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幸与不幸(1/2)
作者:莫白1
    白宇的疑惑,不止他一人有,刚才一路和沈牧之一起撑到最后的那几人心中都有。所以沈牧之解释的时候,他们一个个也都支棱着耳朵仔细听着。听得他说自己从小练武才有这般耐力后,有人信了,有人却不信,总觉得是不是他暗中使用了某些手段才能有这般表现。

    当然,即使有这些心思,此时也没人会说出来。

    沈牧之虽也有些累,不过对他来说,远远还没到极限,所以并没有和其他人一样就地盘腿打坐调整气息,而是自顾自地站在一旁的角落里,带着几分好奇打量着这片营地。

    营地是建在山坡上的。

    十几栋样式简朴的木楼错落在这山林之中,一条溪流从中蜿蜒而过,溪中水流不小,潺潺水声,倒是让这气氛有些沉闷的营地,多了几分幽静之感。

    此时,营地中已经有了不少人。除开比他们先赶到的各峰弟子之外,还有一些统一穿着灰色短卦的年轻身影,和几个身着黑色长衫的老者。

    很快,就有一位老者带着两个身着灰色短卦的少年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沈牧之不记得这些人是与他们同来的,正好玄诚过来找他,便问道:“这些人是什么人?”

    玄诚回答:“应该是是外门的管事和弟子。这片营地平时没人住,所以提前安排了外门的人过来打扫的。”

    说着话的时候,那个老者带着那两个少年,已经找上了在他们前不远处站着的白宇,老者不知与白宇说了些什么,只见白宇忽然转身,目光略一搜寻,便落在了沈牧之和玄诚二人身上,而后抬手朝他们招了招手。

    沈牧之和玄诚见状,便朝他们走了过去。

    “席管事,这位就是此次负责清凉峰的玄诚长老。”白宇等到沈牧之和玄诚二人过来后,便与席管事先介绍了玄诚。

    席管事闻言,立马躬身朝着玄诚行礼,笑着恭维:“早就听闻玄诚长老的大名,只是没想到玄诚长老竟是如此年轻,果真是少年英才,令人敬慕。”

    玄诚还了一礼,笑答:“席管事过誉了。”

    白宇又转身给他介绍沈牧之:“席管事,这位便是我们赵峰主新收的弟子,沈牧之。”

    席管事一听,看向沈牧之的眼神,竟是比刚才看玄诚还要炽热一些。这莫名热切的眼神,让沈牧之微微有些不适应。

    他挤出一丝笑容,朝着席管事拱了拱手,道:“牧之见过席管事。”

    席管事像是受了惊一般,一边连忙伸手扶他,一边口中忙不迭地说道:“老奴哪敢受公子的礼。公子快起身,切莫折煞了老奴了!”

    这一声老奴,和他看到沈牧之行礼时那惶恐的姿态,让沈牧之不适应之余,心头更多了些疑惑。

    白宇看出了沈牧之的疑惑,在旁笑着解释:“席管事早年跟过峰主。”

    沈牧之看了一眼白宇,心头仍有些疑惑,不过此事也无需深究,想着,便朝席管事又微微笑道:“席管事不用如此。”

    又寒暄客套了两句后,席管事拉过身后跟着的两名少年,给沈牧之等人介绍了一下。一个叫席大,一个叫葛小兵,都是他的弟子。

    两个少年中叫葛小兵的年纪看着比另一个叫席大小一些,大概不到十岁,一张有些黑的脸上,还透着些许稚嫩。一双细长的眼睛中,光芒明亮,透着机灵。在席管事介绍到他的时候,那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沈牧之和玄诚,丝毫不见胆怯之意。等席管事介绍完,不用席管事提醒,就立即大大方方地给三人行了礼。

    而那席大,则与葛小兵截然相反。

    席管事介绍到他的时候,虽也不用席管事提醒,可他却只是木然地躬身行礼,行完礼后,便挺直了身子继续站那,一动不动,一句话也不说,就如一个木桩子一般。

    席管事对于席大的这种表现,有些尴尬,讪讪地朝着他们三人笑了一下,解释道:“这孩子从小就不爱说话。”

    白宇笑了笑,表示没事,随后问席管事:“我听说,这次外门的三个名额,席大就是其中之一?”说着,白宇目光便往席大看了一眼。

    席大站在那里,低着头,恍若没听到一般。

    而一旁的沈牧之和玄诚闻言,都略微惊讶地看了一眼席大。

    沈牧之是不知道这次东岛行还有外门弟子也会参加。

    玄诚则纯属下意识地反应,看了一眼便收回了目光。

    席管事听闻白宇说起此事,脸上顿时多了几许骄傲之色,不过面对白宇,姿态依然还是比较谦恭的,笑着回答道:“这也是托峰主的福,不然席大哪有这样的运气。”

    白宇笑了笑,道:“这是席大自己挣来的机会,峰主也不过就是成人之美罢了。”

    席管事闻言,心情很好,笑了笑后,正欲说话,于海带着那批被落下的人,终于也到了营地。

    这些人虽然都是之前被落下的,不过后来跟着于海,一边调息,一边赶路,如今到了这边,虽然也已很是疲累,但状态竟比那些一口气撑到这里的弟子要好些。
191 幸与不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