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生死边缘(1/2)
作者:莫白1
    入夜。

    已经足有两天没有怎么闭眼休息过的沈牧之,已经疲累至极。

    若再不休息一下,恐怕他还未弄清楚这地方到底是什么地方,就先撑不住了。

    这林子,他之前稍微检查过了,并未发现什么危险之处。

    于是,便挑了一棵粗壮的大树,爬了上去,寻了一个适合靠坐的位置,坐了下来,横剑膝头,开始闭目休息。

    他本只是想打个盹。

    这地方诡异至极,自从来到这里后,他已经遇上了好几次危险,虽然都十分惊险地逃脱了,可他心中的警惕却是越来越多,要不是今日实在是有些撑不住了,他今夜也是不会停下来休息的。

    所以,哪怕他之前已经将这片小山林检查过一遍了,确定没什么凶险隐藏其中,可还是不太放心。他打算稍微打个盹,缓一缓后,就离开。

    但,没料到的事,他这一闭眼,便熟睡了过去。

    疲惫如潮水,汹涌而至,一下子变将他拖到了水中央,沉了下去。

    这一沉下去,便是许久。

    夜深。

    林中寂静无比。

    连一丝风声都没有。

    突然,咔嚓一声轻响,猛地想起,打破了这林中的幽寂。

    靠坐在树上的沈牧之,紧闭的眼睑之下,眼珠微微滚动了一下,却未就此睁开。

    片刻过去,又是咔嚓一声。

    而后,一根树枝突然从沈牧之头顶落下,啪地一声砸在了他头上。

    沈牧之猛地惊醒,瞬间一个扭身,翻身下树,一直紧握手中的长剑,甩手挥出,剑光如水一般洒出,犹如漆黑夜空之中,突然亮出了一抹明月。月辉似水,幽幽而出。

    而后,一抹幽光一头撞入了这月辉之中,瞬间就被搅成了碎片。

    金光一闪,沈牧之感觉脑袋微微一晕,刚沾地的脚下不由得一顿。

    这一顿,便有一道幽光突然从旁袭来,快逾闪电,沈牧之直觉浑身汗毛竖起,几乎是想也未想的,早已捏在手中的护身玉符,瞬时就要捏碎。

    只是,就在这时,他眼前,忽然睁开了一双金黄瞳孔。

    瞳孔之中,金光一闪,沈牧之脑袋又是一晕,准备要捏碎玉符的手不由得动作一滞。

    就是这一滞,那道从旁袭来的幽光便落到了他身上。

    砰地一声,沈牧之整个人顿如断线木偶,横飞了出去,重重地砸到了远处的一颗大树上后,又摊到了地上。

    当即,就是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身侧和背后传来强烈剧痛,稍一动,这种剧痛就会更加强烈。就一下,就让他断了好几根骨头。

    远处,他之前休息的那颗大树上,一道黑影正蜿蜒而下,很快,就到了树下。高高昂起的脑袋上,一双金黄瞳孔,闪烁着异样光泽,摄人心魄。

    沈牧之瞧着这一幕,心头一阵冰寒。

    眼前这竟又是一头蛟蛇。只是,这蛟蛇的实力,远比之前他和林长缨遇上的墨蛟要强横许多。

    之前与林长缨一同遇上的那头墨蛟,他尚且还能周旋一二。可眼下这一头,他几乎毫无反抗之力。

    难道,他真要丧命于此了吗?

    这念头一出现,顿时让沈牧之整个人都颤了一下。

    去年大哥出事之后,他几经生死,一路走到如今,若是就这么死了,岂能甘愿?青果之仇,尚且未报,他又如何能就此束手就擒,引颈就戮?

    想到此处,沈牧之心念一动,手上扳指微光一闪,已经悄然将两颗风雷球和一张风行符捏在了手中。而后,强忍着身上疼痛,慢慢地拄着剑爬了起来。他这一动,口中鲜血就立即又涌了出来,很快就沾满了衣襟。

    远处那头蛟蛇看到他站起来后,也不急着攻击他,犹如猫逗老鼠一般,冷漠的金瞳,异芒流转。

    沈牧之顿觉脑袋昏沉,似乎要晕过去一般。

    一愣之后,顿觉不对劲。想起刚才他本来打算捏碎护身玉符来挡那甩尾攻击的,也是脑袋突然晕了一下,才使得那玉符没有及时捏碎,而被那蛟蛇尾巴给甩了个正着,一下重伤。

    此时,这种感觉又出现了……

    沈牧之顿时警惕,而后很快就意识到了这种感觉的出现,多半是由于那双金瞳的缘故。当下,便低了头,错开了目光。

    这一错开,顿时脑袋昏沉的感觉就好了许多。

    那蛟蛇似乎是察觉到了沈牧之已经意识到了它的这种能力,本来静静停在远处打量他的蛟蛇,忽然身子微微一动,而后犹如闪电一般,突然射出。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接。

    沈牧之瞧见这一幕,再不犹豫,抬手就将手中那两颗风雷球,朝着那道突袭而来的身影扔了出去。

    砰砰两声巨响,狂风卷着巨大推力迎面而来,沈牧之瞬时激活手中风行符,往身上一贴后,就接着这股狂风,朝着远处逃窜而去。

    他本以为,一张风行符,应该足够他甩掉这条蛟蛇。

    之前他几次遇到危险,大多都是靠风行符来摆脱的。他以为这一回也会是如此。可很快,他就发现,这一次恐怕未必能如愿了。

    黑夜之下,一身狼狈的沈牧之奔逃在前,一道黑影跟在其后,紧追不舍。

    这一前一后,皆都快逾闪电。

    沈牧之身上的风行符,时效一炷香时间。

197 生死边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