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他要死了(1/2)
作者:莫白1
    正阳峰,小梅园。

    周煜带着沈牧之逃离了玉和峰后,就直接将其送到了小梅园中。

    沈牧之受伤不轻,被周煜这一路着急忙慌地扛回来,刚到小梅园中,就又吐了血,昏了过去。这下可把周煜给吓坏了,忙不迭地去找了林长缨,求她帮忙看着点沈牧之,而他则又匆匆离开了小梅园。

    很快,何羡就来了。

    进门就看到那一身孤傲的林长缨隔着一丈远地站在床前,蹙着眉头看着床上面色惨白的沈牧之,不知在想些什么。

    听到动静,转过身,瞧见何羡后,不由得微愣了一下。旋即,她淡淡说道:“他快死了。”

    何羡听得此话,也顾不得理会这位林姑娘,忙上前查看沈牧之的情况。这一查看,神色顿时阴沉了下来。

    正如刚才林长缨所说,他快死了。

    怪不得刚才他让周煜带着牧之离开玉和峰的时候,林芳菲明明就在附近却没有现身阻拦,原来如此!

    “他……怎么弄成这样的?”林长缨那淡漠的声音,忽又在背后响起。

    何羡沉默着,没有立马接话。片刻后,手指在沈牧之的手腕上离开,翻手取出一个玉瓶。这玉瓶一打开,便有一股浓郁清香飘散而出,瞬间溢满房屋。

    这香味,嗅之便让人精神一震。

    后面站着的林长缨闻到这味道,眼中淡漠的神情,微微有了些波动。

    何羡从这玉瓶中倒出一缕泥丸一般的丹药,然后小心喂入了沈牧之的口中。做完这些,他又转头看向林长缨:“能不能麻烦林姑娘帮个忙?”

    林长缨迟疑了一下,道:“你说。”

    “帮我去清凉峰桃花林找一个人,叫玄诚,让他速速来这边一趟。”何羡说着,便将一块木牌递了出去。

    林长缨看了一眼他手中的木牌,犹豫了一下后,才上前接过。

    转身欲走时,忽而又停住,低垂的眼睑微微颤了一下,轻声问:“他还能活吗?”

    何羡已经转过身朝着沈牧之,闻言,略一沉吟,道:“林姑娘若是走快些,或许能。”

    林长缨眼睑下那如扇子一般的睫毛,又颤了一下,而后大步离开了房间。

    玄诚来得很快。

    他当时带着沈明溪,先一步回了桃花林,所以并不知后来之事。但当林姑娘找到桃花林,跟他说何羡让他速速去一趟小梅园,他心中便咯噔了一下。

    甚至,都没顾得上跟林姑娘说一声谢谢,就匆匆飞来了此处。一进门,看到沈牧之躺在床上,何羡坐在床边,闭着眼睛,脸上是从未见过的阴沉,当下心便猛地沉到了底。

    “他怎么样?”玄诚一边快步走过去,一边焦声问道。

    “心脉几乎寸断,还中了毒。”何羡睁眼看他,声音无比的平静。可正是这般平静,却让人感觉到了背后滔天的怒火。

    玄诚听到这话,身体不由得僵了一下,脱口问道:“怎么会这么严重?”说着,就已慌忙探手去抓沈牧之的胳膊。

    何羡往旁边让了让,任由着玄诚给沈牧之检查。

    一如他之前,玄诚的脸色是越来越难看,到最后,他收回手,看向沈牧之脸上那紧闭着的眼睛下泛出的乌青,咬牙问道:“是林芳菲,对吗?”喑哑的声音,满是杀机。

    何羡没有回答,只问他:“血玉液还有吗?”

    玄诚点头:“有,不过,这东西解不了他体内的毒。”

    “毒的事,我会想办法。你先给他喂药吧,他心口那团能量,撑不了多久了。”何羡说完,起身就往外走去。

    玄诚忽然叫住了他:“何羡,牧之的命,是我师兄用命换回来的。另外,你应该也清楚,当初我为何会答应你来这里。他可以死,但不能死在这种肮脏手段下!”

    何羡脚下一顿,旋即点头:“你放心,我不会让他死的。”

    “希望你说到做到。”玄诚说完,便不再看何羡,转头时,手中已经多了一个玉瓶。这瓶中的液体,乃是世间罕见的血玉液,曾经祁灵门的圣药,其制作方法,如今早已失传。玄诚手中,也不过就这一瓶。

    这血玉液,光一滴,就能活死人肉白骨,也确实能暂时续上沈牧之那破碎的心脉。但也只是暂时,毕竟这不是一般伤势,最后能不能撑下来,还得看他自己命数。

    可除开心脉之外,沈牧之体内如今最大的威胁,却是那如毒蛇一般,正在他体内吞噬所剩不多的生机的毒素。

    这会儿,沈牧之体内有那团不知是什么的金色能量护住心脉,那些毒素暂时还不能侵蚀心脉,可这团能量能撑多久还不知道,一旦这金色能量耗尽之前没有找到解药,那么续上了心脉,反倒是让这毒素更快地蔓延入心,然后彻底地神仙难救。

    这林芳菲的手段,果真是狠辣无比啊!

181 他要死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