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没必要(1/2)
作者:莫白1
    五天后,东岛行出发之日。

    沈牧之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怎么的,昨夜又打了一夜的拳。天快亮时,去山涧处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回来时,看到赵正光在楼下等着。

    一见他,便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

    沈牧之快步过去,行了一礼。刚直起身子,赵正光就递过来两个木盒子。

    “这两个盒子,你和长缨一人一个。我待会有事,就不送你们去剑首峰了,你周师兄会代我送你们过去。到了那边,记得千万不要跟你赵师兄还有长缨他们分开,一切谨慎行事,安全回来。”赵正光说这番话时,声音是难得的深沉。

    沈牧之接过盒子,默默地点了点头。

    赵正光看着他,抬手落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而后轻声道:“师父等你回来。”

    “嗯。”沈牧之低声应道,心中隐隐感动。

    “行了,我走了。盒子记得给长缨。”说完,赵正光就径直离开了小梅园。

    沈牧之捧着那两个一模一样的盒子,忽然间反应过来一事,师父既然都来了小梅园,为何这盒子不自己给林姑娘呢?

    想着,再看手中这两盒子,顿时苦笑起来。

    师父还真是时时刻刻不忘想要撮合他们……

    沈牧之转头朝林长缨住的木楼看了一眼,屋子里似乎还无动静,想着此时距离集合还有一段时间,便先回了房间,收拾了几件衣服,又打开了其中一个木盒看了看,里面装了不少东西,各种功用的符箓,风雷球,护身玉符,还有八个小玉瓶。

    玉瓶装的都是各种灵药,有外用的,也有内服的。

    瓶上都写了具体的功效,沈牧之一一仔细看过后,便将这些东西,和衣服一起全部收到了扳指中。

    而后,他想了想,又将当初何羡送的那块玉佩和玄诚送的那根玉簪取了出来,挂腰上的挂腰上,簪头上的簪头上。

    一番收拾后,时间也已差不多了。

    沈牧之便拿了剩下的那个木盒子出了房间,刚走到楼下,就瞧见一直是一身黑色劲装打扮的林长缨走了过来。

    沈牧之略一迟疑,便迈步迎了上去。

    这大概还是沈牧之头一回见到林长缨,主动迎上去的。所以,林长缨瞧见后,眉头略微一蹙,脚下就停了下来。

    不等他靠近,林长缨就冷声问道:“有事?”

    沈牧之闻声,有些尴尬地停了脚步,道:“师父让我给你的。”说着,抬手朝她示意了一下手中的盒子。

    林长缨看了一眼,而后,又看了一眼,眸中的目光,悄不可察地微微变了一下。接着,主动朝他走了过来。

    沈牧之站在原地没动,等她走到近前,便将盒子递了过去。

    林长缨接过后,打开看了一眼就又合上了。而后手中微光一闪,这盒子便没了踪迹。想来,她身上亦有空间法器。

    接着,她又悄悄抬眼朝沈牧之看了一眼。那总是写满了生人勿近的冷淡目光,在掠过沈牧之那张今日似乎格外清秀一些的脸庞上,有些许微妙的情绪在眼底悄悄流转了一下。

    沈牧之并未留意到。

    不知为何,他每次看到林长缨时,心中总会生出一种说不清楚的紧张,这种紧张总让他在面对她时有种手足无措的尴尬。

    就如此刻,这盒子递出去之后,他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如同一根木头一般,杵在那里,尴尬而又呆傻。

    林长缨眼底的微妙情绪忽又浓了一些,嘴角微微勾了一下,却又迅速被她压下。接着,脚下一动,绕过沈牧之,就往外走去。

    沈牧之见她离开,心头那些莫名其妙的紧张,顿时散去了不少。而后,心底自嘲了一声后,也转身跟着林长缨一道往外走。

    周煜已经到了小梅园外,正准备进去,就瞧见一道纤细身影,穿过了郁郁葱葱的梅林,走了出来。

    周煜抬手刚要招呼,忽又瞧见林长缨的身后,还有一道身影,正是沈牧之。

    不过,今日的沈牧之,似乎有些不同。

    一袭简单的白衫,将他本就高挺的身子,称得更加颀长了几分。一头乌发,一丝不苟地梳拢,用一根样式简单的玉簪簪在了头顶。这本是男子及冠之后,才会梳的发髻。沈牧之如今才十三岁,实际还未及冠,不过他身材要比普通少年要高上许多,如今这发髻这么一梳,便将他身上仅剩的几分稚嫩都给褪去了,再加上这一身干净的白衫,一眼看去,温和俊朗,活脱脱就是一个翩翩少年郎,若是那眼神能再活泼朝气几分,就更好了。

    周煜眼睛都亮了,咧着嘴,迎上沈牧之,伸手拉住他,前后看了两遍后,啧啧道:“以前怎么没发现师弟你长这么帅呢?看来,以后玉和峰那些师妹心里头惦记的人又得多一个了……”

    周煜不提玉和峰还好,一提玉和峰,沈牧之脸上那一丝笑容,顿时便有些撑不住了。

    周煜也很快意识到了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慌不迭地扯开了话题,指着他腰间挂着的玉佩问他:“对了,这玉佩是何师兄送你那块吧?”

    沈牧之点头。

    “那我送你那个香囊呢?你怎么不戴?师弟你可不能这样厚此薄彼啊,都是师兄,何师兄送的东西你就戴着,我送的,你就看不上眼还是咋滴……”周煜眨着眼,故意做出一副生气的模样,努力想要让沈牧之忘掉他刚不小心提到的‘玉和峰’三个字!
189 没必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