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要人(1/2)
作者:莫白1
    腊月二十九。

    金陵。

    大雪刚过,城中一片银装素裹,就连那肃穆宫墙都在大雪的点缀下,多了几许俏皮之感。

    站在金明阁四楼东北角上的房间里,从窗户望出去,正好能看到皇城中那座最高的楼。那座楼也是皇城大阵的核心所在,如今坐镇楼中的,便是大剑门的长老金常。

    一袭墨锦长袍的何羡朝着那个方向望了一会后,便收回了目光。回到座位上坐下,那架在炉子上的茶壶中,正好水滚。水声咕咚,雾气腾腾而起,淡淡茶香溢出,清心醒神。

    何羡拎起茶壶,倒了两杯茶水后,又将茶壶放到了炉子上,拿过一旁的火钳,将炉中的火光拨弄得小了许多。

    窗外,冷风吹进,带走了茶水的温度。

    何羡抬头,看向门口。

    “进来。”话音落下,门便开了。

    金常脸色有些不太好得出现在门外,看了一眼何羡,迈步走了进来。

    “金师叔,喝茶,温度刚好。”何羡将那两杯茶中的其中一杯推到了对面。

    金常坐了下来,没有看那杯茶一眼,只盯着何羡,问:“你怎么来了?”

    何羡笑答:“正好出来办事,路过这里,来看看师叔。”

    金常听后,似乎是不太信,依旧是盯着何羡。

    “茶要凉了,师叔。”何羡开口提醒了一声。

    金常这才收回目光,低头拿起茶杯,闻了一下后,面露诧异之色,问:“这是什么茶?”

    何羡回答:“我自己种的。”

    金常闻言,面露异色,尝了一口后,眉头一挑,道:“颇有灵气。”

    何羡笑了笑,没有接话,自顾自拿起茶杯,也浅啜了一口。

    “何师侄突然来这里找我,应该不仅仅只是路过那么简单吧?”金常放下茶杯后,看着何羡,犹豫了一下又问道。

    “那金师叔觉得我是为什么事来的呢?”何羡突然反问他。

    金常愣了一下。旋即,脸色微沉,质问道:“何师侄这么说话,是什么意思?”

    何羡脸上神色蓦然严肃,低头看着自己手中茶杯,沉默片刻后,道:“刘观现在何处?”

    金常神色蓦然一变,转瞬又恢复如常,答道:“你说的可是那个云泽宗的刘观?”

    何羡抬头看向金常,不说话。

    金常眉头皱起,不悦道:“何师侄这般看我是什么意思?”

    “师叔心中当真不明白?”何羡反问。

    “当真不明白。”金常脸不红心不跳,毅然答道。

    何羡皱了皱眉头,想了一下后,沉声说道:“师叔当真要我说穿不成?”

    金常神色微微一沉,喝道:“说穿什么?何师侄,你虽然境界比我高,可不论怎么说,我也是你长辈,你就是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

    何羡看着金常,沉默了片刻后,蓦然一声叹息。

    “金师叔,修道之人虽是逆天而行,却也是最信天的。安定城外,两百多亡魂的因果,你当真觉得与你无关吗?”

    何羡这话一出,金常再也绷不住,盯着他,脸上难掩慌张之色:“你怎么会……”

    “师叔,我此行来,并不是向你问责的。”何羡不等他话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顿了一顿后,又说道:“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刘观现在在何处?”

    金常看着他,眼神微微闪烁,有些犹豫。何羡见状,又说了一句:“此行我出来,门内除了少数几人外,其余人并不知晓。一路上所发现的事情,也还未传信回去。师叔此时若是愿意告诉我刘观在何处,那一切还来得及。”

    “这么说,不是门内派你来的?”金常听后,立马问道。

    何羡点头。

    “既如此,那你找刘观是打算做什么?”金常想了想后,又问。

    何羡回答:“这个,师叔就不必问了。”

    金常微皱了一下眉头。

    “师叔还是不肯说吗?”何羡见他似乎依旧不肯松口,有了些不耐。

    金常看着他,脸上掠过些许迟疑之色,而后说道:“安定城外的事,我当时阻拦过。只不过,没拦住。”说着,他顿了一下,嘴角露出许多嘲讽:“我本以为我能掌控得了的……”

    何羡看着他这模样,心头情绪不由复杂起来。

    “他此时就在城南。”金常低了头,轻声说道。

    何羡听后,神色微微一松。稍坐犹豫后,伸手将一个小玉罐子放到了金常面前:“茶叶不多,希望师叔别嫌弃。”说着,他就起了身,准备离开。

    “他至少已经是紫宫境了,你打不过的。”金常忽又开口提醒道。

    何羡看了他一眼,道:“我知道。多谢师叔提醒。”

    金常不再说话,拿起那杯已经有些凉了的茶,仰头一口干了。

    何羡最后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房间。

    城南。

086 要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