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故人(1/2)
作者:莫白1
    时间一晃,三天过去了。

    林长缨还未搬进小梅园。

    沈牧之还在纠结要不要将扳指还给何羡。

    玄诚忽然有了消息。

    是何羡派人过来送的消息,说是外门送进来的消息,玄诚不日就要过来了。

    沈牧之一听这消息,原本这几天有些沉重的心情,顿时飞扬了起来。

    他可终于是来了。

    正好,这扳指一事,说不定可以问问他的意见。

    沈牧之如此一想后,索性便将扳指一事暂时抛到了脑后,专心等着玄诚过来。

    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玄诚还没等到,却是先等来了两个意料之外的人。

    这日正午,他在小灵剑阁听着赵正光讲了一上午的术法知识,此刻刚出来,还未走出多远呢,迎面就碰上了匆匆过来的周煜。

    一瞧见他,周煜就停了脚步。

    看到沈牧之微皱着眉头,精神有些疲惫的样子,周煜顿时想起了自己刚入门时的样子。那会儿,他学习那些术法知识的时候,也多是如沈牧之这般,整天精神不济的样子。实在是那些理论的东西,太冗杂,记起来一点都不轻松。

    不过,他刚入门那会儿师父甚少亲自跟他授课,大多时候都是让其他长老代劳。但等到考校成果的时候,师父可是从来都不落下一回的。

    如今沈牧之搬回正阳峰这几天,每日都到小灵剑阁点卯,听师父亲自授课。

    对此,周煜要说不羡慕,还真是有点羡慕。但要说很羡慕,却也没有太羡慕。

    自家师父那性格,他可是清楚的。一个气急,别说骂人了,上手都是常有的事。

    此刻看沈牧之这模样,估摸着他也没幸免。

    想着,周煜便抬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以示安慰,紧接着,他忽然想起一事,略一犹豫后,便与沈牧之说道:“这金国的景和公主,你可认识?”

    沈牧之一愣。

    “小时候曾见过几回。师兄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沈牧之一边含糊回答道,一边疑惑地看着周煜,不明白他为何突然提起那位聪明却又刁蛮的景和公主。

    周煜道:“剑首峰那边刚传来的消息,说是这位景和公主要入大剑门修行,剑首峰和九华峰已经派了人去接了。”

    “她要入大剑门修行?”沈牧之惊了一下。

    周煜点点头:“这事我也是才知道,据说是之前金常之事发生后,金国那位新帝跟我们这边提的要求。不过,听说这位景和公主,天资很是不错。剑首峰和九华峰那边,已经有好几个长老抢着要收她为弟子了。”

    沈牧之晃了晃神。

    这位景和公主,可是个小魔星。明明比他还小许多的年纪,心计之多,比之成人还不遑多让。偏偏,还是个无理也要搅三分的主。她要是来了大剑门,只怕日后也少不得要弄出些热闹来。

    想着,沈牧之便问周煜:“那具体去哪个峰,可有定下?”

    周煜摇头,但紧接着又说道:“多半是要去剑首峰的。”

    沈牧之心头微松了松,只要不来正阳峰便好,不然他这日子,可就不太好过了。

    周煜又与他说了两句后,便往后面小灵剑阁去找赵正光了,而沈牧之也顺着那条林荫小道,往小梅园去了。

    至于这景和公主一事,他倒是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只要不来正阳峰,那即使以后同在一个大剑门,与他之间,应该瓜葛也不会多。他只要稍微注意着,以后尽量避着她便是。

    景和公主,说来便来。

    这日,天色还未黑,人便已经到了剑首峰上。

    周煜要代表赵正光去漏个脸,顺带着也去满足一下他自己的好奇心。本来,他还想带着沈牧之一道去,说既然是旧识,去见见也好。

    可他哪里知道,这旧识,在沈牧之的记忆力可没留什么好印象。

    年幼那会,沈牧之避她,可以说是避如蛇蝎。

    所以,他一开口,沈牧之就连忙找了个理由推脱了。

    周煜也没多想,只当是他们原本就不熟。

    只是,周煜走后没多久,剑首峰突然来了人,明言找他。

    来的是尤一。

    赵和领着他过来小梅园后,尤一听到沈牧之竟是住在此处,不由得笑言了一句:“赵师叔还真是疼爱沈师弟啊!这地方原本是赵师叔的居所吧?”

    “师父已经很久没住了。反正也是空着,就给了小师弟,也省得再去寻其他合适的居所了。”赵和笑着回答。只是,那双原本澄澈的眸底,却多了一丝晦暗。

    尤一并未发现。

    沈牧之察觉到梅林外动静,便从里面赶了出来,瞧见站在赵和旁边的尤一,微愣了一下后,赶紧躬身行礼,道:“牧之见过尤师兄。”
162 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