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只求结果(1/2)
作者:莫白1
    殿外广场上的弟子,先后看到陶华和林芳菲怒气冲冲地离去后,又等了大约一炷香时间后,才又看到湛文和秦孟他们这些人,陆续走出大殿。

    只是这些人,每一个都神情有些沉重。

    鲁正已经被放了出来,被于新收拾了一顿吃了点苦头的他,此时已经老实了不少,站在了角落里,老老实实地等着自家师父的出来。

    可是,眼见着大家都出来了,就是没瞧见他师父,顿时有些着急了。

    “袁长老!”鲁正朝着走在最后的一个身影喊了一声,而后快步追了过去。

    袁长老听到声音,转头看到鲁正,一愣之后,神色顿时变得怪异起来。

    “袁长老,我师父呢?他怎么没出来?”鲁正到了跟前,便有些着急地问道,根本没有留意到袁长老看他时那怪异的神情。

    袁长老轻咳了一声,道:“你师父还有点事要跟赵峰主聊,你怎么在这?”

    “我来这里等我师父。”鲁正低下头,神色满是不自然。

    “别等了,他也不知道还要多久,你跟我先回去吧。”袁长老赶紧说道。

    鲁正一听,心中顿时有些不安,忙问:“我师父他不会有事吧?这赵峰主该不是记恨我师父举报了林长缨,所以要公报私仇吧?”

    “鲁正!你在胡说什么!”袁长老慌忙怒斥了一声,瞧了一眼周围,似乎没人留意这边,更是没听到鲁正这话后,才微微松了口气,而后厉声道:“行了,你先跟我回去吧。”

    鲁正瞧见袁长老发了火,心头虽然有些不情愿,但也只好跟着袁长老走了。

    走出没多远,忽然发现秦孟正等着他们。

    秦孟看着两人过来后,目光在鲁正身上打量了一下,而后朝着袁长老说道:“送他去外门吧。具体怎么安排,你看着办就行。”

    鲁正一听,顿时愣住了。

    什么叫送他去外门?

    他是谁?

    是指自己吗?

    鲁正心中慌了,连忙追问:“峰主,为什么要送我去外门?我师父呢?他去哪里了?”

    秦孟没有回答,扭头就走了。

    鲁正转头看向袁长老,眼中满是慌张:“袁师叔,为什么要送我去外门?我师父呢?”

    袁长老看着他,心头隐隐有些不忍。

    鲁正这孩子虽然被胡广元纵容过度,经常惹是生非,可天资其实是还不错的,否则胡广元也不会如此骄纵于他。如今胡广元这么一出事,这孩子肯定无人愿意接手的。若是继续留在这里,等日后胡广元之事传扬开来,必定会受人排挤,看尽白眼。所以,峰主安排他去外门,对他来说,也算是一件好事。内门之事,向来很少会传去外门.外门之人不知胡广元之事,以他的资质和境界,只要这性格稍微收敛一点,这日子不会太难过。只是,外门杂事多,也无内门这般优厚的资源,去了外门,他日后成就,定然就不会太高了。

    想着,袁长老就叹了一声,而后伸手拍拍他的肩膀,道:“先走吧,路上再跟你说。”

    鲁正瞧着,心头愈发不安。看袁长老转身离开,他站在原地没动。

    “怎么了?”袁长老见他没跟上,扭头看他。

    鲁正神色突然扭曲,大声问:“我师父他怎么了?是不是赵正光为了林长缨那婊子,故意将我师父抓了起来?”

    广场上的人还未走光,听到他这话,纷纷都停了脚步,朝着他这边望了过来。

    袁长老没想到鲁正这小子竟然如此不知分寸,刚才在殿内赵正光为了林长缨可是连自己师兄都没给脸,这会儿要是听到鲁正竟然口出不逊,只怕这小子也要进地牢去陪他师父了。

    袁长老心中顿急,下意识地抬眼看向正殿门口,正好瞧见周煜似笑非笑地看着这边。心头顿时一跳,慌忙闪身回到鲁正身旁,低喝了一声‘闭嘴’之后,拉着他就快步离开了此地。

    周围之人看着这一幕,纷纷嘀咕起来。

    周煜冷眼瞧着那些人,冷哼一声后,大喝道:“热闹都已经看完了,还不走?”

    众弟子一惊,慌忙离去。

    片刻功夫,广场上已经空无一人。
157 只求结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