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还行(1/2)
作者:莫白1
    书房里,何羡将那些他认为沈牧之目前该知道的修行知识大概说完之后,便准备想与他谈一谈赵正光,只是,看着还在努力消化那些修行知识的沈牧之,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这几日,外间早已闹得沸反盈天。

    但,这桃花林,却像是与世隔绝的小天地一般,而沈牧之又是今日刚醒,自是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

    他虽信赵师叔应该不至于会被这么一桩明摆着就是有人设计陷害的事情给难倒了,可如果一直找不到林长缨,就算赵师叔能找到胡广元陷害的证据,恐怕也说服不了所有人,赵师叔和正阳峰的威信必会受影响。

    那么,到时候沈牧之这个赵正光新收的弟子,自然也会受到牵连。

    而林姑娘……

    那桩婚事倒是可以不提,毕竟那也只是赵正光的一厢情愿。可林姑娘毕竟是沈牧之的救命恩人。沈牧之什么性格,何羡清楚,他素来重情重义,若是得知如今这事,只怕心中也会跟着着急。

    何羡在心头斟酌许久,最终还是决定先不把最近之事告诉沈牧之,只是将赵正光守了他足足两日的事情与他说了。

    沈牧之本听他谈及赵正光,心头便有些慌,怕他问起自己那不靠谱的师父提出来的与林姑娘婚约一事,但结果何羡并未提及,心头便松了松。但没想到,何羡竟是说他那不靠谱的师父,足足守了他两日,确定他情况彻底稳定下来,没有任何危险之后,才离开的。

    他是知道赵正光离开的,可他不知道在这之前,赵正光已经足足守了他两日了。

    赵正光收他为徒一事,其实在沈牧之心中一直都有一种不真切感,尤其是第一次见面,他这位师父便突然提到了要让他与林姑娘成婚,更是让他隐约有种他这师父收他为弟子就是为了给林姑娘找夫君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在前几日他出事时赵正光赶来与何羡说的那几句话中也得到了证实。

    不过,他也并不是很在意赵正光收他为徒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因为他相信何羡。既然何羡同意了,那说明赵正光应该不至于会害他。

    而他看得出来,也听得出来,自己那位师父应该是很在意那位林姑娘的。既如此,他即使有什么目的,也应该不会害他。

    至于周煜和赵和两位师兄,沈牧之是真的觉得挺不错的。

    他这一步步走来,生生死死,能有如今这样的生活,他已很满意。所以,他不在意。

    可,此刻听到何羡说赵正光足足守了他两日,意外之余,同样也是心中一颤,大感温暖。

    不管赵正光之前收他为徒时的目的是什么,如今至少可以证明,他是真的有把他当做弟子在看待。

    如此,便足够了。

    何羡看着忽然低了头的沈牧之,微微笑了笑。

    他知道,眼前这个打生打死都不怕的小伙子,实际心却很软,很容易感动。

    不过,他那赵师叔虽然有些事做得不靠谱,可这一次,确实做得很有师父的样子,也值得沈牧之此时的这份感动。

    何羡没有再替赵正光说什么。师徒之间是一场漫长的相处,以后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好是坏,是亲是疏,也不是他现在一两句好话就能一锤定音的。终归还是要看赵正光和沈牧之他们自己的。

    想着这些,何羡忽然想起了自己那位师父。

    一出山,便已是数年。

    不知如今,可一切安好?

    ……

    外间已是星月漫天。

    何羡将沈牧之送回他住的房间后,便去桃花林外吩咐人去正阳峰送个花,说是沈牧之已经醒了。

    他本意是想让赵正光放心,却没想到,这消息送过去没多久,赵正光竟亲自过来了,而且还带着周煜和赵和二人。

    何羡看到他们三人出现,颇有些惊讶。

    这几天,林长缨那件事闹得沸沸扬扬,如今人还没找到,正阳峰上上下下都不好过,赵正光作为峰主,更是轻松不到哪里去。

    在这个节骨眼上,沈牧之一醒来,他就过来,这不由得又让何羡好奇起来,到底沈牧之于赵正光来说,有何不一样,竟让他如此重视?难道真只是因为想给林长缨找个夫婿的缘故?

    四人在楼下刚寒暄了两句,二楼上,听到动静的沈牧之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见到楼下赵正光三人,沈牧之也是如何羡一样,惊讶了一下。而后,赶紧下楼,前去拜见。

    之前书房中何羡提到的话,还犹在耳边,所以此刻站在赵正光跟前,弓腰拜见的时候,心境自然也与之前在正阳峰上拜见时多了一些不同。

    赵正光笑盈盈地伸手扶起他,问询了几句他身体的情况,听他一一回答后,又捏着他的手腕探查了一番,确定没有任何问题后,笑眯着眼睛夸赞道:“还行!”

    何羡听到这两字,嘴角不由得抽了抽。

    这哪里是还行,大剑门创派至今还没有一个能在曲骨境就能大炼飞剑,收飞剑入体的,而且还是上品飞剑。

    他那个白眼,差点就没忍住。

    一旁的周煜和赵和二人,虽不清楚沈牧之如今的情况,可听到自家师父夸赞小师弟说还行,竟然也面露了惊讶之色,看向沈牧之的目光里,也不由得多了那么一点点的羡慕。

    要知道他们当年刚开始修行的时候,听得最多的可都是师父的骂声。尤其是周煜,因为心性跳脱,修行不太专心,赵正光对他,别说骂了,时而打上一两顿,也是常有的。这也是为啥他明明是咋咋呼呼这么一个性格,却在赵正光面前总之一本正经,甚至比性格腼腆的赵和还要惧怕赵正光。

    “你这桃花林真不错。”刚夸完沈牧之的赵正光,突然目光一扫周围,开口来了这么一句。

    何羡先前忍住没翻的白眼,这会儿终于忍不住了。

    您老这又不是头一回来,这桃花林不错,难道是才发现?何羡心中腹诽,这话怎么听都觉得有陷阱。

    果不其然,赵正光紧跟着又说道:“这样吧,反正你这小楼上房间也有多,让赵和也跟这住几日,一来呢,也好跟牧之说一说这修行一事需要注意的事情,二来呢,赵和最近练剑遇到了一些难题,你正好帮着解决一下。我这段时间忙,实在是抽不出这个时间,你帮着辛苦一下。”

    赵和住下,何羡自是没有意见。

    不过,这个时候,赵正光突然让赵和在他这住下,除了他所说的两个原因之外,应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让赵和来他这躲清静,以免影响了赵和修行。如此看来,最近这次的事情,是比较棘手了。

    想到这,何羡忍不住有些惊讶地看了赵正光一眼。

    能让赵正光感觉到棘手的事情,可不多。这么多年,只有多年前林姑娘父母一事。没想到,如今这事,竟也让他感觉到了棘手?

    何羡正兀自疑惑的时候,周煜却微微有些不满地在旁边低声开口问赵正光:“师父,那二师弟住到桃花林来,我呢?”

    赵正光看向他:“怎么?你也想住过来?”

    周煜被赵正光一看,心神不由一震,慌忙摇头:“怎么会?徒儿只是随口问问。这峰上如今事情这么多,徒儿自然是要留在峰上帮师父的!”

    赵正光没说话,只是从他身上收回了目光看向了沈牧之,露出一丝笑容,面容慈和地说道:“你这几日与你二师兄好好学习,凡是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他。若是他也不知,就先余着,等回头回了正阳峰,再问我。”

    “嗯。”沈牧之乖巧地点了点头。

    “行了,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了。何羡,你陪我走走?”赵正光说着,看向了何羡。

    何羡连忙点头。

    接着两人转身往外走,周煜留在原地跟也不是,不跟也不是。

147 还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