生催促道。

    鬼叔立马点头,收好牌子,与高先生作辞后,立马悄悄离开了宴翠楼。

    他前脚刚走,后脚徐磊就带着严叔到了宴翠楼附近,和那个一直盯着此处的苏成碰了头。

    “人在哪?”徐磊看了看四周,低声问苏成。

    苏成指了指左前方那个灯火通明的宴翠楼,道:“人都进了后院。”

    徐磊盯着那宴翠楼看了过去。

    严叔在旁边低声询问苏成:“他们一共有多少人知道吗?”

    苏成回答:“进去了四个人,但里面有没有人,我不敢太靠近,所以不知道。”

    严叔听后,又看向正凝神打量那宴翠楼的徐磊,劝道:“要不,我们还是再等等?里面至少有四个人,按照之前老俞说的,这些人的身手可能都不低。”

    徐磊抿嘴不语。

    旁边苏成听到严叔的话后,眼珠子转了转,也说道:“我刚才在这里盯着,见着不少带刀的都进了这宴翠楼,不过都是从正门进去的,不知道跟那几人是不是有关系。”

    严叔闻言看了一眼苏成,不满地质问道:“这么重要的事,你刚怎么没说?”

    苏成心虚地低了头,道:“我……没想到。”

    严叔又瞪了他一眼,而后,又去劝徐磊:“按照这情况,这里十有八九是个陷阱了。我们还是再等等吧!”

    徐磊终于开了口,道:“再等也等不来人了!”

    严叔一愣,问:“为何?”

    “这既然是个陷阱,他们怎么可能会不防备着我们回去调人?你觉得他们会给我们这个机会吗?”徐磊说道。

    严叔不由一惊。这一点他之前确实没想到,现在徐磊这么一说,他才猛然惊醒。可若是如此的话,这宴翠楼内现在肯定就是一个牢笼,他们只要进去,多半是要出不来的!

    想到此处,严叔更急了,连忙又说道:“既如此,只要我们不去,他们不就落空了吗?”

    徐磊却摇头。

    “将军……”严叔急得脸都有些红了。

082 瓮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