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好师父(1/2)
作者:莫白1
    看着胡广元的那道剑光消失在仙来峰的方向后,周煜收回了目光。

    赵和在旁边,有些茫然地问:“师兄,这胡长老跟林姑娘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事?”

    “还能是什么事,那老东西不干人事,没事专门欺负小姑娘。”周煜愤愤说了一句后,忽然神色一沉,道:“你峰上看着点,我去桃花林找师父。这事情,得尽快跟师父说才行。那老东西肯定背后还藏着什么手段!”

    说完,不等赵和反应过来,他便迅速御剑离开了正阳峰,往清凉峰飞去。

    桃花林内,沈牧之的情况已经稳定了下来,不过,想要彻底降服那把剑,让其认主,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而且沈牧之丹田上破了一个洞,虽说问题不是很大,可是修补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所以,几天之内,沈牧之应该是不会醒过来了。

    赵正光也不知是心头有些过意不去,还是纯属放心不下,跟何羡打了个招呼后,就打算在桃花林内住上几天,打算等沈牧之醒了之后,再带着他一起回正阳峰。

    何羡自然是不会有什么意见,赵正光愿意守着,自是最好了。他正好可以腾出手来处理清凉峰上的事情。

    不过,之前沈牧之住的房间,如今一面墙整个没了,自然是不能再住了。所以何羡将他们重新在二楼安排了一个房间,收拾好后,赵正光带着沈牧之住了进去。

    这边刚安顿好,周煜就到了桃花林外。

    何羡感知到后,立马打开禁制,请他进来。

    两人见面,寒暄了两句后,周煜便问:“我师父呢?”

    何羡朝着二楼扬了下下巴,道:“在二楼西面的房间里。”

    “我先去找师父说点事,待会再来找你,讲个气人的事情给你听听。”周煜说道。

    何羡笑了笑,道:“好。”

    周煜匆匆去了二楼,刚到西面房间门口,门里早已知晓他过来的赵正光已经打开门走了出来。

    “何事?”赵正光看着周煜,微微皱起眉头,有些不悦。

    周煜眼珠子一转,原本要说的那句话,重新吞了回去,换成了另外一句:“师父,有人说我们正阳峰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你说气不气?”

    “胡广元是吗?”赵正光看了他一眼,像是之前他就在正阳殿跟前一样,开口问道。

    周煜嘿嘿一笑,道:“师父料事如神。”

    赵正光瞥了他一眼,脸上并无喜怒变化,淡淡道:“说正事吧,这么急着过来有什么要紧事?”

    周煜立即严肃了神色,将之前胡广元与林长缨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又说了自己的猜测。

    赵正光听后,沉吟了一下,道:“我知道了,先让长缨丫头在峰上住下吧,你回头让于长老到这来一趟。”

    “是。”周煜点头应下后,脸上严肃神色稍微少了一些,目光越过赵正光看了一眼他身后闭着的房门,轻声问:“师父,小师弟怎么样?还好吗?”

    听周煜提起沈牧之,赵正光嘴角忽然露出了一丝笑容,点头道:“还好。”

    周煜瞧着自己师父脸上神情的变化,眼中神色微微一变。

    又说了两句后,他就从二楼下去了,遇上等在一楼的何羡后,忽然低叹一声:“看来赵和那家伙接下去要失宠了!”

    何羡不明所以,疑惑地看着他:“什么失宠?”

    周煜回答:“刚我问师父小师弟怎么样,你猜我师父说了什么?”

    “说了什么?”何羡看着周煜,猜到:“还好?”

    周煜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道:“怪不得我师父最疼你。果然没疼错啊!不过,这句还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一提到小师弟,我师父就笑了!他笑了啊!”

    何羡哭笑不得:“笑了不是很正常吗?你师父又不是平时不苟言笑的人。”

    周煜摇头:“不一样!你不懂!那种笑容,跟平常的笑容不一样。总之,以后小师弟要成为师父的新宠儿了!”

    “牧之刚入门,年纪尚小,你师父多上点心也是正常的。你和赵师弟不必因此失落,你师父疼你们都是一样的。”何羡无奈笑道。

    周煜不置可否。

    何羡岔开话题,问周煜:“你刚说要跟我说件气人的事,是什么事?”

    提及此事,周煜立即情绪高涨了起来,噼里啪啦一顿说后,将之前正阳殿前发生的事情,一丝不差地都跟何羡说了出来,包括那胡广元气得想打他那些也都说了出来。

    何羡听完后,倒是沉默了下来。

    周煜看着他沉吟的样子,也正经了起来,沉声问道:“你也觉得那胡广元像是有阴谋的样子,对不对?”

    何羡犹豫了一下后,道:“是感觉有些不对劲。”说着,又问:“对了,那张长老和吕长老二人的情况,你派人去看过了吗?”

    周煜摇头:“还没。”

    何羡想了一下后,道:“你最好还是派人去看一下,免得有什么意外。”

    周煜立马意识到了何羡所谓的意外是什么,神色微微一变后,连忙说道:“我这就去!幸好你提醒了我!”说罢,也顾不上跟何羡打招呼,拔腿就走。

    何羡早已习惯他的一惊一乍,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不过,刚才周煜说赵正光提起沈牧之竟然就笑了,他刚才听周煜说的时候,虽然还劝解周煜,但实际上,他也觉出了赵正光对沈牧之,似乎确实有些不一样。

    不过,具体哪里不一样,他也说不上来。

143 好师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