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诛心(1/2)
作者:莫白1
    小灵剑阁前。

    被气得不轻地白宇见到沈牧之,却愣是将那些话都压在了心头,一个字都没蹦出来。等到赵和回来,才拉着他走到了远处,压低了声音将鲁正在前面说的那些混账话都说了出来。

    当初沈牧之被林长缨所救的事情,其他人或许不是很清楚,可赵和作为赵正光的弟子还是知道得比较全面的。

    此刻听白宇这么一说,顿时也是气得脸色都有些白了。

    “简直胡说八道!”赵和不善言辞,气得手都在抖了,却也只是怒斥了一句。

    白宇跟他说了之后,内心怒火已经稍微平息了一些,见他如此生气,慌忙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等他略微情绪稍微平静下来后,白宇又回头看了一眼远处的沈牧之,见他似乎并未留意这边后,又压低了声音,愁声道:“鲁正这一通胡说,其他几峰的人恐怕都信了。这可怎么办?这以后沈师弟还怎么在大剑门立足!”

    赵和听他这么一说,神色立即沉了下来。

    只是,如今他也没什么良策。就算他现在冲去前面,将那鲁正狠揍一顿,也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严重。

    以前听师父说杀人诛心,他还尚不理解,可最近几日胡广元和鲁正这对师徒的做法,还真的是让他切切实实体会了一下什么叫‘杀人诛心’,这一招,是真的狠毒。

    就算今日正阳殿内能还林姑娘清白,还正阳峰清白,恐怕有些人心中,对正阳峰对沈牧之也还是会心存疑虑。

    正阳峰往日的威信,多半是要一去不返了。

    沉默良久,赵和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头愁绪,朝着白宇说道:“白师兄先去前面吧,若是正阳殿内有了结果,麻烦师兄来通知一声。”

    “好。”白宇应下后,又在他肩头拍了拍,然后又过去与沈牧之打了个招呼后,走了。

    沈牧之看着他走远后,转头看向走过来的赵和,心中大概有所猜测的他,犹豫了一下后,问:“是不是那鲁正又说了什么?”

    赵和略微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后,点了点头:“是的。不过,也不用在意。等到林姑娘的事情真相大白之后,这些谣言自然不攻自破。”

    “嗯。”沈牧之点点头,努力挤出一丝笑容,宽慰着眼前明显心中不似他话中所说的那般轻松的赵师兄。

    赵师兄也配合着笑了笑,而后夸道:“刚才许师兄的事情你应对得很好。没想到你年纪轻轻,便有这份临危不乱的清晰思路。这一点,我比你不及。”

    赵和这话其实也是实话。刚才那种状况,以他那不善言辞的脾性,虽然也不至于会和他们起冲突,但很大可能不会能这么快地和平解决,多半还要僵持上好一会儿。

    所以,这句比你不及,确实是实话。

    沈牧之倒是没想到赵和会夸他,刚才也是急智之下一时的灵光一闪,才想到了这个法子。之所以能这么快相对和平地解决,主要还是在于许贺此人倒也不是无理取闹之人。若是将许贺换成鲁正,且还有得闹!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道:“师兄过奖了。”

    他这话刚说完,前面正阳殿那边,突然传来了喧闹动静,似乎是有人打起来了。

    赵和神情一变,慌忙吩咐沈牧之:“你在这,我前去看看。”

    可沈牧之哪里在这里待得住,连忙央求赵和,要一起过去。

    赵和犹豫了一下后,点了头,不过叮嘱他待会就躲在角落里看看就行,千万别直接现身,免得万一场面混乱,有人对他不利。

    沈牧之知晓轻重,连忙点头应下。

    前面,果然是打了起来。

    不过,主角竟是许贺和那鲁正。白宇本是上前劝阻的,却被鲁正一剑给割破了胳膊,血流了不少,顺着手指不停地往下滴。

    沈牧之和赵和二人赶到的时候,周煜和于新已经在场间,将两人给各自拦住了。

    一问缘由之后,两人皆被带走关进了偏殿之中,白宇也被送去包扎了。

    这么一闹之后,场间众人倒是收敛了许多,部分弟子大概怕再有事发生到时候牵连到自己,赶紧走了。

    还有一些依然是压不住心中好奇之心,继续留在了此处。

    于新去了偏殿,周煜则是准备回正殿内,刚走到门口,被赵和叫住了。赵和拉着其走到了偏远处的一个角落里,与沈牧之碰了头。

    “刚才怎么回事?许贺和鲁正怎么打起来了?”沈牧之与周煜见礼之后,耐不住好奇,不解问道。

    “据说是鲁正不知为何骂了许贺几句,激怒了许贺,然后两人就打了起来。白师兄上前去劝阻,被鲁正的剑误伤了。”周煜说着,嗤笑了一声:“这鲁正也是胆子大,那么多长辈都在正阳殿内,他竟然还敢动剑,也是不长脑子的蠢货!今日白师兄这一剑肯定不能白受了!”周煜说着,忽然想到了刚才听说之事,于是抬手在沈牧之肩膀上一拍,道:“刚才受委屈了吧?这鲁正还真当自己是根葱了,竟然敢欺负到你身上来了!你放心,回头师兄定替你报仇!”

    “师兄,我没事。那鲁正其实也没讨得好去。”沈牧之心中感动,笑着说道。

    赵和也在一旁笑道:“你刚是没看到,师弟刚才那气势,当得这个!”说着,抬起右手,给了个大拇指。

    沈牧之不好意思地挠头。

    他是真不觉得刚才他那表现有啥好夸的。

    周煜看了看赵和那大拇指后,伸手揽过他肩膀,笑道:“不愧是我师弟!好样的!”

    三人原本都有些沉重的心情,这么一闹后,倒是都轻松了不少。
153 诛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