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寻人(一)(1/2)
作者:莫白1
    当年真相无从探寻,但如今这事,其实真相就摆在那里,无非就是看那些人愿意相信哪个罢了。

    周煜心情不好,沈牧之也就不再多问此事,陪着他在楼下站了一会后,就送他回了房间。

    将周煜送回去后,沈牧之自己回了房间,本是要准备休息的,可是心中始终就是静不下来,便又出了房间,准备再去楼下打一套拳。

    不料,一出房门,正好见到何羡在楼下,一身黑色劲装,倒是从未见过的打扮,似乎是要出去。

    沈牧之见他这身打扮,心头微微惊了一下。

    楼下的何羡,也已听到动静,回头看到是沈牧之,微微笑了一下,道:“我出去一趟,很快就回。”

    沈牧之不知为何,心中莫名就有了点不安,下意识地就说道:“你小心些。”

    何羡脸上笑容微微一滞,而后点了点头,道:“好。”

    接着,他身形一晃,便如一道鬼魅一般,飘向了桃花林,眨眼功夫,就已消失在桃花林中的黑暗里了。

    沈牧之本就心头忧虑,这下更是不安了。

    反正回房间也是无心睡眠,于是索性就在楼下一边打拳,一边等着。

    中间,赵和从房间出来过一趟,见楼下沈牧之一直在打拳,也没出声打扰,静静看了一会后,就回去了。

    时间,慢慢过去。

    头顶,月牙渐移,悄无声息地就到了西边。

    眼见着,天都快要亮了,何羡还未回来。

    沈牧之心中愈来愈不安。正犹豫着要不要去通知周煜和赵和时,一个身影忽然从桃花林中走了出来,真是一身黑色劲装的何羡。

    何羡也已瞧见还在楼下的沈牧之,不由得愣了愣。

    “一直在等我?”何羡看着他,微微蹙着眉头,轻声问道。

    沈牧之打量着他,见他神情正常,微微松了口气,而后咧嘴笑道:“也不是,就是心烦,反正也是睡不着,就下来练练拳。”

    何羡也未多说什么,朝他笑了笑后,便回了房间。

    沈牧之一直提着的心放了下来,练了一夜拳的他,终于也觉出了些疲惫,便也回了房间休息去了。

    没多久,天便亮了。

    周煜早早地就收拾了一下回了正阳峰,离开时,谁也没打扰,只让赵和回头跟沈牧之和何羡说一声。

    他刚走,沈牧之也起来了,出来正好碰上刚送走周煜的赵和,听得他说周煜已经走了后,忽得想起了昨夜周煜那副忧愁的样子,不由得心头又重了重。

    赵和已经从周煜那里知道沈牧之已经知晓近日之事,相比于周煜的能说会道,赵和虽然不善言辞,可其实心思要比周煜更细腻一些,当下看到沈牧之忽然变得凝重的神色,便大概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于是开口劝道:“师弟不必担心这些事,师父和师兄他们会处理好的。”

    沈牧之点点头,努力朝他挤了一个笑容。

    赵和也笑了笑,旋即便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两两无言,相顾一眼后,沈牧之率先说道:“那我先下去打拳了。”

    赵和讪笑了一下,道:“好。”

    沈牧之在楼下打完一套拳后,阳光正好照进桃花林中。地上那翠青小草上,挂了细碎的露珠,在阳光之下,七彩耀目。

    在桃花林草地上略微休憩了一会后,沈牧之便准备回房间换身衣服,刚到房间门口,还没来得及推门进去,就见到何羡从旁边房间出来,正要打招呼呢,何羡先开口问道:“我要去剑首峰,你要不要同去?”

    沈牧之看着何羡,觉得他的目光里含着点别的东西,心中蓦地一动,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点头同意了。

    “我换身衣服,然后跟赵师兄说一声。”沈牧之说道。

    “好。”何羡笑答:“我在楼下等你。”

    “嗯。”沈牧之点了头后,赶紧进屋先去换了身衣服,而后又去另一个房间找了赵和,与他说了要与何羡同去剑首峰的事情。

    赵和听闻沈牧之要去剑首峰,不由得就担忧起来,迟疑了一下后,问:“师弟去剑首峰,可是有要紧事?”

    沈牧之虽看出了他的忧虑,但一时间也没明白过来他这忧虑是为何,略一斟酌,便答道:“是有些事。”

    赵和闻言,眉头微蹙,沉吟了片刻后,倒是也没再说什么,只是随着他一起出了房间,下了楼,见到何羡后,忽然开口道:“听师弟说你们要去剑首峰,可否让我同行?”

    沈牧之不由惊讶地看了一眼赵和,他脸上神情隐隐透着些尴尬。

    何羡愣了一下,看了看赵和,微微皱眉。他自是清楚赵和这要求是为何,只是,他之所以提出让沈牧之同行去剑首峰,其实是有目的的。

    若是让赵和同行,待会恐怕就不便行事了。

    以云浅的聪明,若是得知赵和出现剑首峰,恐怕立马就会警惕起来。

    于是,一番考虑过后,何羡还是找了个借口拒绝了赵和,道:“待会我峰上史长老可能会过来送些东西,师弟能不能帮我在此等等他?我们去去就回,不会耽搁太久。”

    赵和本就是不善言辞之人,何羡都这么说了,他自然也就只能同意了,然后满目忧愁地看着何羡带着沈牧之离开了桃花林。

    清凉峰到剑首峰,御剑不过片刻功夫。

    只是,何羡带着沈牧之御剑离开了桃花林后,却是没有直奔剑首峰,而是刚出了清凉峰范围,就收了飞剑,在一片山林里,落下了身形。

    山林茂密,又是山谷,清晨的阳光还未能照进林中,显得有些昏暗。

    沈牧之心中不解,抬眸看向何羡,等着他开口解释。

    何羡看着他,有些难为情地笑了一下后,笑意敛起,有些凝重地说道:“你应该已经猜到我之所以让你与我同行去剑首峰,其实是有目的的。”

    沈牧之点头,然后道:“何羡哥尽管直说便是。”

    何羡笑了一下,眼底一片温润,而后说道:“我和你师父都怀疑林姑娘可能在剑首峰上。不过,剑首峰在门中地位不一样,正阳峰弟子不好直接去峰上搜寻,所以只能另辟蹊径。昨夜我已经暗中搜寻了大部分地方,不过都没有发现任何有关林姑娘的踪迹。现在只剩下三个地方,但那几个地方,我不好直接靠近,所以待会得要你帮个忙,过去帮忙查探一下。”

    沈牧之一听是去找林姑娘,心中顿时激动了起来。刚要满口答应的时候,忽又想要,他对剑首峰可以说基本不熟,又如何去找人?漫山遍野的乱走的话,恐怕到时候人还没找到,就先被剑首峰的人扣押了起来。

    沈牧之想着便将此忧虑说了出来,何羡答道:“你放心,到时候我会让小平跟你一道去。若是途中碰上了人询问你们,让小平应付即可。”

    沈牧之听说让小平同行,想到他那胆小的性子,顿时有些不太看好,迟疑了一下后,朝着何羡说道:“小平胆子小,未必能做得了这事。”

    何羡却道:“这个你无需担心,我自会叮嘱他。若是真有人怀疑什么,你只管咬定,你只是跟着小平去的。其他,一句不要多说。”
149 寻人(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