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满篇怅然(1/2)
作者:莫白1
    院中,沈牧平正坐在门口廊檐下的阳光里晒着太阳,手中拿着一本书,靠椅边的矮几上放着一杯茶。

    沈牧之站在院子门口,瞧着这一幕,不知为何,忽然没有勇气上前去。

    陪着一起进来的连叔瞧见他忽然停下,心头疑惑,抬眼一瞧他的脸色,顿时明白了。犹豫了一下后,悄悄转身退了出去。

    他刚退出来,便瞧见大夫人身边的绿衣姑娘往这边走来。

    看样子也是来找沈牧平的。

    连叔上前几步,拦住了绿衣姑娘,笑问:“绿衣姑娘这是要去找大少爷吗?”

    绿衣姑娘见连叔突然上前来拦她有些奇怪,但也还是如实回答道:“夫人让我过来问问少爷中午想吃什么,好让厨房提前准备起来。”

    连叔闻言,就道:“大少爷这会儿正在见客,不宜打扰,这样吧,你先回去,待会客人走了,我去问了大少爷后再回你。”

    绿衣姑娘一听,那一双细眉微微一蹙,似乎是为见不着大少爷有些不满,目光越过连叔往不远处正有侍卫守着的院子瞧了一眼后,沉吟道:“那我在这等等吧,反正夫人那现在也没什么事,也省得待会还得麻烦连叔你再跑一趟了。”

    “那也行。”连叔笑了笑。

    说完,两人一同走到了院子门口候着。

    院子里,沈牧之依旧站在原地,屋檐下阳光里的沈牧平靠在躺椅里,专心致志地盯着自己手中的书籍,丝毫没有发现此刻有人正看着他。

    他看上去比原先削瘦了许多,脸色也不是很好。

    终于,沈牧之还是动了。

    他来都来了……

    没走出两步,屋檐下的沈牧平终于是听到了动静,一抬头,瞧见带了面具的沈牧之,一愣之后,顿时大喜。

    大难不死,兄弟相见,自是情绪难以压抑。

    两人都红了眼眶,相互对视着,太多的话想说,却都不知如何开口,最终也都只剩下四个字:活着就好。

    许久,两人的情绪才平静下来。

    沈牧平的目光轻轻扫过沈牧之脸上的面具,眼底涌起许多苦涩,又瞬间被压下。他自是清楚沈牧之为何会带着面具过来看他,想避开的,无非就是他母亲,大夫人。

    只是,这件事他虽有心想要弥补,修复,可他也明白,他什么都做不了,也不能做。有些事,不是一句道歉就能过就此揭过的。有些伤,就算伤口愈合了,也还是会有一道疤留在那里。不去碰,或许不会想起。碰到了,所有痛苦的记忆都会随之涌来。

    所以,大概他所能做的,也就只剩下‘装作不知’,然后等待时间让这些慢慢淡去。或许有一天,沈牧之会自己看开,愿意揭下这张面具,以真实的样子,重新走进这个家。

    只是不知道,这一天在他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等到。

    思绪到这里,沈牧平心底悲伤忽如泉涌,几乎要将他整个吞噬,他赶紧深吸了一口气,暂时压下了这股突袭而至的情绪。

    “怎么了?”沈牧之见他神色突然有些不对,开口问道。

    沈牧平摇了摇头,笑着说没事,接着话锋一转,问道:“青果呢?她还好吗?”

    沈牧之一听到青果二字,虽然脸上带着面具看不出神情变化,可身体确实明显地僵硬了一下。

    沈牧平瞧见,心里也跟着咯噔了一下。

    “她……还好。”沈牧之低头避过沈牧平的目光,轻声答道。只是,那声音里的苦涩与悲痛却是那么清晰,又能骗得了谁。

    沈牧平看着他这样子,哪里还能不明白情况,心中满是心疼。想说些什么,可张了几次嘴,都没说出一句话来。他该说些什么呢?又能说些什么呢?

    两人再度无言。

    又过了许久,门外候着的绿衣姑娘大概是等得有些着急了,探着身子在院子门口打量,想看看这里面是个情况,一不小心,弄出了一点动静。动静不大,可在这静得只剩那兄弟两人呼吸声的院子里,却是犹如惊雷一般,瞬间就将那两人的心神一把拉回了现实。

    沈牧之朝着门口看了一眼,正好瞧见了探头探脑的绿衣姑娘。数月不见,她似乎还是那副模样。

    淡淡望了一眼后,沈牧之就收回了目光,看向沈牧平,略一犹豫,道:“我还有事,先走了,回头再来看大哥。”

    沈牧平见他这么快要走,心头不舍,可他也清楚,待在这座宅子里,他心里难受。沉默着看着他起身后,他问:“你现在住哪?”

    沈牧之没有隐瞒:“这两日应该还在金明阁,要是换地方了,我会让人来通知连叔的。”

    “好。”沈牧平看着他,简短应了一声。

    沈牧之又深深看了他一眼,那漆黑的双眸之中,明明有千言万语藏在其中,但却一句都没说出来。接着,转身往外走去。

    沈牧平看着他的背影,心头情绪翻涌,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门口处,绿衣姑娘因为刚才被连叔说了一句,有些不悦,沉着脸,背着身子站在一旁。忽听到脚步声过来,连忙扭过了头朝着院子门口。很快,就看到带着面具的沈牧之走了出来。瞧见那身影,目光往那脸上一扫后,这绿衣姑娘眼中掠过些许疑惑,不过,这点疑惑很快就被抛到了脑后。她看向一旁连叔,哼声道:“现在我可以进去了吧?”

    连叔点了点头。

    绿衣姑娘连忙往院子里跑去。连叔则迎上了走出来的沈牧之,压抑着喜悦心情,试探着问:“留下吃饭吧。”

102 满篇怅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