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果然(1/2)
作者:莫白1
    吕长老居所离张长老处并不远,一行人浩浩荡荡,片刻就到了吕长老处。

    守在门口的一个弟子瞧见来了这么多人,其中还有正阳峰峰主和剑首峰的大师兄,不由得有些紧张。

    慌忙上前要行礼,还未开口,就被秦孟挥手拦住,道:“免了吧,带我们去见你师父。”

    年轻弟子战战兢兢地点头后,连忙引着众人往里面走。

    里间,吕长老靠在床上,脸色看着有些苍白,瞧见众人进来,准备强撑着起身行礼,被秦孟拦住。

    赵正光站在秦孟旁边,冷眼瞧着他。

    吕长老目光在赵正光身上一扫后,又迅速移开,而后看向秦孟,问:“能不能单独跟你说两句?”

    秦孟闻言后,略一犹豫,转头看向了一旁的赵正光。

    赵正光道:“直接说吧。”

    “那就直接说吧。”秦孟转头朝着吕长老说道。

    吕长老看看他,又扫了赵正光一眼,犹犹豫豫地斟酌了一会后,问秦孟:“张长老可醒了?”

    秦孟神色不由复杂了一些,道:“他还没醒。”

    这话音刚落,忽有声音从后传来:“峰主何必骗他。张长老已经没了。”

    众人听声,纷纷转头看去,说话的是站在后面的胡广元。

    从赵正光带着周煜过来仙来峰到现在,他一直都没说过话,这会儿终于忍不住了吗?

    赵正光冷冷看向他,胡广元毫不示弱,抬目相迎,眼底隐有挑衅之色。

    “张长老没了?”吕长老惊慌的声音响了起来,将众人的目光又拉了回去,“这是怎么回事?”

    秦孟叹了一声,道:“中了毒,发现的时候已经不行了。”

    吕长老神色难看至极,呆愣了半响后,忽又问:“张长老中的是什么毒?”

    “蝰毒。”秦孟说着,看了一旁的赵正光一眼。

    赵正光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

    吕长老身躯一颤,喃喃道:“果然……果然是她。”

    此声虽小,可此刻屋子里站着的又有哪个是普通人。当下,众人皆都神色一沉,心情各异。

    而站在最后的胡广元,却在这时候冷笑了一声。

    “吕长老,既然现在正阳峰峰主也在这,不如你就说说,当时你和张长老是怎么落得水,又是怎么昏迷的?”胡广元一边说,一边目光却盯着赵正光的背影。

    那目光中,满是讥讽,还有些许藏得不太好的得意。

    吕长老闻声,看看秦孟,又扫了一眼赵正光,没有立即开口,神色间隐有犹豫之色。

    这时,一直没说过话的云浅忽然开口:“吕长老,你就说说吧。这件事,总是得要说出来弄个清楚的。”

    “说说吧。”秦孟听后,也朝着吕长老下了命令。

    吕长老低着头,沉默了少倾过后,终于开口:“当时,我和张长老还有胡长老察觉到镜湖那边有情况,就赶了过去。到了那边后,发现鼋龙有些不对劲。鼋龙这近百年来从来都很安分,这回突然闹事,肯定有什么原因。于是,我和吕长老就让胡长老先回去报信,然后我和吕长老留在那边观察情况。不料,胡长老刚走,这鼋龙突然就像我们发难,我和吕长老一时不察,就被打入了水中。”

    说到这里,吕长老就停了下来,像是说完了。

    房间里一时安静下来,不过很快有人打破了这种安静,问:“之后呢?还是说,你们当时落水之时就已经昏迷了?”

    问话的人是云浅。

    吕长老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不是的。”

    “那你们是怎么昏迷的呢?”云浅问着,忽然瞧了赵正光一眼。

    赵正光恍若未觉,目光盯着床上挂着的幔帐上的一处花纹,不知在想些什么。

    吕长老看向了秦孟,似乎很是犹豫。

    “吕长老,当时什么情况,你就直说。现在正阳峰峰主就在此处,你没什么好担心的,他一定会为你主持公道的。”胡广元的声音再次从后面传来,言语之中,那淡淡的讥讽之意,屋子里的人皆都听了出来。

    云浅嘴角微微勾了一下,又迅速归位,谁都没有发觉。

    “是……是……当时水里还有人。”吕长老支吾着回答。

    “水里有人?”云浅又看了赵正光的背影一眼,旋即追问:“那吕长老可有看清是谁?”

    吕长老看了看他,又去看了秦孟一眼,而后又扫过一直面无表情的赵正光,最后垂眸答道:“没有看清。”

    这四个字,落在众人耳中,再联系之前吕长老喃喃的那句‘果然是她’,顿时间又是一阵神色变化。

    不少人,都瞧向了赵正光。

    秦孟也看了赵正光一眼,而后朝着吕长老挤出一丝笑容,道:“你好好休养。”说完,招呼众人往外走。

    到了外面,秦孟看着赵正光,刚要说话,胡广元突然走上前,朝着赵正光,讽道:“赵峰主,当时我将林长缨从霖栖岛带回来,交给了你们正阳峰,现如今张长老出事,吕长老也醒了,是不是也该叫她出来,与我们对质一番?”

    秦孟都已听说林长缨消失了,胡广元怎么可能不知。既已知晓,那此刻说这话,自然是想要让赵正光难堪了。

145 果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