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是你(1/2)
作者:莫白1
    玄诚离开沈府后,又在城中逛了一圈,然后住进了离沈府不是很远的一家客栈。

    刚住下没多久,就有人来了。

    玄诚打开门,看到门外的连叔,丝毫不意外。

    请进门后,连叔欲言又止。

    “你是想问我为何不对你家二公子说实话,是吗?”玄诚开口替他问道。

    连叔有些讪讪地点头说是。

    玄诚回答:“当初你家大公子的事情,我大概听牧之说过,后面我自己也有调查过。虽然如今幕后黑手已经弄清楚身份了,但牧之从府中逃出来的那天晚上,你们府上应该是有人故意放他离开,并且动手杀了人造成了他畏罪潜逃的假象。”

    连叔一听,不由微惊:“道长的意思是,是二少爷?”

    不等玄诚点头,连叔又立马皱眉说道:“可是,二少爷从小不喜欢练武,所以身手很是一般。那日家中被杀之人,有一位是大夫人身边的高手,还有一人也是身手不俗。就算二少爷是出其不备,应该也是做不到在短时间内悄无声息地杀掉两人的。”

    “那要是他有帮手呢?”玄诚问了一句。

    连叔怔住。

    “整件事的主谋乃是当朝的二皇子,他手下高手不少,派个人来帮忙杀个人,应该问题不大吧?”玄诚又道。

    连叔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

    玄诚看了看他后,没有再说下去。

    连叔沉默了很久之后,抬头看向玄诚,问:“如果事情真是这样,那接下去怎么办?二少爷他……他要是真跟那二皇子勾结到了一起,那大少爷怎么办?还有大夫人和四小姐他们……”

    连叔越说越急,渐渐有些语无伦次。

    玄诚看着,微微蹙眉,略一犹豫后,伸手在他眉心迅速一点,白光一闪而没,连叔浑身一震,眼中顿时清明了起来。

    “你也暂时不用慌。二皇子篡权一事,成败与否还不好说。就算他赢了,沈牧业为了颜面,短时间内肯定不会将你家大夫人还有四小姐怎么样。不过,到时候沈牧平肯定就不能回来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今日在他面前没有说实话的原因。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多条退路。”玄诚说着,叹了一声。

    连叔闻言,往后退了一步,躬身作揖:“道长大恩,老奴……老奴……”话未说完,已带哭腔。

    玄诚扶起他,拍了拍肩膀以示安抚后,又问:“沈家如今都由沈牧业主事了吗?”

    连叔吸了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后,点头回答:“是的。自从大少爷出事后,大夫人的身体就没怎么好过,最近天寒,加上老爷他们又一直没消息传来,大夫人忧思过重,已经卧床几日了。所以,这府中之事,就慢慢都交到了二少爷手中,由他打理了。”说完,连叔看着沉思的玄诚,犹豫了一下,问道:“道长可是有什么打算?”

    “嗯,是有一些打算。”玄诚想了想后,点头承认。

    连叔便说:“要不这样,我找人带您去见大夫人的父亲。”

    “你家大夫人的父亲?”玄诚愣了一下,他自然是清楚沈威这位正夫人的父亲是谁。不过,来的时候,他虽然决定了要做些事,可并未想过要找人联手。但连叔的话,倒是提醒了他。

    这毕竟是凡俗之事,自然是置身其中的人办起事来会更方便一些,也会更细致一些。

    如此一想,他便与连叔说道:“不用,我自己去找就行。你还是赶紧回去吧,免得惹人生疑。”

    连叔听后,想了想,从胸口摸了一块牌子出来,道:“这是沈府的牌子,你拿着这个,会方便一些。”

    玄诚接了下来,虽然对他来说,找个人并非一定要从正门的。不过,若是能从正门进,也是好的。

    连叔走后,玄诚在房间里又待了一会,仔细将自己原本的计划又稍微调整了一下后,才离开了客栈。

    只不过,刚出去没多久,就碰上了一个勉强能算是熟人的熟人——金常。

    “你想干什么?”金常看着玄诚,微皱着眉头,沉声喝问。

    玄诚嗤笑了一声,道:“真是问得有趣,我想干什么,与你又何干!”

    金常眉头皱得更紧:“玄诚,这里的事已经不是你该插手的了。你若是再不识趣,就休怪我不留情面了!”

    “我们之间还有情面二字?”玄诚故意瞪大了眼睛,做惊讶状。

    金常被气得不轻,刚要喝骂,却被玄诚打断:“怎么?大剑门还没派人来找你算账?”

    金常脸色一黑。

    “呦,看来是有人来了!”玄诚讥笑起来:“那怎么金长老还有空在这跟我扯这种没屁用的闲篇?我觉得你还是赶紧回去好好想想怎么谢罪吧!”说着,玄诚绕过他,径直离开了。

    金常气得不轻,转过身,看着玄诚远去的背影,眼中杀气汹涌。

    ……

    ……

    城外,一处空宅中。

    沈牧之正一个人坐在一间空房的角落里,目光定定地看着身前某处,面无表情,思绪不知飘向了何处。

    刘观将他带离那温泉山庄后,就径直将他带到了这里,然后关到了这间房间中,什么都没说,只是看了他一眼,便离开了。

    不过,对于沈牧之来说,这一眼就足以抹去他心中所有刚刚萌生出来的念头。

    青果在他手中,如同命脉被他捏在了手中一样,他还能做得了什么!

    只是,难道就这样了吗?

    他不甘心。

    可他又能做什么?

    他连这扇门他都出不去。

    甚至,他坐在这里,连回忆都不敢去触碰。

089 是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