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营地之夜(1/2)
作者:莫白1
    很快,天色渐暗。

    浓密的树林,遮住了天边的霞光。昏暗的营地中,开始亮起篝火。

    各峰的弟子,此时都已回到各自的房间中休整,只剩下那些身穿灰色短卦的外门弟子,还在四处忙碌着。

    沈牧之在房中待得有些闷,便想出去走走,顺便熟悉下这周围的环境,看看这明日要去的秘境入口又在何处。

    只是,刚一开门,就正好看到林长缨从二楼下来。

    那林长缨也听到了开门的动静,一抬眸,正好便与沈牧之的目光撞在一处。两人皆是一愣,而后又不约而同地迅速移开目光。

    林长缨装作未见一般快步走开了。

    沈牧之想了想,便退后了一步,不打算出去了。这营地不大,免得待会再与林长缨碰上,徒惹尴尬。

    不过,他刚转过身,忽然隔壁清凉峰住的那栋木楼传来了说话声。沈牧之扭身一看,只见两个清凉峰的弟子正在廊檐下说话。

    大概是察觉到了沈牧之的目光,其中一人朝着这边看了一下。目光一触,沈牧之尴尬一笑,连忙点头致礼。

    这几个清凉峰弟子之前看他时即使言语上不像另外几峰弟子那般刻薄,但目光里的鄙夷却也是不加掩饰的。可此刻,这人见了沈牧之的动作,微微一愣后,竟然也点了点头,算是回礼了。

    这倒是让沈牧之有些始料不及。

    另一人本来背对着沈牧之,瞧见自己同伴的动作,回过头看了一眼,瞧见了远处的沈牧之后,也是神情微愣,旋即竟也朝他点了点头。

    沈牧之慌忙回礼,旋即这两人便回了屋子。

    沈牧之站在原地,想着刚才这两个清凉峰弟子对他的态度变化,心情忽然变得有些好。

    他自小便知道,做人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哪怕你从没有做错过什么!有些东西,是原罪!

    可是,同样没有人生来就喜欢被人讨厌。哪怕,这两个人只是无关紧要的两个人。

    他抬眸,看了看头顶压下来的昏暗天光,突然很想出去走走。一时间,竟也忘了担心会不会不凑巧遇上林长缨,带上屋门后,便往营地边缘走了过去。

    晚风拂过山林,带着窸窸窣窣的声响,温柔之中,似乎又带着几许神秘和狂野。即便这营地已经离海岸很远,可迎面而来的风中,依然能嗅到些许淡淡的海水味道。

    沈牧之踱步在营地边缘,是营地中的篝火照耀不到的角落。略深的黑暗,让他感觉心安。

    溪流旁,有几个年纪不大的外门弟子正在打闹,尽量克制着的嬉笑声,在这幽静的营地之中,依然十分明显。

    果然,很快就有外门长老过来喝止了他们。

    那几个年纪不大的外门弟子,低着头站在那里,一个个顿时都跟被霜打过的茄子一般焉了下来。

    沈牧之站在远处的黑暗中,看着这一幕,莫名地想笑。

    就在这时,忽有一个身影在他旁边不远处响起:“是谁!”沉喝的声音,将沈牧之的目光从那几个外门弟子身上拉了回来,闻声看去,只见一个身影正在他前面不远处的一棵树下。

    此时天光已经很暗,那人又站在了树下的阴影中。沈牧之看不清他的身形样貌,但能感觉到那人的目光正盯着他,隐约中,似乎还有一丝敌意。

    此地都是大剑门的人,沈牧之不想在这种时候再惹事端,便主动自我介绍道:“在下正阳峰弟子,沈牧之。”

    “沈牧之……”树下那人冷冷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忽而,怒哼了一声,骂道:“就是你害死了玉致!杀人凶手!”

    沈牧之不由神色一变,浑身一僵。

    玉致的事情,是他心中永远都不可能迈得过去的坎。她的性命,虽不是他亲手所害,可确实也是因他而起,受他所累。

    杀人凶手这个称号,虽不是很确切,可他却无力反驳!

    树下之人骂了一句后,似乎还不够解气,又朝着他啐了一下后,才转身走开。

    沈牧之看着那道走出树下阴影的背影,并不熟悉,并不能认出这是谁。

    他呆立了片刻,才总算是压下心底翻涌的情绪。只是,被这么一弄之后,他之前好不容易好了一些的心情,再次回到了谷底,也没了继续散步的心思,抬脚就往回走。

    刚回到屋中没多久,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林中的黑夜,漆黑得犹如墨水一般,厚重而粘稠。即使营地之中大大小小的篝火鹏弄了不少,依然无法将这粘稠的黑暗,完全驱逐出营地。

    心情低沉的沈牧之,一人静静地在房中绕着桌子打拳,虽因为空间原因,不能尽兴,但多少也能让他分心,暂时不去想玉致的事情。

    许久过后,沈牧之一身汗意,心情也未能平静几分,收起拳架后,正烦闷,忽然门外有敲门声响起。

    沈牧之本以为是玄诚,之前他说过晚间会再过来找他,似是还有话要说。

    可门一打开,外面站着的却是席管事。

    沈牧之不由愣了一下,疑惑地问:“席管事这么晚过来,可是有事?”

    席管事笑容殷切,恭谨地躬着身子,道:“老奴过来,是来给公子送东西的。”说着,便拿出了一个小香囊,递到了沈牧之面前。

    沈牧之看了一眼那小香囊,没有马上伸手去接,而是不解地看向席管事,问:“席管事,这是什么?”

    席管事笑着回答:“这是峰主让我给你的。到时候进了秘境之中,公子务必要将这东西带在身上。”

    沈牧之一听席管事说这东西是师父让他转交的,心头虽有些许疑惑,但也没多想,伸手接过来后,道:“我知道了,多谢席管事。”

    “公子客气了!”席管事笑呵呵地回答:“那公子早点休息,老奴先告退了。”说完,躬身一礼,便转身走了。

    沈牧之看着他走远后,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香囊,隐隐觉得这事有些奇怪。师父若是要给他这香囊,为何在峰上的时候不直接给他?不过,想到白宇之前说着席管事之前跟过师父,而且看着席管事对他的态度,也不似作伪,所以这念头也只是在心中转了一下就又被压下了。转身时,他顺手就将这香囊收到了戒指之中,打算等明日进了秘境之中后再将这香囊拿出来挂腰上。

    重新将门关上后,沈牧之也没了再练拳的心思,时间也已不早,收拾了一下后,便躺下休息了。

    只是,之前被人提起玉致之事,他这心底终归是难以短时间内平静下来,躺在穿上,闭着眼睛,看似睡着了,实则心中,却满是煎熬。

    夜,静悄悄地随着屋旁溪流之中的潺潺水声,缓缓流逝着。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沈牧之迷迷糊糊中,似听得有什么声音在耳边回荡,正当他蹙起眉头准备醒来听个真切的时候,突然间,一阵地动山摇。

    沈牧之猛然惊醒,而后,杂乱声响,顿时一股脑地涌入了耳朵之中。

    他慌忙起身,准备出去看个究竟,不等他到门前,屋门却被砰地一声踢开,随着冷风灌入,一身黑白道袍的玄诚已经大步而入:“牧之……”

    玄诚急切的声音刚出口,就瞧见已经起身的沈牧之,一愣之后,急急说道:“出事了,你跟我走!”说完,也不解释到底出了何事,扭身便往外走。

    沈牧之对玄诚是无条件的信任,听他这么说,毫不犹豫地就跟上了玄诚。

    一出门,就发现清凉峰的五个弟子都已经候在屋外。而外面营地上,早已乱成一团。浓烈火光,冲天咆哮,人影,剑光,四处穿梭。

    沈牧之瞧见这场面,不由怔了怔,下意识想问这是怎么了,可话还未出口,玄诚已经提剑冲了出去,清凉峰弟子纷纷都跟了上去,沈牧之见状也连忙跟了上去。

    “跟上他们!”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吼声。沈牧之回头一看,只见一道刺目剑光闪过,一道黑影在他身后不远处,被剑光切过,裂成了两半。滚烫的鲜血飙溅开来,正好有一部分溅到了沈牧之身上。

    而后,就瞧见白宇领着黄真与赵和从楼中冲了出来,朝着他们这边奔了过来。

    沈牧之瞧着他们三人,心中忽然咯噔了一下。

    林姑娘呢?

    沈牧之脚下不由一顿,目光慌忙四顾,只是片片火光之中,哪里还找得到林长缨的身影。

    “林姑娘呢?”瞧见白宇他们追了上来,沈牧之慌忙问道。

    白宇摇头:“她不在房内,我也不知道她去哪了!”

    沈牧之闻言,突然想起,之前入夜之时,林长缨便离开了木楼。难道这之后,她一直没回来?

    那她现在在哪?

    沈牧之目光愈发焦急地四处搜寻,可这混乱场面,就算林长缨就在这附近,他一时间恐怕也难以寻到。

    就在他心急如焚的时候,忽有无数黑影,蓦然出现在周围,将他们这些人团团围住。

    这些黑影,犹如鬼魅一般,没有实质形体,在跳跃火光中,不断扭曲着。唯有一点点的绿光,闪烁着阴冷的光泽,发出低沉的嘶吼,满是嗜血的渴望。

    玄诚和白宇瞧见这场面,脸色顿时凝重了起来。

192 营地之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