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 凭什么(1/2)
作者:莫白1
    沈牧业自从进门后,就没怎么抬过头,此刻听得沈牧平这话,身子顿时僵了一下。

    沈牧平伸手在他胳膊上,轻轻拍了拍,而后又朝着沈牧之笑了一下后,自己转着轮椅往前面去了。

    沈牧之刚才一直觉得沈牧业的这种反常是因为二夫人自缢的事情,可刚才沈牧平那句话,却让他心中隐隐觉出了一些不对劲。

    他看着沈牧业,心头思绪已经在他自己都还没意识到的时候,悄然掠到了一些曾经他未曾想过,或者他不敢想的事情上。

    蓦然间,神色不由得变了变。

    再看沈牧业的目光里,也多了些逐渐深沉复杂的神色。

    “牧之,我……”沈牧业忽然启声,但刚开了个头,又戛然而止。身体僵硬在那里,一只手搁在桌面上,另一只手放在膝上,它们都在微微颤抖着。

    沈牧之看着他,眸色愈发深沉,气息也随之冷了下来。

    “对不起。”喃喃的声音,细若蚊蝇,几不可闻。

    沈牧之看着他,本以为这辈子不会再痛的心,还是有丝丝缕缕的痛楚,从其中蔓延开来。曾经他不想也不敢去细想的东西,如今回忆起来,其实他有很多次,都离这个真相很近,只不过都被他自己找理由,找借口给否定掉了。

    甚至,那天晚上那个黑衣人将他送到李家客栈的后门处,他就差那么一丝就可以揭开那张黑色面巾。那会儿,他为何会想去揭掉那张面巾呢?

    无非,就是那一刻,他心中忽然冒出的一个念头。

    只是,很快,那个念头就被他给否定掉了。

    除了当时他以为沈牧业不会有那种身手之外,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他终究还是想相信沈牧业,所以尽管他当时明明已经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却还是藏进了那个箱子里。

    那是一个噩梦般的夜晚。

    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会在睡梦中被那个车夫打开箱子时露出的那张狰狞面孔给吓醒。

    那时的他,没有经历过任何江湖凶险,也没经历过什么人心险恶。在那以前大夫人虽然不喜欢他,可也不曾暗中加害过他,她所有的不喜欢,都是摆在明面上。十二岁的他,虽有一身不错的武艺,实际上却还只是一张单纯的白纸。

    不过,那一夜之后,所有的单纯,都被鲜血给击溃,掩埋。

    曾经脸上的稚嫩,也在一次次地生死危险之中,被逐渐消磨。留下的,都是一道又一道沧桑的痕迹。每一道痕迹中,都是不堪回首的痛楚回忆。

    闭上眼,那张狰狞的脸,又出现在眼前。他深吸了一口气后,强行将其压下后,睁开眼,看向对面一直低着头的沈牧业,沉默良久后,问他:“为什么?”

    沈牧业搁在桌面上的手,颤抖得更加厉害了。

    好一会儿,才等到他的回答:“如果说,当时我并没有想要你死的心思,你会信吗?”

    沈牧之没有回答。

    信与不信都不重要,因为结果早已摆在那里。

    而他问的为什么,他却没有给出答案。周围,似乎更冷了一些。

    沈牧业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抬了头,微红的眼眶里,那含着慌张的目光,终于还是鼓起勇气,对上了沈牧之那黑如深渊一般的眸子。

    “错已造成,我不奢求原谅。我只是想说,我真的没有想过要你死,那个车夫,不是我安排的。”沈牧业说着,忽然又苦笑了起来:“其实自从你走后,我就再也没睡着过。现在说出来,舒服多了。对不起,接下去,要杀要剐,随你。”

    沈牧之看着他,原本勉强还算平静的心情,忽然间怒火丛生。

    要杀要剐,随你……

    看,多么无赖的一句话。

    那他是杀了他呢?还是剐了他呢?

    他是舒服了?

    可他呢?

    凭什么他一句简简单单的对不起,就能心中舒服了?而他,却要遭受那么多?

    凭什么?

    怒火在心头熊熊燃烧,烧得沈牧之眼睛都要红了。

    他想不明白,凭什么有些人做错了事,一句对不起,就可以从此心安理得。可那些因他的错,而失去性命的人呢?

    一句对不起,能换回他们吗?

    能让大哥重新站起来吗?

    还是能让青果活过来?

    亦或者,还是能让这一切,都回到没发生之前?

134 凭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