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为了谁(1/2)
作者:莫白1
    一个何羡,就算他再怎么天赋异禀,也还不足以让刘观让步。云海境和紫宫境,虽然只是一境之差,实际却是天与地的差距。

    但何羡的身份,却是他不得不顾虑的。

    如果这个何羡真打算跟他死磕到底,这事还真不那么好办。

    这凤鸟他想要,但这金陵城内布了足足有一年的局,他也不想因为一个何羡而就此毁了。

    刘观又想到了刚才金常提的那个建议,略一沉吟后,便看着何羡,一点头,道:“我答应了。”

    这回,何羡倒是愣了一下。

    “但,我也有条件。”刘观说道。

    “什么条件?”何羡立马问道。

    刘观笑了笑,道:“不着急,你明日再来,我再告诉你,顺便把你要的人给你。”

    何羡闻言,没有犹豫,立即答应了下来。他来之前,就想过许多种结果。这算是最好的结果之一了。毕竟他也不想跟刘观撕破脸,沈牧之还在他手中,若是闹翻,沈牧之多半不可能活下来了。所以,这刘观这么快松口,已是意外。

    至于凤鸟,只能之后再说了。

    说定之后,何羡自也没有心情与这人在这里喝茶赏月,起身准备离开。

    忽然,他瞧了一眼桌上那个被放在一旁的茶杯,杯中还有些许茶水。

    想起他刚往这里来的时候,察觉到的那一丝灵气波动,心中不由沉了下来。

    他抬眼看向刘观,开口问道:“刚才这里有客人?不会被我打扰到了吧?”

    刘观笑而不语。

    何羡转过头去看了一旁一直没说过话的那个女子,然后转身离开。

    之后,他顺着繁华的大街一人走着,一路走去了皇宫。

    防守无比严密的皇宫,于他来说,如入无人之境。

    很快,他便走到了皇帝的寝殿之外。

    里面,皇帝正倚在榻上,闭着眼睛,听着身旁的太监在说事。

    门外守着的两个小太监,正打着盹。突然一阵冷风吹过,两人纷纷打了个激灵。其中一人抬手揉了揉眼睛,刚要打个哈欠,突然就瞧见,他们身前多了一个身影,顿时间神色大变,心中大慌,一声尖叫差点就冲出了喉咙。

    何羡不想引起大动静,一挥手,柔风拂过,两人同时睡去。而后,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那说着的话太监,和闭着眼的皇帝,都没有察觉这房间里突然多了一个人,依旧一个说着,一个听着。

    直到何羡咳嗽了一声,两人才猛然惊觉,都吓了一大跳。太监急着要喊人,皇帝却伸手拦住了他。

    “你出去吧。”皇帝看着何羡,淡淡吩咐那个太监。

    太监看看那个何羡,再看看皇帝,犹豫了一下后,还是躬身退了出去。

    太监一走,皇帝便准备从榻上起身,何羡往前一步,拱手作揖:“何羡见过陛下。”

    “何仙师不必多礼。”皇帝起身扶起,而后又问道:“不知仙师深夜突然出现,可是有什么要紧事?”

    何羡回答:“是有点事,不过也不是很要紧。”

    “来,坐下说。”皇帝听后,伸手邀请何羡坐下。

    两人坐下后,何羡问:“明晚之事,陛下可有把握?”

    皇帝闻言,有些惊讶,但很快又平静下来,答道:“一切都还尚在掌控之中。”

    “那就好。”何羡接过话:“如果有什么难处,陛下尽管直言。”

    皇帝再度惊讶地看了何羡一眼,往常国中有了什么难事,即便他主动求助,大剑门也基本不会答应帮忙。若是说多了,便是一句;这是山上的规矩。

    但今日,却有些反常。这个大剑门的年轻仙师,竟然主动提及要帮忙?

    皇帝心中不由得多了些许警惕。想了一下后,他试探着问道:“何仙师可是为安定城外的事情来的?”

    听皇帝提及安定城外的那桩事,身为大剑门弟子的何羡,不由得脸上有些讪讪。虽然那些人的死与他无关,但却与金常有关。而金常,是大剑门派驻在金国,目的就是为了防范一些不守规矩的人来破坏规矩的。可金常不仅没有做好防范工作,甚至还助纣为虐。何羡身为金常师侄,听着金国皇帝提及此事,自然是脸上也无光。

    略一迟疑后,何羡答道:“有点关系,但也不全是。今夜过来,主要是想跟陛下借一样东西。”

    “借一样东西?”皇帝看着何羡,闻言一愣,但很快,他便微微皱起了眉头:“何仙师是想借那东西?”

    何羡讪笑着点头:“正是。”

    皇帝皱紧了眉头,神色变得严肃起来。

091 为了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