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不能跟您说(1/2)
作者:莫白1
    何羡看着赵正光,有些不明白。

    赵正光疼林长缨,他是清楚的。可是这么多年,他疼归疼,但做事一直都很有分寸,从来不会表现得太明显。可这段时间,这情况突然变了。

    就好像是突然之间,他一下子就对林长缨的事情,表现得急切起来。

    这种情况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何羡仔细想了想,蓦然发现,这种情况似乎是从沈牧之正式拜入大剑门开始的。

    当时连跟他知会一声都没有,就直接从他手里将沈牧之抢了过去。

    这事,他虽然意外,但也能接受,因为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比他代师收徒更好。而且,他也相信赵正光不会亏待沈牧之。

    可是,这之后赵正光接二连三的一些举动,却是让他越来越有些看不懂。

    若说,他只是在替林长缨铺路,倒也是能理解,只是,为何要如此着急?

    何羡心中疑惑,犹豫了一下后,还是觉得问一问。

    “容师侄冒昧问一句,关于林姑娘,是否有什么事是师侄我不知道的?”

    赵正光闻言,眼睛微眯了一下,旋即笑了一声,道:“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呢!”

    何羡神情一滞,苦笑了起来。

    这是不想跟他说呗。

    “那……”何羡理了理身前的衣襟,准备起身:“这时间也不早了,师侄先告辞了。”

    “坐着。”赵正光瞪了他一眼。

    “师叔还有事?”何羡依言坐了回去,无奈看向赵正光。

    “牧之之前去找你了?”赵正光忽问。

    何羡点了点头:“是的。”

    “为了他那妹妹的事情?”赵正光又问。

    何羡再度点头后,心内稍稍犹豫了一下后,还是说道:“这剑侍一事本是不允许的,也不知怎么回事,剑首峰竟然默许了那位景和公主将牧之的妹妹以剑侍身份带了进来。此事,要不师叔回头帮忙去问问?”

    赵正光哼了一声,道:“有什么好问的。这事,你难道还看不出来?”说着,他还看了何羡一眼。

    那眼神中,仿佛在说,别想着给我下套,你还嫩了点。

    何羡并不觉尴尬,反而还坦然一笑,道:“师侄确实猜到了一些,不过,也不是很确定。而且,牧之对他这位妹妹挺有些在意,如今得知此事后,颇为忧虑。若是能想办法给他妹妹安排一个更好的身份,或许他也能放心些。师侄来的时候想了一路,都没想到什么好的办法。不知师叔可有什么妙招?”

    “办法倒是有。”赵正光沉吟着:“但未必能成。不过,此事也不用着急,金国那位新帝也不是拎不清的,他不会这么快让这个小姑娘在我们这出了事的。”说着,话题一转:“眼前最重要,还是长缨丫头的事情,必须得想办法让她搬到正阳峰来住才行。”说完,又威逼何羡:“你快给想想办法,想不到,你今天就别回去了。”

    何羡拿他这赵师叔是真没什么办法,无奈叹气一声后,道:“要让她同意搬进来不难。师叔只要告诉她,有他父母当年遇害一事的线索便可。”

    赵正光先是一愣,而后又很快眼睛一亮,抚掌而笑:“好主意。”接着,神色又是一变,哀怨道:“这周煜要是有你一半的聪明,我也就不至于会这么累了!哎,当年要不是你师父横插一杠子,你小子就是我徒弟了!”

    何羡没有去接他这话茬。

    不过,既然已经将说服林长缨的法子告诉了他,那之前沈牧之请求之事,也该提一提了。

    想着,便问道:“师叔可已经安排好了林姑娘的住处?”

    “嗯,安排好了,与牧之同住小梅园。”赵正光大概是已经猜到了何羡接下来要说什么,所以毫不遮掩的,直接说了出来。

    何羡苦笑了一下,他现在是越发想不明白自己这师叔到底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这样安排,会不会不妥?”何羡问道:“林姑娘到底是个女孩子,还是应该要避讳一些。”

    “避讳什么?”赵正光却满不在乎:“他们迟早是要成婚的。”说着,忽又哼了一声:“牧之这小子,现在还学会搬救兵了。”

    何羡讪笑了一下,,刚才赵正光的回答,其实已经给出答案了。

    他是铁了心要这么做的,谁劝都没用。

    至于他这么安排的心思,何羡也看了出来。他这是要一石三鸟。

    既表了他对林长缨一事的决心,气一气那些看不惯的人,又先替日后沈林二人成婚一事铺垫一下,顺便再让二人培养一下感情,可不就是一石三鸟么?

    看来,这同住一事,多半已经是不可避免。

    不过,那青果已经不在了,林长缨身上虽然背负不少,可对于沈牧之来说,却也未必不是一个良配。若是两人真能成,倒也是一件好事。

    想起之前在他书房中,沈牧之提及林长缨时表现出来的那种尴尬之中又带着一丝害羞的模样,何羡觉得,此事或许真能有戏。

    想到此处,何羡便索性收了再劝劝的心思。

    该说的,也都说完了,两人又聊了几句闲话后,何羡就告辞了。

    他这里刚离开,沈牧之那边,也正好回到小梅园中。

    之前在桃花林,其实他还有件事,本是想说的。但那会儿,话都到嘴边了,却还是咽下了。他还是没想好。

    心头有事的沈牧之,回到屋中后,本打算修行,可这心中总是静不下心来,一会想到沈明溪,一会儿想到青果,一会儿又会想到那个浑身孤傲的林姑娘,最终,他索性出了房间,纵身跃上了屋顶,在屋顶上躺了下来,看向星河璀璨的夜空,任由思绪四处蔓延。

    斗转星移,转眼,星辰隐去,天空渐白。

    沈牧之在晨光微熹之际,在那湖亭附近打了两套拳,出了一身微汗,舒展了一下昨夜在屋顶躺了一夜被咯得有些难受的身子后,正准备去换身衣服,忽然心中一动,来人了。

    而后,不等他有所动作,那人便已经入了梅林。

    紧接着,沈牧之就察觉到,那梅林中的迷阵似乎认得此人一般,竟任由着那人径直穿过了梅林。

    沈牧之心中惊讶无比,连忙往那人来的方向,迎了过去。刚走到梅林边缘处,就见到一个黑衣身影从林间一晃而过,就到了他的跟前。

    “林姑娘?”沈牧之看着眼前这个一脸寒霜的年轻女子,不由得愣住了。

    这几天,他想象过几次林姑娘出现的画面,可怎么也没想到,这林姑娘就这么突然地出现在了他面前,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林长缨大概也没料到,她一进来,就撞见了这个她并不太想看到的男的。

    尤其是,此刻这男的竟然还跟个傻子一样,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不仅无礼,而且孟浪。瞬间,心头大恼。

    “滚开!”冰冷的声音,满满的都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厌恶。

    沈牧之回神,惊觉自己刚才的失礼,慌忙往后退了一步,抱拳道:“抱歉,林姑娘,刚才在下失态了。”

    林长缨却理也没理他,哼了一声,就径直越过了他,朝着后面那两栋木楼大步而去。

    她一身黑衣劲装,背了一个小包裹,一头秀发高高扎起,大步离去时,发尾在身后轻甩,英姿飒爽!

    沈牧之站在那里,有些茫然。

    刚才林长缨身上流露出来的对他的厌恶,他这已经不是头一回感觉到了。之前,在小灵剑阁那边遇上,这位林姑娘对自己便已经有些不满。只是,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惹了这位姑娘,竟让她对他心生厌恶。

    当初在霖栖岛初见她时,她虽然同样很冷,可并无如此明显的厌恶啊!

    算上这一回,他们总共才见了三回,说过的话,加在一起都没五句,她到底是为何厌恶他呢?

    沈牧之想了半响,都没想明白,只好作罢。

    想到林姑娘已经往后面去了,他连忙也转身跟了上去。

    他追上时,林姑娘正站在他那栋木楼附近,似乎在等他。

    见他过来,林姑娘立即冷冷问道:“我住哪一栋?”

    沈牧之点了点后面那栋,刚想说话,林长缨却已经扭身走开了。

    沈牧之愣了一下后,顿时苦笑起来。

    自己到底是怎么得罪了这位救命恩人了?

    莫非是因为接下去他们要同住一事?

    沈牧之心头掠过这个念头后,越想越觉得有可能。

    不过,他昨夜就已经想好了,若是何羡哥那边不能说服师父,他就搬出去。到时候,他先瞒着师父便是。

    想着,他便也不再犹豫,回屋去收拾了一下东西,都收进了扳指后,便往外走去。

    说实话,这地方是真不错,他也是真喜欢,住了这么几天,他都有些习惯了。此刻离开,心头还是有些不舍的。但,不舍归不舍,总不能厚着脸皮住在这里,污了人家林姑娘的清白。

    沈牧之暗叹一声,最后看了一眼那湖亭,那木楼后,扭头快步走进了梅林。

    到和风居的时候,赵和正在练剑。

    那锋利的剑锋,划过空气时,哗哗作响。一道道剑气,四处纵横,却很是乖巧地并不会去破坏周围任何东西,只是围绕着赵和,看似凌乱地上下翻飞着。

166 不能跟您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