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同住(1/2)
作者:莫白1
    陶华已经彻底冷静了下来。

    之前乐山闭关洞府前的那场冲突,确实是他不占理。

    可他是长辈,让他去跟一个晚辈道歉,终究还是放不下这个身段,就算眼前这个晚辈现如今实际上在代理着剑首峰的一切事务。

    不过,云浅似乎也并不想要陶华的道歉。

    两人对坐着,云浅神色平静,慢条斯理地煮了一壶茶,然后先给陶华沏上茶,送到了他面前,道:“师叔喝茶。”

    陶华轻嗯了一声,伸手去握住了茶杯,却没敢抬起头。

    “尤一年轻,性格难免冲动些,刚刚若是有冒犯到师叔的地方,还望师叔不要往心里去。”云浅看着他,笑着给了一个台阶。

    本来就有些心虚的陶华,连忙接住了:“怪不得尤师侄,是我这个师叔没做好,让尤师侄受了惊吓了。”说着,他也抬了头,看向云浅,道:“待会儿云师侄记得帮我跟尤师侄说声抱歉,我这个师叔在他面前失礼了。”

    “这有什么抱歉不抱歉的,师叔的心情我理解。”云浅笑着接过话:“不过,林长缨的事情,我劝陶师叔还是随着赵师叔去吧。”

    陶华皱起眉头:“为何?难道云师侄也觉得应该让林长缨搬去正阳峰住?”

    云浅略微诧异地看了一眼陶华,道:“师叔已经知道了?”

    “嗯。”陶华点头,而后又道:“当初让林长缨搬去霖栖岛住,可是你师父亲自定下的!现在赵正光要让林长缨搬去正阳峰,这种事能由他一个人说了算!”说着,陶华又满眼期待地看向云浅,道:“云师侄,你师父素来最看重你。此事,你务必要尽快通知你师父才行。”

    云浅看着情绪又有些激动起来的陶华,苦笑了一下,道:“陶师叔,此事非是我不愿意帮忙。而是,此事就算我师父知道了,他也不会阻拦的。而且,他素来不喜这些事情,若是我们现在拿着这件事去打扰他闭关,到时候别说是我要被责罚,师父对您恐怕也是要不满的。”

    陶华一听,心有不甘,还欲再说两句,云浅却没给他这个机会,喝了一口茶后,又道:“其实,在师侄看来,让那林长缨搬去正阳峰住又如何呢?”

    陶华一愣。

    云浅看向他,微微笑着:“林青峰夫妇背叛宗门之事,门中无人不知。林长缨就算搬去了正阳峰,这日子也不会好过的。正阳峰那么多长老和弟子,也不见得个个都和赵师叔一般,那么维护林长缨。您说呢?”

    陶华眼睛不由一亮,瞧着云浅,顿时笑了出来:“云师侄果然聪明。”

    云浅笑了笑,旋即话题一转,道:“其实,相比于林长缨,师侄我更好奇赵师叔新收的那个弟子,沈牧之。金国那边的事情,素来都是九华峰负责,师叔对于此人,可有什么了解?”

    陶华听得云浅问起沈牧之,认真地想了想后,才答道:“倒是了解一些,不过,除了结识了一个蚨山妖族和空山的那个道士之外,并无奇特之处。”

    “之前在正阳殿内,胡广元曾说这沈牧之并非他父亲亲生,此事,师叔可知真假?”云浅想了想后,又问。

    陶华摇了摇头:“这个我倒是不清楚。”

    “我觉得师叔可以去查一下此事。胡广元今日在正阳殿中突然提到此事,未必是空穴来风。赵师叔对其疼爱,肯定不会相信这些,但我们还是得要重视一下,以防万一。若是没问题,自然是皆大欢喜。若是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当年林青峰的事情,可不能再出现第二次了!”云浅说着又问:“陶师叔,你说呢?”

    “云师侄说得对。这沈牧之,还真得好好查一下。”陶华正愁没地方去寻赵正光的麻烦,现在云浅突然送了个机会过来,他岂能轻易错过。

    云浅见陶华应下,微微一笑:“那就辛苦陶师叔了。”

    陶华连忙摆手:“这有什么辛苦不辛苦的,小事而已。”

    事情说定,陶华也没了心思继续喝茶,忙不迭地告辞离开了剑首峰,匆匆回了九华峰去安排调查沈牧之一事了。

    而沈牧之,此时也已和赵和回到了桃花林中,开始收拾东西。

    他自己的东西并不多,无非就是几身衣服。不过,之前正阳峰的那些长老和师兄送了不少东西,这些东西如今都还没打开看过。

    赵和看着那堆叠放整齐的盒子,略微有些惊讶:“这些你都还没看过吗?”

    沈牧之讪讪点头:“一直没来得及。”

    “那你是要带回正阳峰再看还是现在就打开看一下再带回去?”赵和问道。

    沈牧之本想说带回去再看好了,但话到嘴边,脑中忽然就想到了之前在正阳殿前广场上遇上那鲁正,说起那把玉剑的时候,提到的那个空间法器。

    何羡哥给他的礼物里,应该有一样便是空间法器。

    沈牧之心中好奇起来,便改了口:“要不,现在就打开看看吧?”

    赵和笑答:“好。那你先看,我出去等你。”说着,就要往外走。

    沈牧之忙叫住他,道:“我对这些法器之类的东西不怎么了解,师兄能不能留在这给我讲解一下?”

    赵和刚说要出去,也是出于尊重,既然沈牧之开口留他,他当然不会拒绝。

    点头应下后,赵和便帮着沈牧之一起将那些盒子都挪到桌子上,然后一一打开。

    正阳峰那几位长老和师兄送的东西,大都差不多,基本都是符箓和护身玉符一类的东西。赵和帮着一一讲解分类之后,都先放到了一边。

    接着打开的是周煜送的那个木盒子。

    一打开,便有一股香气,扑面而来。

    香气淡雅绵长,嗅之十分舒服,莫名有种定心宁神的感觉。

    再一细看,木盒子里装着的绒布上放着一只香囊。

    浅红色的缎面上,绣了一朵大红牡丹,绣纹精细,栩栩如生。

    沈牧之看着这只香囊,不由得有些想要苦笑。

    这周师兄还真是‘别出心裁’!

    这香囊的香气虽然很好闻,可这颜色,这绣纹,他一个男孩子,怎么带得上身。

    而一旁的赵和看到这香囊,却是愣了一下后,眼中隐隐掠过几许惊色。

    “这香囊里装的是七宁香,七宁香有静心宁神的功效,对修行是很有裨益的。你可以随身带着,这样效果最好。”赵和敛起眼中惊色后,淡笑着说道。

    赵和这话中虽然没有怎么夸这香囊多好,但沈牧之也能听出来,周师兄送的这东西,应该真是个好东西。可是,要随身带着的话……

    沈牧之看着那浅红色缎面上的大红牡丹,顿时间有些犯愁。

    这会不会让人觉得他有些变态?

    赵和大概也看出了他心中所想,微微一笑,道:“这香囊不大,你可以挂在脖子里。”

    沈牧之一听,眼睛一亮,连忙道:“这个主意好。”

    赵和笑了笑:“回头我帮你找根红绳。”

    “嗯。”沈牧之点着头应下后,又伸手拿过了桌子上仅剩的两个盒子中的其中一个。是何羡哥送的。

    何羡哥的这个礼物,其实他已经打开过了。里面是一个玉佩,和一个戒指。

    沈牧之猜着,那戒指应该是空间法器。

    也不知道猜对了没有。

    想着,他便打了开来,赵和目光落进盒子,看到里面的两个东西,微微愣了一下后,眼中又有惊色掠过。

    如此看来,倒是他送的礼物,最是寒碜了一些。

    希望待会儿小师弟不要嫌弃才好。这般想着,赵和心头微微沉重了一些。

    “这个扳指,是一个空间法器。”赵和指了一下那个扳指,说了一句后,又问:“你可知道这空间法器怎么用?”

    沈牧之一听赵和说扳指就是空间法器,心中微喜了一下,看来他猜对了。而后,赶紧摇头,回答:“不知道,还请师兄赐教。”

    赵和笑道:“你先将这扳指带上。”

    沈牧之依言带上。

    “然后闭上眼,将你的心神分出一丝附到这扳指上,留下烙印后,就能打开这扳指内附带的空间了。”赵和又道。

    沈牧之依言照做,闭上眼,将一丝心神落到了这扳指上,初一开始,这扳指外似乎有一道微弱的结界在阻拦沈牧之的心神,但稍稍一用力,这结界便破了。然后,出现在沈牧之心神中的,是一个灰暗的空间。
159 同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