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她失踪了(1/2)
作者:莫白1
    东岛营地往东大概七八里地外,有一个大湖。湖中建有一处四方白玉高台。

    高台四角,皆有石兽蹲守。石兽模样,栩栩如生。

    高台上,刻满繁复花纹,中心处,有一凹陷。

    此时湖边,围坐着不少人。那一张张年轻面孔,分明都是此行前来东岛的大剑门弟子。

    随着天色渐暗,这些大剑门弟子,纷纷都有些不安起来。

    昨夜营地突变,给这些根本没什么经历的年轻弟子的心中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尤其是玉和峰的那几个女弟子,更是被吓得不轻。如今看着天色又要黑下来,那一张张娇俏脸颊上,都开始露出不安神色来。

    华盈是玉和峰五人当中年纪最长的,看着几个师妹一个个都神情惶恐,再加上她自己也有些心慌,犹豫了一下后,便起身往前头正在静心打坐的越长老走了过去。

    刚靠近,越长老就已经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越长老抬眸看向走到身前的女子,淡淡问道。

    华盈在她跟前跪坐下来,垂首问道:“越师叔,我们什么时候进秘境?这天马上要黑了……”

    越长老闻言,目光在她脸上扫了一下,看清她脸上摆着的不安后,又抬眸去看了看其他的弟子。

    不仅仅是玉和峰的那几个女弟子,其他几峰的弟子,同样一个个都神色逐渐凝重。显然,昨夜之事,给这些弟子心里都留下了阴影。

    想着,她便在心底暗叹了一声。昨夜之事,别说是这些弟子了,就是他们这些老家伙,此刻心里想起,犹有余悸。要不是那些鬼东西实力一般,昨夜他们说不定得全军覆没。

    想到此处,她心头忽又沉了一下。

    这东岛行,五年一次,自从他们将这秘境的入口巩固下来后,就一直没出过事。这次过来之前,门中也早已安排人过来检查过这林中那些危险之地,只要无人误闯的话,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为何这次会突然出事?而且,之前毫无征兆?

    莫非是那座大阵出问题了?

    越长老越想,这脸色就越沉。

    跪坐对面的华盈以为是自己说错了话,惹了她不悦,心头顿时惴惴。

    正在这时,不远处的林中,忽有几道身影,先后闪出。

    越长老抬头一看,见是出去寻人的沈奇峰等人回来了,便立马起身,扔下华盈,就迎了过去。

    “怎么样?”越长老一到跟前,就迫不及待地问道。一边问,一边目光往他们身后一扫,见除了他们几人之外,竟无人再从林中跟出,神色顿时就凝重了几分。

    果不其然,神色疲惫的沈奇峰闻言后,便摇头叹了一声,道:“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没有任何发现。”

    越长老听后,也跟着叹了一声。旋即,又问他:“其他几个门派情况怎么样?”

    沈奇峰回答:“都不太好。正一门伤亡不小,已经打算放弃这次行动了。其他两派,也有伤亡,不过不是很严重,跟我们差不多,如今也都已经在各自的祭坛准备着了。”说着,沈奇峰大概是想到天色已经不早,便回头吩咐其他几个长老去准备待会开启祭坛送弟子进入秘境一事。

    越长老见其他几个长老都走开后,朝着沈奇峰示意了一下。

    沈奇峰会意,两人转身走开了一段后,越长老以心声问道:“昨夜之事,沈师兄可有什么想法?”

    沈奇峰看她一眼后,略一沉吟,问:“你是不是有了什么发现?”

    越长老回答:“发现谈不上。我只是觉得昨夜之事发生得有些蹊跷,这东岛虽然危险,但这么多年下来,我们四家联手也已经将雾线之外都探查过一遍了。这次过来之前,也是排查过一遍的,按理来说,不应该会发生这样的问题才对。但,看昨夜发生的情况,该不会是那座大阵出了问题吧?”

    沈奇峰听到这最后一句话时,神色并未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微微蹙了一下眉头。

    越长老见他如此,心头一沉,问:“真是那座大阵出了问题?”

    沈奇峰略有迟疑,稍一沉吟后,才说道:“现在还不好确定,那地方没有信物进不去,我没办法进去确认。不过,那附近确实有些痕迹,很新。”

    越长老闻言,神色顿时凝重,转头看了一眼远处那些弟子,道:“若是大阵出了问题,那这秘境恐怕是也不能进了吧?”

    沈奇峰却道:“秘境之内应该并无什么影响。看昨夜的情况,那大阵即使真有什么问题,应该也只是小问题。否则,昨夜恐怕我们很难逃得出来!”
196 她失踪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