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她的目的(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是被痛醒的。

    浑身上下,犹如内有烈火焚烧,无一处不再疯狂叫嚣。

    顾不上去查看周围情况,心念一动,就想要从扳指中取出玄诚给的那个玉瓶。

    只是,那玉瓶并没有出现。

    一怔之后,沈牧之右手微微一动,旋即神色顿变。

    扳指不见了。

    这一发现,顿时让他连浑身的疼痛都顾不得了,抬起右手一看,果然,本该带着扳指的大拇指上,空空如也。

    这时,他才发现,他如今所在,竟是一间屋子。

    屋中毫无陈设,而他是被人扔在地上的。

    他忍着疼痛,动手摸了摸腰间,又摸了摸胸口,果不其然,他身上所有的东西,都已被人收走。

    心中一沉的同时,他心神又是一动,查看了一下自己的丹田。一看之下,微微松了口气。好在,玉剑还在。

    这勉强也算是个好消息。

    只不过,他如今体内,千疮百孔,灵力全无。就算玉剑还在,他也召唤不出来。

    浑身又多处骨折,他想坐起来都难。

    沈牧之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反倒是因为妄动,牵扯了胸背处断裂的骨头,又让他吐了一口血,之后又昏沉睡了过去。

    再醒来,也不知已经过了多久。

    沈牧之的伤,并没有因为多睡了一会而好一些,反倒是愈发严重了。高烧烧得他浑身通红,眼睛里满是血丝,嘴唇干裂,连目光都有些飘忽了。

    他想喝水。

    嘶哑着喉咙喊了几声,却无人出现。

    那个将他带来这里的人,或许只是劫财,劫了财后,就将他扔在了这里,让他自生自灭吗?

    沈牧之苦笑了一下后,睁着眼睛,盯着头顶的横梁,心头忽然泛出些轻松。

    这次的东岛行,他原本一直想不明白师父让他参加这次东岛行的原因是什么。直到那天从门中出发,在海边休息的时候,他突然想明白了。

    是因为那个叫玉致的姑娘。

    玉致姑娘虽不是他杀的,可他终究还是有责任的。有人不想就此让他逃脱这些责任,所以逼着师父安排他来参加了这一次的东岛行。

    那个姑娘的死,一直都是他心里的一道坎,一道疤。

    愧疚一直就在他的心头,很长一段时间,他只要一闭上眼,就能看到那个姑娘。

    可是,愧疚挽回不了她的生命。

    那时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来弥补,他也没有勇气一命抵一命。

    他这条命,还有任务在身。

    可如今,死亡就在眼前了,伸手可及。

    他忽然就觉得轻松了几分。

    或许,就这样死了也好,就当是偿还了他对玉致姑娘犯下的罪孽了。

    而他,也可以去找青果了,那个如一束阳光照进了他荒芜已久的心深处的姑娘,那个笑起来,眼中光芒,就如明月一般,温柔而又明亮的姑娘,那个为了他,不惜舍命的姑娘……

    些许湿意,涌了上来,温润了干涩的眼眶。

    眼前,忽然出现了青果的模样。

    只是,她为何憋着嘴,红着眼眶,像是受了委屈的模样……

    是呀!

    她当时被那刘观老贼囚禁着,只怕是受了不少的委屈。

    当初,若不是他邀请她跟着一起走,她便不会是那样的下场。她若留在了蚨山之中,依旧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笑起来,能与明月争辉。

    她那么好,却被他害死了!

    对不起……

    喃喃的声音,含着无尽的痛楚,泪水忽地一下就滑出了眼眶。

    沈牧之再无任何求生的意念,双眸之中,只剩一片黯淡。

    何羡哥,玄诚,师父……

    再见了……

    对不起……

    黑暗渐渐涌上,最终将他吞噬。

    彻骨的冰冷,无情地从四面八方而来,将他包裹,吞噬着他体内仅剩的温暖。

    或许,温暖耗尽时,他就是一具尸体了。

    突然,门嘎吱一声开了。

    一个身穿黄色浣纱群的女子,抬脚走了进来。淡漠的目光在地上躺着的沈牧之身上微微一扫后,眉头突然一皱。

    眸中幽光微微闪动,她似乎在犹豫什么。

    很快,她就迈步上前,在沈牧之身旁蹲了下来。葱白的手指捏着沈牧之的嘴巴,将其掰开了一丝之后,另一只手凑了过去,纤长的手指头上一滴鲜红忽然滋出。这鲜血一出现,便有一股浓郁清香飘散了开来,略微一颤后便掉入了沈牧之的口中。
198 她的目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