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我跟你走(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并不知赵正光为他做的这些,当他情绪终于稳定下来后,已经是小半个时辰后。周煜在门外一直守着,看到他往外走,忙拦了他:“你去哪?”

    沈牧之努力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丝比哭还难看的笑容,道:“我去找师父。”

    周煜看了看他,迟疑了一下后,道:“那我陪你一道过去。”

    沈牧之知他是担心自己,没有拒绝。

    两人沉默着快步往离开了小梅园,往小灵剑阁走去。

    赵正光依旧坐在那石桌旁,似乎从未离开过。

    “师父,弟子想去玉和峰。”

    赵正光抬头看他,那瘦了一圈的身子,如今穿着那身长袍,显得有些松。站在那里,宽松的袍子,挂在他那瘦高的身子上,再加上他那透着苍白的脸颊,透着几分弱不禁风的感觉。

    赵正光心头暗叹了一声后,道:“玉和峰那边暂时不用去,你虞师叔今早出山办事去了,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回来。”

    沈牧之闻言不由微愣,情绪低沉的他,根本没多想这其中的不对劲。略一沉默后,又道:“那我可以去拜祭一下玉致姑娘吗?”

    赵正光沉吟了一下,道:“你有此心就行了,玉和峰就不用去了。”

    沈牧之抬眼看向他:“可是弟子想亲口跟她说一声对不起!”

    赵正光看到他的目光,心头微微疼了一下,旋即柔声回答道:“以后会有机会的。再等等吧。”

    沈牧之闻言,复又低下头,瘦削的身子,顽固地挺直着,片刻后,轻轻嗯了一声,而后躬身告辞。

    赵正光看着他走远,又朝着周煜看了一眼。

    周煜顿时会意,连忙跟了上去。

    接下去的几天,周煜就好像他的影子一般,他走哪,他跟哪,如影随形,寸步不离。

    直到那天,玄诚带着沈明溪过来了。

    被折磨了一通的沈明溪,虽然如今伤势都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可人瘦了一圈不说,眼睛里也不见了每日往日那种恬静美好的神光,多了几分警惕和畏惧。本就有些内向的她,如今更是沉默。

    沈牧之看着,有些心疼。稍一转念,脑海中忽又掠过那张满是惊惧的脸,心头顿时如被乱麻塞住一般,难以呼吸,压抑至极。

    那刚刚准备勾起的嘴角,如坠了千斤重石一般,再也翘不起来,哪怕他已经很努力。

    玄诚瞧见他神色异样,便让周煜先带着明溪在这园子里转转。

    而他则拉着沈牧之,往另一边走去。

    “你怎么了?”玄诚担忧问道。

    沈牧之微微低着头,目光看着脚下那些青翠的小草。

    它们明明是那么脆弱,毫无反抗之力,任人践踏,可却又那么地顽强,无论人从其上践踏了多少次,它们依然会顽强地生存在那里,照样散发着自己的蓬勃生机。

    可人呢……

    看着比这些小草要强大许多,可却又是那么地脆弱,一个眨眼,一条人命便没了,想拉都拉不回来!

    他摇摇头,道:“没什么,就是看到明溪,就想到了玉致姑娘。”

    玄诚听到这名字,心头便沉了下来,暗自叹了一声后,抬手在他肩膀上重重拍了拍,道:“这事不能怪你,你不能这样一直自责。”

    沈牧之苦笑了一下,没有接话。

    确实,玉致不是他杀的。他只是将她弄成了重伤,然后绑在了那里,把她变成了一个任人宰割的靶子罢了……

    玄诚深知他的心情,明白此事对他的影响,不是一两句劝就能消弭的。这一切,只能靠他自己,靠时间。

    他又在沈牧之肩膀上拍了两下后,转头看向另一边正被周煜领着去看小兔子的明溪,犹豫了一下,问道:“你妹妹,你打算怎么安排?”

    沈牧之闻言,也转头看向那个不远处正蹲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两只小兔子的沈明溪。那张原本藏着小心翼翼地脸颊上,不知不觉间放松了下来,多了一丝不太明显的笑容。

    “本来我和何羡打算先让她留在桃花林。但你也知道,我们两个经常不在,她又还小,老是单独将她一人留在那里也不放心。所以我想着,要不让她搬来这里,反正你这小梅园里也够住,而且还有林姑娘在,都是女孩子,或许也能说上话。”玄诚一边说,一边转头看他。

    沈牧之听完,没有犹豫,点头道:“好,那就让她住到这里来吧。”

    玄诚见他如此快地应下,反倒是心中觉得有些没底,目光在他脸上扫了一圈后,又小心翼翼地问:“让她住过来,没关系吗?”

    沈牧之再次点头:“没关系。搬过来吧。”说着,他却转了身,往木楼走去。

    玄诚见状,心头却更加没底了。

    尤其是想起刚才她说看到明溪想到了玉致姑娘后,心头顿时又觉得这个安排不太妥当了。

    正当他准备追上沈牧之,再讨论一下此事的时候,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道轻轻的笑声。转头看去,沈明溪那张小巧的脸颊上,正漾出了一抹明亮笑容,周煜蹲在她旁边,正不知在说些什么,嘴角亦是挂着笑。

    玄诚看着这一幕,犹豫了一下后,便将心头那点心思收了起来。

    有些事总要面对,才能更快地跨过去。

    沈明溪就这么在小梅园住了下来。

    玉和峰那边,也没人来表示过希望沈明溪回去,这也正常,毕竟沈明溪只是景和的剑侍,并非玉和峰的弟子。

    至于景和,似乎还在禁闭当中。

    沈牧之依旧早出晚归。出去时,天刚蒙蒙亮,沈明溪都还未起身,自是碰不上去,回来时已是月上梢头,沈明溪已经歇下,又是碰不上。就这么一连好多天过去了,两人竟是一直都未遇上过。

    一眨眼,又是半月过去。

    沈牧之也早已反应过来,当初师父说虞师叔出山去了,大概只是个借口,目的就是不希望他去玉和峰。

    这一回,他没有再擅自行动,顺从地呆在正阳峰上,每日小梅园,小灵剑阁,山涧三点固定来回,除了练拳练剑,就是坐在山涧边发呆。

    景和是黄昏时候来的。

    在峰下,被当日值守的师兄给碰上,然后带着去找了周煜。

    周煜一见她,便知定是来找牧之的,也没多问,寒暄了两句后,就先送她去了小梅园,而后又去了山涧,将正站在瀑布下练拳的沈牧之给叫了上来。

    “景和来了。”周煜看着上身皮肤通红,气息粗重的沈牧之,微微皱了下眉头。他之前看到过沈牧之站在湍急的水中练拳,但直接站在瀑布底下练拳,却还是今日头一回看到。

    沈牧之喜欢练拳,他也是知道的。可如今这种程度的,看着倒不太像仅仅只是为了练拳,反倒更像是发泄。
186 我跟你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