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白剑秋(1/2)
作者:莫白1
    从金陵到蚨山,若要是寻常人,即使是快马加鞭,日夜兼程,至少也得赶上大半月时间。

    但对于玄诚来说,不过小半日的功夫。

    只是,云层之上,罡风凛冽,沈牧之大伤未愈,哪怕有玄诚庇护,也不是一件轻松事。但他满心都是青果,恨不得玄诚能快了再快,最好眨眼功夫就能立即出现在蚨山。一路上,除了催促玄诚再快些之外,愣是一直咬牙撑着。等到两人落地在蚨山边缘处,沈牧之脸色惨白,浑身发抖,连站都有些站不稳了。

    玄诚看着是又气又无奈,只得伸手过了一道灵气到他体内,把那些侵入他体内的寒气都逼了出来,让他稍微好受了一些。

    稍微好些后,心急如焚的沈牧之,拉着玄诚就准备入山寻人,被玄诚劝住了。

    刚才落地时,他故意弄出了不小的动静,蚨山中的那位此刻应该是已经察觉到他们来了。

    所以,接下去,他们在这里等着会更好一些。

    若是那位肯见他们,自然会出现。

    若是不肯见,他们即便进山去寻,也是找不到的。

    而且,蚨山中的情况,很复杂,他虽然以前从师兄口中听说过一些,可到底不是那个年代的人,所以知道得并不多。此刻贸然闯进去,万一惹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反倒是不好。

    两人这一等,便等到了天黑。

    玄诚捡了一些干柴,生了个火堆。火光明暗不定,沈牧之坐立难安,一直在火堆附近,来来回回,时不时地就转头望一望林间深处,眼中盛满急切。之前好不容易被玄诚劝下的心思,此时已经有些压抑不住了。

    玄诚看着他这模样,心头无奈,却也知道,劝也没用。

    不过,那位这么久都不出现,态度其实已经很明显了。看来,他们这一趟,是要白跑了。那么,接下去,恐怕就只剩下一条路可走了。

    那就是想办法毁掉沈牧之与青果之间的那个血契。

    血契一毁,青果必死。到时候,他只要让沈牧之误以为是青果自己做的选择,或许对于沈牧之来说,能减少一些他心中的愧疚,然后给自己一条生路。

    只是,这办法,他也是这几天才想出来的,根本没有十足的把握。而且,沈牧之与青果之间的血契,乃是以沈牧之的心血为引而成的血契,下契之人又是那位,这契约之力十分强大,他想要毁掉,恐怕很难。就算成功,到时候会不会对沈牧之造成什么伤害,也完全未知。

    所以,简而言之,这其实也是一次赌博。

    赌对了,或许沈牧之能活下来。

    赌输了,契约之力爆开,沈牧之承受不住,可能也会死。不过,他之前在金明阁,已经打算以死来换青果的解脱,此趟蚨山之行若是没有结果,那回去之后,沈牧之多半还是会做那个选择。

    既然,横竖都是死,搏一搏,也未尝不可。

    沈牧之来来回回地脚步已经停了下来,站在了不远处,背对着玄诚,朝着林中深处,哪怕只是一个背影,都能感觉得出他那已经临近绝望的焦灼。

    大概他心中也已经清楚,那位看来是不想出现了。

    玄诚看着他背影,嘴唇抿了抿,目光里多了一些坚定。

    死马当活马医吧!

    不过,既然要毁掉那个血契,肯定是不能在这里动手的。想着,玄诚就准备起身,上前去劝沈牧之回金陵。

    就在他屁股刚离开身下的木墩子的时候,心中忽然一动,而后,猛地抬头望向了前方。

    有东西过来了!

    念头刚起,他人已经消失在原地,出现在了沈牧之身旁,一把将他拉到了身后。

    “怎么了?”沈牧之受惊,诧异问道。

    玄诚没作声,目光紧紧盯着前面。

    不到片刻,前方传来窸窣声响。

    沈牧之一听这声音,眼睛顿时亮了。

    接着,一双泛着绿光的铜铃大眼,悄然出现在不远处的黑暗中,朝着这边望来。

    “大脑袋!”沈牧之激动地喊了起来:“大脑袋,是你吗?”

    又是一阵窸窣声响,那双铜铃大眼迅速逼近,倒是玄诚紧张无比,身后长剑,嗡嗡作响。

    “别动手,是朋友。”沈牧之紧紧攥住了玄诚的衣袖,轻声提醒。不过,目光却一直瞧着那靠近过来的生物,神情之中,难掩兴奋。

    很快,一个硕大的,布满青色鳞片的脑袋出现在二人面前。

    那泛着绿光的眼睛,轻轻滚动,从玄诚身上掠过,又到了沈牧之身上,目中的冰冷之意,顿时少了不少。

    玄诚感受出了其中差别,心中微微松了松。

    看来,真的是认识的。

    沈牧之松了玄诚的衣袖,准备上前。脚步还没迈出,却被玄诚一把拉住:“别过去。”

    “没事,放心。”沈牧之朝玄诚笑了笑。他此刻心情很好,他觉得大脑袋此刻出现,肯定是来带他们去找青果的姑姑的。

    也就是说,青果有救了。

    玄诚让了开来,沈牧之大步上前,仰头看向大脑袋,迫不及待地问:“你是来带我们去见青果的姑姑的,对吗?”

    大脑袋低头俯视着他,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就在这时,一抹白衣身影,忽然出现在大脑袋旁边的黑暗中。那清冷的目光,瞧了一眼沈牧之后,微微一动,落到了不远处的玄诚身上。

    玄诚顿时间头皮发炸,一股强烈的不安涌上心头,让他下意识地就想出剑。只是,出剑的念头刚刚浮现,身后长剑甚至还未来得及出鞘,一股强横气势突如山岳压下,长剑在剑鞘之中颤抖,根本不能拔出分毫。而玄诚,站在原地,同样动弹不得。

    他看着不远处的那个白衣身影,心中大骇。

    原来,这就是白剑秋!

    曾经一人屠了一城的白剑秋。
104 白剑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