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师兄稍等(1/2)
作者:莫白1
    正如何羡所料,沈牧之并不是那种喜欢坐等着的人。

    虽然何羡已经承诺,若是明溪真有事,他一定会带她出来,可沈牧之想到她已经受了三十鞭子,便怎么也坐不住。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关心这个从小就没见过几面的妹妹。

    总之,他就是放不下心,就是要亲眼看了,才能放心。

    于是,回到正阳峰没多久,他便又去了一趟小灵剑阁,依然未见到赵正光。于是,他转身就去了周煜处。

    几句试探过后,沈牧之发现周煜对他妹妹之事并不知晓。

    想了一下自己的计划后,沈牧之没有对周煜直言,而是借口说想妹妹了,想去看看妹妹,所以问他要一张玉和峰上的地图,免得到时候走错了路,冒犯了峰上的那些师姐们。

    周煜听后,总觉得这事有些奇怪,但一下子也说不上哪里奇怪,想了想后,朝沈牧之说道:“这玉和峰上都是女弟子,所以其他几峰的弟子,未得允许,是不能擅自上山的。你要想去看你妹妹,光有地图也是不行的。”

    沈牧之强忍着心头那些汹涌情绪,努力在嘴角挤出一丝无害笑容,道:“这一点我知道的。师兄放心,我不会乱来,自是会先征得允许才上山的。我只不过是担心到时候走错路,有张地图先熟悉一下,有备无患。”

    “这样啊,你想得也是周到。”周煜也未多想,说着便让沈牧之先坐着等一下,他则起身去了书房,不多时,便拿了一张地图过来,递给沈牧之后,道:”这是多年前的一张大概地图,并不准确,只标注了一些重要位置。上面凡是标红的地方,切记不能过去。”

    沈牧之看了一眼,点了点头:“嗯,我知道了。”

    “对了,你和谁一道过去?”周煜忽又问道。

    沈牧之笑着回答:“玄诚陪我一道过去。他还没见过我妹妹,说想要见见。”

    “行,那我就不送你过去了。”周煜笑道。

    “那师兄忙,师弟先走了。”沈牧之说着,收了地图,就起身告辞。

    周煜送他到门口,见他走后,就又匆匆地去忙他自己的事情去了。

    今日师父不在,他这手头的事情,多得都快让他抓狂了。

    周煜觉得自己这日子是真难,师父在的时候,时不时要挨师父训,日子不好过。师父不在吧,倒是不用担心挨师父训了,可是峰上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得跟着操心,生怕师父回来后觉得不满意,他又得挨训,所以这日子还是轻松不了,真是太难了……

    周煜这边正忙着的时候,沈牧之却已经悄悄离开了正阳峰。顺着山间一道,一路往玉和峰的方向狂奔。

    玉和峰离正阳峰不近,以他的脚程,就算全力赶路,估计也得花上半个多时辰。所以,沈牧之从当时那些长老师兄送的那些东西里找了一下,找到了几张风行符,贴了一张在自己身上。

    有风行符相助,原本半个时辰左右的路程,一盏茶时间多点就到了。

    沈牧之没敢从前面正路上山。之前他和玄诚过来,没走两步就碰上了那女师姐,估摸着那条山道上,一直是有人盯着的。

    所以,他从另一侧的荒林中,摸上了山。

    周煜给的地图,确实只有个大概。

    除了一些重要位置,做了明确标记之外,其他都很随意。因此,沈牧之这趟上山寻人,除了小心之外,还需要运气。

    路上,他将何羡送的那块玉佩挂在了腰间,虽然他不知道这玉佩到底真的只是普通玉佩还是内有妙用,但暂且当它是块宝贝吧,或许到时候能在危急时刻给他一个惊喜。另外,又拿了两个护身玉符捏在了手中,随时准备捏碎。

    只是,沈牧之还是没想到,既然这玉和峰不允许其他几峰弟子随意上山,又怎么会毫无防备。

    所以,他刚入山没多久,玉和峰上便已有人察觉到了。

    “玉致。”屋中老妪忽然喊了一声。门外候着的女子闻声,立即推门进屋。

    “师父。”

    “东侧,去瞧瞧,是哪个不听话的。”老妪眼都未睁,淡淡吩咐道。

    门口女子躬身应下后,转身离去。

    屋内,烟气缭绕,老妪盘腿坐在屋中央,身周摆放着九只黄铜香炉。香炉上,雕刻有各种鱼虫鸟兽的花纹,栩栩如生。香炉中,或白,或黄,或红,三色烟气袅袅而出,缭绕在老妪身周,随着她的呼吸,慢慢吞吐着。

    这时,玉和峰脚下,又来了一个人。

    正是何羡。

    一袭缎面白袍,玉树临风。

    之前拦住沈牧之的华师姐又出现了。瞧见了何羡后,眼睛不由一亮,脸上顿时浮现笑容,纤步上前,美眸轻眨:“何师兄今日怎么有空光临我们玉和峰了?”

    何羡微微躬身见礼,笑答:“华师妹近来可好?”

    “谢师兄惦念,师妹很好。”华师姐一边说,一边屈膝还礼。

    何羡笑了笑,道:“我来看看虞师叔,还得麻烦师妹帮忙通报一声。”

    华师姐闻言,捂嘴娇笑一声,道:“看师兄说得,这又不是什么辛苦事。那师兄稍等,我去去就来。”

    何羡点头。

    华师姐果真是去去就来,才不过片刻功夫,她就回来了,招呼了一声后,便引着何羡往峰上走。
177 师兄稍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