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偷袭(1/2)
作者:莫白1
    何羡与玄诚瞧着沈牧之有些不对劲,何羡担心他又会出现之前的情况,不由得有些担忧:“你怎么了?”

    沈牧之看看他,再看一眼玄诚,心头有些犹豫。当初,他被逼无路跳湖一事,玄诚和何羡都知道。可跳湖之前有些事,他却没有提起过。

    本以为这些事会随着时间掩埋在尘埃里,再也不会被提起,却不曾想,今日竟是这般巧合……

    斟酌了好一会儿后,沈牧之还是将那些事说了出来。不过,当时他是重伤,神智并不是十分清醒,所以记忆也有些模糊,只能仅凭着脑海中的几幕画面,说出个大概来。

    玄诚和何羡二人听完后,相视一眼,各自苦笑了一下后,何羡抬手在沈牧之肩膀上轻拍了拍,道:“那个人是他自己咎由自取,死不足惜。你不必放在心上。”

    沈牧之倒也不是因为杀了那个人而感觉心中负罪,更何况,他手上的人命还少吗?若是为此而感觉心中愧疚的话,他恐怕也活不下来。

    只是,刚才那个中年男人看他的眼神,让他心中有些触动罢了。

    他朝何羡笑了笑,道:“放心,我没事。”

    “没事就好,那我们走吧。”何羡说完,三人便继续往镜湖方向走去。

    没走几步,沈牧之想起刚才玄诚说那中年男人身上有妖丹,不由好奇,问二人:“这妖丹是什么东西?”

    玄诚回答:“妖丹是妖物体内精血与妖力所化的内丹。不过,也不是所有妖物都有这种东西,只有修炼有成的妖物体内才会生出妖丹。一般生出了妖丹的妖物,实力能堪比修士的云海境。”

    沈牧之惊奇起来:“既是如此珍贵的东西,怎么会被无缘无故被那个人给吞下了呢?”

    玄诚耸耸肩:“这确实是件怪事。”说着,玄诚看向了何羡,虽没说话,但眼中询问之意十分明显。

    何羡自然感觉到了,苦笑着答道:“此事我也觉得奇怪。镜湖之中确实生活着一些妖物,但是能生出妖丹的,不会超过三个。而且,妖丹对于妖物来说,十分重要,不亚于性命。正常来说,这妖物就算死了,也不会平白把妖丹吐出来的。”说着,何羡皱起了眉头。

    沈牧之在旁听后,沉吟了一会,忽又问二人:“那这个人吃了这个妖丹后,会怎么样?”

    二人闻言,神色忽然一边。

    何羡看向玄诚,眉宇之中已多了几分凝重:“这人有古怪。”

    玄诚也皱起了眉头,略一迟疑,问:“要不我追上去把人带回来?”

    何羡想了想,看了一眼沈牧之后,朝玄诚说道:“还是算了,先回门中再说。”

    “怎么了?”沈牧之看着二人这般,心中愈发好奇。

    玄诚看了他一眼,微微沉声:“妖丹之内的妖力,不同于修士体内的灵力。别说是普通人,就是境界不高的修士,吞下妖丹后,一般也活不了三天。”

    “活不了三天?”沈牧之惊讶。

    “对!”玄诚点头:“但刚才那个人是几个月前吞下的这颗妖丹。按理来说,他一个普通人,没有任何灵力,根本不可能活这么久的。”

    沈牧之闻言,也觉得这事情有些奇怪。想了一下后,说道:“这人好像是镜湖附近一个村庄的人,要不待会我们去那问问情况?”

    玄诚看向何羡。

    何羡思忖了一下,点了点头:“也行。那待会就过去瞧瞧。”

    被这件事这么一打岔后,三人也没了游山逛水的兴致,速度一下子快了起来。沈牧之虽修为不行,但好歹习武多年,倒也不至于给玄诚和何羡二人大拖后腿。

    不到半个时辰,三人就到了镜湖附近,站在山岗上,已经能看到那一片茫茫无际的湖面。

    何羡飞身上半空,四下一看,就看到了那个在另一边山坳中的小村庄。

    确定了村庄位置后,何羡下来交代了玄诚和沈牧之,让他二人在这林中等着他,他打算一人前往。

    临走前,他还特地悄悄叮嘱了玄诚:在他回来之前,切记不要带沈牧之走出这片山林,去镜湖边。

    玄诚虽不知缘由,但见他交代得郑重,自是认真应下了。

    何羡去得很快,欣长身影在山林中腾挪纵跃,无比迅捷,片刻功夫,便已出了二人视线。

172 偷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