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姑娘不错(1/2)
作者:莫白1
    何羡回来得很快,大概是察觉到了这边的动静,所以不到一炷香功夫,就已匆匆赶了回来。人还未至,剑光先至。白色剑光穿过茂密的树林,一下就刺进了那团灰影之中。

    一声惨叫从其中响起,紧接着猛地一个前扑,朝着玄诚攻去。

    玄诚以为它要拼命,不打算与它硬拼,反正何羡已经来了,怎么样都能拿下这东西,于是便往后退了一步。却不料这东西竟是虚晃一招,见玄诚往后退了一步后,毫不犹豫地扭身就跑。

    玄诚想追,但刚跑出两步,又想到沈牧之,只好又停下了。

    这一停下,那东西立即就蹿入了树林中,没了踪影,速度竟是奇快。

    何羡也到了,一挥手,将飞剑收起后,转头看向玄诚:“怎么样?”

    玄诚摇摇头,道:“我没事。不过牧之受了点伤。”说着,赶紧走向不远处站着手捂着脖子的沈牧之。

    何羡一听,也赶紧走了过来。

    “伤口深吗?”玄诚看到沈牧之捂在脖子上的手手缝间溢出的血迹,顿时皱紧了眉头,眼中满是担忧。

    沈牧之摇摇头,宽慰道:“我没事,就是一点皮外伤。”

    “我看看。”走到近前的何羡,声音中略带了一丝紧张。

    沈牧之慢慢放开了手,刚刚停住的鲜血,又从那三道伤口溢了出来,不过并不多。

    何羡细细看了一下后,确定伤不了性命后,大松了一口气,而后赶紧拿出伤药,给沈牧之上了药,又仔细地包扎了一下。

    “怎么回事?”做完这些后,何羡皱眉问玄诚。

    玄诚叹了一口气,眉宇间隐有自责之色:“是我大意了。”说着,便将刚才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

    何羡听完,沉吟了一下后,又问:“可知道这东西是什么?”

    玄诚想了一下,摇头答道:“什么东西没看出来。但刚才跟其交手,这东西技巧一般,像是还不是很习惯与人厮杀,不过境界不低。若是它这厮杀技巧再好一点,以我目前的状态,很有可能打不过。”说着,玄诚忽然迟疑起来。

    “怎么了?”何羡皱眉问道。

    玄诚看了他一眼,道:“我刚才从这东西身上感觉到了比较古怪的气息,不太像是妖气,但绝对也不是修士。这种气息,有点像之前我救下的那个人。”

    何羡闻言一惊:“你说刚才那东西是那个人?”

    玄诚似乎有些不是很确定,想了想后,才道:“有点像。但我也不是很确定。”

    何羡却沉思起来。

    忽而,他看了沈牧之一眼,道:“或许,真的就是那个人。”

    “为何?”玄诚惊讶问道。

    何羡道:“一,刚才那东西根据你所说,很明显是冲着牧之来的。二,这或许解释了为何那个人吞了妖丹却几个月都没死。”

    玄诚顿时恍然。

    “那接下去怎么办?这东西必须得尽快找到才行,不然的话,恐怕会伤人。”玄诚看着何羡,眉宇间满是忧色。

    “我先送你们回门中,然后我再带人过来找。”何羡想也没想就说道。

    玄诚闻言,本想说话,可转头看了一眼受伤的沈牧之后,又把话吞了回去,点了点头。三人立即动身,两道剑光冲天而起,一白一湖绿,迅速掠过湛蓝天空,飞入了镜湖深处的茫茫白雾之中,消失不见。

    他们刚离开不多久,一个身影忽然从之前他们所在的那片山林中,踉跄而出,朝着镜湖奔去。

    很快,他就到了镜湖边,身子一晃,一头扎进了湖水之中,消失不见。

    何羡带着沈牧之,领着玄诚,回到大剑门中后,并未先去清凉峰,而是直奔正阳峰。三人在正阳殿附近落下身形后,何羡直接去了小灵剑阁,而沈牧之则带着玄诚,去了他住的小梅园。

    到了小梅园外,玄诚看到那大片的梅林,还有隐隐感觉到的那股阵法之力,不由得微微一笑,道:“看来你师父是真的对你挺好的。”

    可沈牧之听到这话,却是突然想起了里面住的另外一个人,忽然有些后悔刚才为何要带玄诚来这里,应该去山涧那边的。

    但现在已经走到这里,再换地方,有些不合适。沈牧之只好硬着头皮带着玄诚往里面走。

    出了梅林,玄诚一看里面风景,不由得眼睛一亮,感慨道:“真是不错的地方,世外桃源啊!”

173 姑娘不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