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是人是妖(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这浑身上下,如今除了这一把玉剑之外,还能有什么能让这个明明想杀了他的女子却出手救了他呢?

    他寻思来,寻思去,也没寻思出一个答案来。

    只是,这女子真的是为了这把玉剑吗?

    沈牧之想想,又觉得不太可能。

    若这女子真的对他的玉剑感兴趣,想要占为己有,那么她为何不直接将他杀了?杀了之后,她自然就能取得玉剑。

    可她却救了他。

    可若是她出手救他,将他弄回这百花谷的原因不是为了这把玉剑,那么又是为了什么?

    他身上的东西除了这玉剑外,都已被她搜走,还能有什么是她感兴趣的?

    总不能是他这个人吧?

    两人第一次见面,这女子便对他动了杀机,又怎么可能是看中他这个人呢而出手救了他呢!

    女子救他,定是有目的的。

    可,这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是玉剑?还是其他?

    沈牧之在地上躺了许久,冰冷坚硬的地面,躺着并不舒服。而脑子里的疑惑,也始终是寻不到答案。

    犹豫再三后,他又从地上爬了起来,挪到门口,开了门,走了出去。

    屋外早已是黑夜。

    花香依旧。

    沈牧之在门口坐了下来,等着那女子的出现。

    他如今这样的身体状况,逃肯定是逃不掉的。那女子将他扔在这房中,不设丝毫禁锢手段,显然也不怕他逃。

    既如此,他也没必要再去想方设法地逃。

    无论她是什么目的,她既然留他活着,那么说明这个目的终究还是要在他身上来实现的。

    所以,她定不会现在就杀他,也定会来找他的。

    果不其然,女子很快就来了。

    还是那身淡黄色的浣纱群,窈窕身姿,即便是昏暗夜色之中,也依然柔美无比。

    只是,沈牧之无心美色。

    这一回,还是他先开口,而且是开门见山。

    “姑娘救我,是为了什么?”他如今是这姑娘身前砧板上的一块肉,是死是活,不过是那姑娘抬抬手的事情。所以,与其装傻充愣地跟其周旋,不如索性直截了当地问清楚。只有弄清楚了这姑娘的目的,才能去想周旋之策。

    女子似乎有些惊讶于他的直接,凤目之中幽光闪动,须臾沉默之后,冷声问道:“你是怎么进来的这里?”

    沈牧之一听这问题,便愣了一下。

    他恍然记起,先前昏迷的时候,这姑娘似乎也是问了这个问题。当时他本是打算要回答的,只可惜身上伤势太重,站了那么一会,便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此刻再听这个问题,沈牧之心头忽然间多了一丝明悟。

    女子留他这一命,或许为的不是那把玉剑,而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想到此处,他心中蓦然一顿,听这姑娘的意思,似乎这地方并不是轻易能进来的。

    那么这地方,到底是什么地方呢?

    当初刚进来这里时,沈牧之便想弄清楚这个问题。可接下去那两天,除了疲于逃窜保命之外,他根本就没找到答案。

    或许,他心中那个问题的答案,能在这个姑娘身上得到。

    想着,沈牧之看向女子的目光里,不由得深邃了一些。略一沉吟后,不答反问:“姑娘能否先告诉我,这里到底是哪里?”

    女子有些不悦,眉头微微蹙起之后,冷哼道:“你既是大剑门的弟子,岂会不知这里是哪里?”

    沈牧之苦笑了一下,道:“我若是知道,又何必再问姑娘。”

    女子盯着他,眼中神色变化,显然是在探究他所言是真是假。

    沈牧之也在看着她,等了片刻,不见她开口,想了想后,又问了一个问题:“姑娘……是人还是妖?”

    那日他们初见面,玉剑一剑刺下,她在他眼前崩碎成漫天花瓣,这一幕,着实让他感觉震撼。

    如此画面,在沈牧之看来,要么幻术,要么便只有一种可能,她是妖。

    或许是妖这个字,刺痛了眼前的女子。看他的目光,更加幽冷了了几分,其中杀机,更是犹如寒冬腊月里呼啸狂风,恨不得将他凌迟。

    沈牧之心头微颤了一下,又稳住了。

    他如今这个样子,还有什么好怕的。
199 是人是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