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要杀便杀(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见女子如此毫不犹豫地否定,心中不由诧异。愣了一下后,追问为何。

    可这女子却不肯再多说了,冷冷盯了沈牧之一眼后,扭身就消失了。

    她走后,沈牧之琢磨着这姑娘刚才的反应,心头疑惑不少,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才回了房间。

    又是一夜无话。

    第二日一早,沈牧之出了房间,在屋外的空地上摆开了拳架,动作缓慢地开始打拳,也不避讳那姑娘。

    那姑娘虽未现身,但沈牧之清楚,她一定在某个角落瞧着,留意着。

    不过,他不怕那姑娘盯着,就怕那姑娘不盯着。

    那姑娘盯着,说明他还是有利用价值的。

    若是不盯着了,这事情才不好办。

    没多大一会儿工夫,沈牧之就停了下来。这两日的休养虽然让他体内的伤势缓解了不少,可离痊愈还差着远呢。尤其是胸背处的那些骨裂,在没有药物的帮助下,更加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就能恢复的。刚才他打拳,尽管动作已经刻意放缓,幅度放小,却依然能明显感觉到胸背处被牵扯出来的疼痛,不是很剧烈,但沈牧之也不敢小觑。

    所以,才片刻功夫,他就停下了。

    不过,这么稍微一动后,他到底还是感觉气血畅通了不少,连带着脸色都好看了一些。

    抬手抹了一把额角的微汗后,沈牧之正准备转身回屋谢谢,不料,一扭身就看到那姑娘就站在不远处,一双凤目,正冷冷瞧着他。

    沈牧之一愣之后,心头微微惊喜。

    她肯现身就好。

    “姑娘,早。”沈牧之微笑着躬身揖礼,姿态得体,虽然身上那一袭白色长衫早已残破污损不堪,可依然难掩那股子世家贵公子的气度。

    不远处的姑娘瞧见后,不由得微微怔了怔。

    其实,沈牧之之前虽然在沈府并不受大夫人待见,但因沈牧平对其疼爱,所以他在府中待遇其实还算可以。该有的,该学的,他基本也一样不落。

    他也不是个愚笨的,小时候跟着沈牧平与那些京中的贵公子多有来往,耳濡目染之下,这礼仪姿态上,自然也不会比别人差了。

    只不过,到了大剑门后,他从来都是深居简出,甚少与人接触。所以,除开何羡他们等这几个亲近之人外,倒是也很少有人能看到他这一面。

    女子稍怔了一下后,就回过了神,目光中复又恢复幽冷,盯着沈牧之,问:“想到离开这里的法子了?”

    沈牧之看了看她,道:“姑娘能否先与我说说,为何那边不能去?”

    这那边是指哪边,女子自然清楚。她眉头一皱,眼中忽地有了些许愠怒之色。

    沈牧之见状,忙又说道:“姑娘既然说不能去那边,总得要让在下明白这其中缘由。若是真不能去,那在下也好再想其他法子不是?”

    女子闻言,沉默了下来,似是在思考沈牧之这话。少顷过后,女子开口道:“有天堑相隔,难以逾越。”

    “可姑娘之前应该是到过那边,对吗?”沈牧之又迅速追问道。

    这话大概是戳到了女子心中某些不愉快的回忆,眸中幽光一闪,杀机顿现。

    “我再给你一日时间,明日此时,你若是还未能想到离开这里的法子,我会杀了你!”女子说完,微光一闪,便不见了。沈牧之站在原地,无奈苦涩一笑后,迈步往屋中走去。

    其实,若是不能去那边的话,沈牧之根本没有离开这里的法子。他当初是稀里糊涂地被送了进来,要不是那女子告诉他这里是遗落之地,他连这里是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又怎么可能有法子能离开这里。

    所以,别说女子就给他一天时间,即使是十天,一个月,他也不太可能会找到办法离开。

    但,沈牧之倒也不急。

    现在既然大概肯定了,他本来要去的秘境就在这大陆的另一头,那么他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说动这位姑娘,带着他去往这片大陆的另一头。

    女子想离开,他何尝不想。

    既然这里不能找到办法,那么就只能奔那边去了。

    所以,他接下去这一天,主要想的还是怎么说服这姑娘。

    沈牧之对于此事,把握不小。这姑娘几次三番想要动手杀他,最后都未能下手,这说明她是真的想要离开,而他应该是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唯一的希望。

    好不容易才等到的希望,她又怎么会轻易将其扼杀呢!

    因此,沈牧之是真的不急。

    傍晚时分,沈牧之披着霞光,又在屋前空地上练拳,还是那般缓悠悠的。一炷香时间左右,他便停了。

    额头微汗,气血也畅快了一些,虽然不够酣畅淋漓,但眼下这副身体,能如此这般动动,他也已经满足了。

    之后,他就坐在了门槛上,一边看着天色渐晚,一边等着那姑娘。

    暮色渐浓,姑娘依旧未出现。

    沈牧之便张嘴喊了一声:“姑娘可否出来一见,在下有一事想求。”

    话音落下没多久,微风拂过山谷,淡黄色衣裙随风蹁跹,女子出现。

201 要杀便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