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人不见了(1/2)
作者:莫白1
    这边,沈牧之拿了那本正阳剑法之后,就回了山涧边的小木屋。

    小木屋虽然破旧些,但里面床桌子一类的东西倒是也齐全,沈牧之之前已经稍微收拾过了,所以这会儿只要将从小梅园带来的一些东西拿出来稍微归置一下就可以了。

    他这也算是正式入住了。

    只是,当收拾好东西,站到那山涧旁,看着那轰隆而下的白练,沈牧之心头却微微有些茫然起来。

    这种茫然,在他第一天跟着何羡到大剑门的时候,也有过。但当时,因为有何羡在旁边,倒是很快就被压下了。

    可此刻,这种茫然出现之后,却如生了根一般,忽然就在他心头住下了,挥之不去。

    那会儿,他决定跟着何羡来大剑门时,是想着要寻一个安稳的地方,能让他好好修行,尽快破境,然后有朝一日,能够手刃刘观,为青果报仇,也为自己报仇。

    可到了这边之后,仿佛突然之间,事情就开始出现了一些不可控制的变化。

    先是,正阳峰峰主要收他为徒。

    这本是好事,起码当时何羡哥也是这么跟他说的。

    可,头一回见师父,他就提出要让他与林姑娘成婚。这如何使得?虽然当时他拒绝了,可从后面师父安排他与林姑娘同住小梅园就可以看出,师父终究还是不死心的。

    他如今可以瞒着师父搬出来,可这事情又能瞒得了多久?

    他想不明白,为何师父会如此执意要他与林姑娘在一起?

    若说,收徒一事,师父是真的看中了自己,可要让他与林姑娘成婚一事,也真的只是因为看中吗?

    还是说,另有目的呢?

    经历了大哥之事后,他如今早已没了少年人的单纯。但从这段时间的相处来看,无论是两位师兄,还是师父,对他都是颇为维护的。

    而且,何羡哥也知道师父让他与林姑娘成婚一事,也未与他说过什么。

    所以,这些天,他也一直刻意地不去想这个问题。

    可,有些时候,你不去想,不代表这些事不存在。

    它始终是存在在那里的,你躲不过去的,兜兜转转到最后,还是要面对的。

    那么,师父他到底是为何呢?

    沈牧之皱着眉头,却没有丝毫头绪。

    而如今,明溪又跟着景和来了大剑门,以一个剑侍的身份。直白来说,其实就是充当侍女来照顾景和的日常起居的。

    而侍女,生死都是捏在主人手中。

    无论大夫人曾做过什么,无论他与这位妹妹熟不熟,可她终究也是大哥的妹妹,父亲的女儿。他又如何能做到视而不见?

    可他同样也不能干涉什么,因为沈家还在金陵,因为他现在就算有何羡哥,有师父他们做靠山,但自身还是不够强大到能够无视这些威胁。

    本以为,离开金陵,逃入这避世的山门之中,会是一场清净的修行,却不曾想,有人的地方,从来少不了勾心斗角。

    沈牧之在山涧旁站了许久,才勉强将思绪从这些愁人的事情里,扯了回来。

    身上的衣衫,已经沾上了不少的水汽,变得潮漉漉的。

    沈牧之回屋换了套衣服,又在附近林中寻了根长木棍,将换下来的衣服,架在了树林中晾着,然后回屋开始翻阅师父给的那本正阳剑法。

    以前在沈府之中,他虽主练拳法,可剑法也是略有涉及的。本以为,对付这本正阳剑法,应该不会太难,可翻开来之后,却傻了眼。

    此剑法,非彼剑法啊!

    沈牧之对书页上那讲述灵气运行,还有剑势变化的那些文字,眉头都拧成了川字。

    虽然,这些天在赵正光那里听了不少有关于修行的知识,可他终究还是一个刚入门不到一个月的菜鸟!

    沈牧之盯着这书拧着眉头瞧了半响后,实在有些毫无头绪,便颇有些气馁地将其放到了一旁,抬手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眼睛。

    心头琢磨了一下是现在就拿着这本剑法请教师父还是自己再研究研究回头再去后,沈牧之决定还是选择后者。

    刚才在小灵剑阁,师父问的那两个问题,让他现在一想起依然还有些‘心有余悸’。

    搬出来这件事,他到底心虚。

    这个时候,他还是尽量少往师父跟前凑比较好,免得被他看出什么来,那估摸着他刚搬出来,就又得搬回去了。

    等回头时间长点,再主动去跟师父坦白这件事,或许师父也能接受一些,说不得到时候就任由他住在外面了。

    沈牧之想着,便继续研究起这本剑法来。

    时间倏忽而过。

    沈牧之一直住在了这山涧旁,起初夜里万籁寂静唯有耳旁那一泓瀑布的轰隆之音时,沈牧之还有些不习惯,总觉得太吵了。可连着呆了两日之后,他就适应了下来,甚至走到其他寂静处,听不到这轰隆水声了,还有些不习惯。

    可见,习惯其实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能让一个原本你厌烦的东西,逐渐变得不厌烦,然后接受,到最后,你可能还会生出依赖,生出喜欢……

    此外,他还发现了此地的一个妙处,便是这瀑布。

    瀑布之下,水流比较湍急,站在水中练拳,不仅能格外锻炼浑身肌肉,还更能静心。

    沈牧之本就喜欢练拳静心,这下更喜欢站在这湍急水流之中练拳静心了。

    每日晨光微熹之际,起床练拳,练完拳后,就着这山水洗漱一下,换身衣服就去小灵剑阁报到,请教‘一些’剑法上面不懂的地方。

    日子,似乎过得很是规律平静。

    赵正光也未再问起过类似早上去哪了这些问题。

    原本心中一直有些忐忑的沈牧之,算是彻底地放下了心思。

    但,他这心思才刚放下没两天功夫。

    此事,突然就被拆穿了。

    起因是周煜去小梅园找他。

    他身上虽有令牌,也感知到了,可也并未在意。那会儿正值正午,就算去小梅园的人是去找他的,他不在也是正常。

    可他忽略了一个问题。

    小梅园中还有林姑娘。

    他自从那日离开了小梅园之后,便没再回去过这事,林姑娘其实早已发现了。

    所以,周煜看到林姑娘后,问了一句:“牧之可在园中。”

    林姑娘答道:“不在。”

167 人不见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