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死无对证(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被玄诚喂了血玉液后,体内伤势渐渐好转,破碎的心脉也在逐渐重续。可随着伤势的好转,那些蛰伏在他经脉之中的毒素,却又开始猖狂起来,不断地朝着他心口涌来,企图要冲破那一团金色能量,彻底占据他的心脉。

    玄诚又给了他喂了几颗解毒丹,可这些能解世间好多种毒素的解毒丹,却对这种毒素毫无办法,反倒是让这些毒素被刺激得越发癫狂。

    玄诚见状,也不敢再给沈牧之胡乱喂丹药,只能吊着心肝,守在一边。

    时间慢慢过去。

    渐渐的,外间已经黑了下来。

    玄诚每隔一炷香时间,就会检查一下沈牧之体内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慢慢过去,他心口那团金色能量已经明显能感觉到越来越弱了,按照这个趋势下去,顶多再过一个时辰,这团金色能量就要撑不住了。到时候,这能量一散,那些已经在外面如饿狼一般环伺许久的毒素必然会直接冲向心脉。到那时候,如果没有解药,顶多一盏茶时间,沈牧之这条命,就真的救不回了。

    玄诚心中焦急无比,可何羡之前离开之后,却又迟迟不归,更是让他心中不安。

    正好,周煜忽然过来了。

    玄诚一见他,就急急问道:“何羡呢?他去哪里了?”

    “他在正阳殿。”周煜简短答了一句后,又匆匆问他:“牧之怎么样了?”

    玄诚回答:“暂时死不掉。”说完,又问他:“他在正阳殿做什么?”

    周煜正往床边走,想去看看沈牧之,可玄诚忽然拦在了他跟前。周煜只有回答道:“剑首峰和玉和峰来人了,要讨个说法。”

    玄诚闻言,不由冷笑一声:“讨说法?”话音未落,他忽地目光一冷,朝着周煜说道:“你守着他,若有情况,摇铃通知我。我去正阳殿瞧瞧他们到底是要来讨什么说法!”说罢,递给周煜一个金色铃铛之后,抬腿就走。

    周煜慌忙拉住他:“何师兄特地交代了,让你好好在这看着牧之。”

    玄诚闻言,脸上一阵阴晴不定。他心中自然清楚何羡让周煜拦着他不让他去正阳殿是为了什么,可他心中始终是不甘心。

    那林芳菲在门中是什么样的地位,又是凭什么如此的心狠手辣,他都清楚。也正是因为清楚,他才不甘心!

    牧之的命,是他师兄用命换回来的,岂能由着那女人用如此下作的手段来坑害!

    玄诚想着,忽地沉声道了一句:“你打不过我的!”

    “啊?”周煜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

    “所以,别拦我!”玄诚眸色一沉,冷喝道:“让开!”

    周煜看着他,拦也不是,让也不是。

    玄诚趁着他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身影一晃,便绕开了周煜,一步便到了门外。等得周煜反应过来想拦的时候,他都已经下了楼。

    周煜也只好作罢,看看躺在床上,脸色虽然好了不少,但眼底下的乌青颜色却愈发深重的沈牧之,忽然想到,或许玄诚过去,也好。

    正阳殿内,一群人正面对面地坐着,而正首位上那张楠木大椅却空了。

    周煜虽然已经发信通知了赵正光,可他赶回来也需要时间。不过,算算,也差不多快回来了。

    何羡与于新还有另外两位正阳峰上的长老坐在右侧。

    云浅还有林芳菲和虞师叔坐在对面。

    他们已经在这殿内坐了有近一个时辰了。

    何羡一进来时,便说了一句‘牧之是赵师叔的弟子,这件事只能等赵师叔回来再说’,之后众人这一坐便是近一个时辰。

    而对面林芳菲似乎也很乐意等。

    一袭白色锻袍的她坐在那张椅子里,凹凸有致的身子斜倚在椅背上,一手撑着脑袋,闭着眼睛假寐着,一手轻轻玩弄着自己腰间挂着的那个香囊。那小巧的香囊在她那纤长的手指间来回颠倒,一股淡淡的馥郁芳香时不时地便会飘散开来。

    她确实不用急。

    沈牧之已经必死无疑,而她的主要目标却并非沈牧之,而是那个还没来的赵正光。

    既然主要目标还没来,她急什么!

    自然是要等的!

    而且,她等的心情极好。

    那赵正光越晚来,越好。

    最好是等到沈牧之一命呜呼的时候来。

    她是真的很想亲眼看看,当赵正光在这里坐下时,听到自己那心爱徒弟死了的时候那表情是怎么样的,可是跟当年他听到那个人死了的时候的表情一样?

    想着,她忽然轻笑了起来。

    呵呵的笑声,在这寂静的大殿之中,忽然响起,惊醒了各怀心思的众人。

    坐在旁边的虞长老冷冷瞪了她一眼。

    林芳菲睁眼瞧她,冷笑道:“虞师姐如此看我干什么?你那徒弟,可不是我杀的!”
182 死无对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