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认罪吗(1/2)
作者:莫白1
    一炷香时间,对于殿内众人来说,不过就是打个盹的功夫。既然赵正光已经退了一步,他们自然也不好再逼得太紧。

    这次的事情发生后,正阳峰在山门中声誉大受影响,可再怎么受影响,赵正光依旧是正阳峰峰主,是门中的掌律之人,拥有着门中弟子的生杀大权。

    除非是掌门出面,说要撤了他这峰主的身份,否则的话,就这个身份,他们在场这些人,就算是作为师兄的九华峰峰主陶华也得给几分面子。

    可掌门这些年一心沉迷修行,对门中之事几乎一概不再过问。这次的事情闹得这么大,掌门不可能一无所知,却依旧没有出面的意思,显然是不打算做些什么。

    既如此,他们就算心中有想法,也得收敛着点。

    至于这一次的事情,最后结果如何,殿内大部分人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若是能趁机打压一下赵正光和正阳峰的势力,那自是最好。若是不能,又有何妨,反正张长老又不是他们害的,他们不过就是来瞧个热闹罢了。

    而那林长缨,是生是死,又与他们何干。

    当然,也有那么几人是十分在意的,只不过,其他人没有出头的意思,尤其是仙来峰峰主秦孟都点了头表示同意了,他们再贸然开口反对,只会令人生疑。

    一炷香时间,说快也快,可说慢也慢。

    尤其是对于胡广元来说,可谓是如坐针毡。

    赵正光偶尔瞟向他的眼神,其中冰冷,更是让他心惊胆颤。

    好不容易,一炷香时间终于过去。

    赵正光要等的那个结果,并没有出现。

    胡广元一直担心着赵正光手里万一真有什么他不知道的证据,心一直提在嗓子眼里,此刻,终于是大松了一口气。

    不等其他人开口,他就迫不及待地看向了赵正光,冷言提醒:“赵峰主,这一炷香时间可是已经到了。”

    他这话音刚落,周煜忽然从门外走了进来。

    这一进来,顿时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胡广元刚放下的心瞬间提了起来,看着周煜目不斜视地从他面前走过,冷汗顿时冒了出来。

    莫非赵正光真有什么证据?

    周煜径直走到了赵正光旁边,递了一张纸给他后,什么话都没说,直接一个后退,隐入了旁侧的昏暗之中。

    赵正光拿过那张纸看也没看,随手就放到了方便的高几上。

    众人的目光也随着他的动作,都落到了那高几上。

    脾性冲动的陶华最先忍不住:“赵师弟,这纸上写了什么?可是你之前所说的那个结果?”

    赵正光看了他一眼,竟是没有接话的意思,只是好整以暇地理了理自己的袖子。

    陶华见他这般不把自己放在眼中,顿时不悦起来,拉下脸怒哼了一声。

    凌霄峰峰主湛文见状,忙开口打圆场:“师兄就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吧。大家也都等了这么久了。”

    赵正光听后,手中动作一顿,旋即抬眼看他,微微一笑,道:“好。”

    他对湛文如此,旁边陶华看在眼里,怒火不由愈盛。

    而赵正光却浑不在意,与湛文说完,便转头看向了云浅,道:“云师侄,麻烦你跑一趟,请你师父出关,此事事关重大,恐怕还得掌门师兄过来坐镇裁决才行,不然到时候恐怕有人会不服,说我故意栽赃陷害,徇私舞弊。”

    云浅闻言,眼中飞快地掠过一丝异样,眉头一皱之后,迟疑道:“师父还在闭关之中,入关之前曾有吩咐,除非是事关山门存亡之事,否则不能打扰。我想此事,应该还不到这个程度吧?”

    “是吗?掌门师兄入关之前竟然还有这样的吩咐?”赵正光像是不信一般,笑着反问了一句。

    云浅蓦地起身,朝着赵正光躬身作揖:“师叔若是不信,可以传尤一来问。此事,尤一也是知道的。”

    “云师侄说话,我自然是信的。”赵正光连忙笑着说道,而后赶紧让云浅坐下。等其重新坐下后,又道:“我只是有些惊讶,看来掌门师兄此次出关必是灵墟境了。”

    “借师叔吉言。”云浅笑了笑。

    其余几人听着赵正光提到掌门有望迈入灵墟境,顿时也纷纷露出了喜色。

    毕竟掌门若是能迈入灵墟境,那么他们和其他几个门派之间的关系,或许能有一个质的变化。

    “赵师兄,说正事吧。”秦孟忽然开口,打断了众人的喜悦。

    赵正光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好。”说着,一抬手,突然间,就有两个身穿黑袍之人,悄无声息地就出现在了胡广元身后。

    胡广元还正在忐忑之中,根本没有察觉。等到发现对面几人神色不对,隐隐觉得身后似有寒意涌动之时,已经是来不及了。

    两只手就那么轻轻地按在了他的肩膀之上,明明没有用什么力气,可那股彻骨地寒意却已涌入他的身体,瞬间就让他动弹不得,只能僵硬地坐在椅子上,惊恐涌上面庞,无助地转头看向秦孟,想要寻求帮助,可他发现,秦孟目视前方,似乎根本没察觉到他这边的异样一般。

    胡广元心中瞬间绝望。

    殿内众人,此时心中也是惊骇不已。

    他们这些人,境界最低的也都是幽门境。几位峰主除开林芳菲之外,都已是上境。可他们在这两人出现前,竟没有一人有提前察觉。

    再看看胡广元就那么轻松地被控制在了座椅上,这些人心中更是寒意翻涌,不太好受。

    试想一下,这两人若不是朝着胡广元而去,而是朝着他们去的呢?

    他们有机会反抗吗?

    想着,众人纷纷都看向了赵正光。

    这么多年,他们竟不知道赵正光手下,还有如此厉害人物。

    虽说,各峰都有点压箱底的手段,可赵正光今日将这些人暴露了出来,难保他没有更厉害的手段。

    众人心中凛然,原本心头不太安分的几人,也纷纷赶紧压下了心头那点心思,免得不小心暴露出来,让赵正光察觉了。

    不过,总是有些人容易被情绪迷糊双眼,看不清形势。

    “赵师弟,你这是什么意思?这两个人又是什么人?”陶华作为九华峰的峰主,却是迫不及待地先开了口。明明,作为仙来峰峰主的秦孟都没有开口的意思。

    赵正光自然让这两人现了身,自然也不会再隐瞒:“这两人是掌律堂的暗卫。”

    掌律堂?

    众人皆是一愣。

    “掌律堂不是早就已经没了吗?”陶华惊讶追问。

    赵正光回答:“掌律堂是没了,但暗卫还在。”

    陶华一听,顿时皱起了眉头,脸色微沉,质问:“这事为何我们都不知道?”

    “掌门师兄没让我说出来,你们自然不会知道。”赵正光这话一说,顿时在众人心中又激起了一层大浪。如此大的一股力量,掌门师兄知道,却没说出来,帮着赵正光一起瞒住了所有人,这意味着什么?

    而且,赵正光将掌门拉了出来,本来还想言语几句的陶华,顿时也没话可说了。

    云浅坐在左首第一位的位子上,面上看着风平浪静,但心中却已经满是惊涛骇浪了。这两个暗卫的实力,至少也是云海境。而且,这样的暗卫,赵正光手下到底有几人还不好说。如此大的一股力量,师父竟然没有跟他提起过。

    师父还有多少事情是没有跟他说过的?

    这正阳峰上,又有多少秘密是他不知道的?

    师父跟赵正光的关系,又真的如表面上那般,不太和睦吗?

    云浅的心中,一下子涌上了许多疑问,一直以来的自信,顿时间被冲击得有些松散了不少。

    “胡广元,你可认罪?”赵正光终于看向了胡广元,挥手示意那两个暗卫将胡广元从椅子上拎起来拖到了中间后,冷声喝问道。

    话音落下,两个暗卫都松了手。

    本来暗卫突然从背后出现,已经让胡广元吓破了胆。本以为赵正光要仗势直接将他关押起来了,却没想到,他竟然还给了他说话的机会。当下不由心中一喜,慌忙准备开口辩驳。可刚张嘴,声还没出,就听得赵正光又说道:“你也不用急着否认,当时从你丹房里搜出来的东西,如今已经证明确实是炼制蝰毒的残渣。”

    丹房搜出的东西?

    炼制蝰毒的残渣?

    胡广元一愣之后,顿时意识到了赵正光想干什么,慌忙大声驳斥:“你胡说!”

    赵正光冷笑一声,道:“此事,你否认也没用。当时搜查之时,秦师弟也在场,那些残渣,他那里也有,你若是不信我,可以让秦师弟再拿着那些残渣去找人验证一下即可。”

    “不可能!”胡广元猛地转头看了一眼秦孟,怒喊道:“我丹房之中怎么可能会有炼制蝰毒的残渣!那蝰毒根本不是……”

    “胡长老……”云浅突然出声,打断了胡广元的怒吼,淡漠的眼神落在胡广元身上,隐隐含着些许警告之意:“没想到,你竟然做出如此歹毒之事。”

    胡广元看着他,张着嘴,眼中满是难以置信之色。

    “胡长老,认罪吧。”秦孟忽然开口,平静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沉痛。

    胡广元又看向他,忽然间,情绪又激动起来:“你竟和他联手陷害我!你对得起张长老吗?你忘了你当初刚坐上仙来峰峰主之位时,是谁帮你坐稳的这个位置?”

    秦孟闭了下眼睛,旋即回答:“正是因为记得,所以才不能让他枉死了。”

    胡广元不由一怔,旋即他明白过来,秦孟恐怕是真的知道是他做的。

    只是,让他就这么认栽,休想!

    胡广元眼中掠过一丝疯狂,盯着秦孟,咬牙说道:“刚赵正光不是说你手中也有那残渣吗?你拿出来,现在就去找人过来验!若是验出来,确实是炼制蝰毒的残渣,要杀要剐,我都认!”

    秦孟微微眯了眯眼睛,叹了一声:“胡长老,何必呢!”

    胡广元冷笑:“我虽不知道那赵正光是用什么手段胁迫于你与他同流合污,但残害同门这样的罪名,我担不起!你们不是说有残渣吗?那就验!当着大家伙的面,验!”

    秦孟目光幽幽地看了他一眼,旋即转头看向赵正光,道:“师兄,既然他想验,那就验吧。”

    赵正光微微一笑,道:“好。”
155 认罪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