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崖上字与湖中月(1/2)
作者:莫白1
    入夜。

    天空逐渐昏沉,不见明月升起。

    可,这邀月湖中,却逐渐明亮,而后一轮弯月悄然浮现其中。灼灼月华,将这碧青湖水照得透亮。

    偶有群鱼嬉戏而过,有若空中掠过飞鸟。

    这等奇异景象,顿时吸引了湖边几人的注意,惊讶的同时,也纷纷心中生出不安。

    他们这几日一直都在被妖兽追杀,早已都成了惊弓之鸟。这邀月湖是白宇带着他们来的,当时他说这边安全,今天这一天下来,确实也没有妖兽过来袭扰。可此刻白宇不在,这邀月湖中又现出这等异象,他们几人心中顿时就紧张了起来。

    罗月兰一脸警惕盯着那邀月湖中的弯月瞧了几眼后,迈步走到凌霄峰的元恪身旁。

    如今他们四人当中,元恪年纪最大,实力也最强。

    “元师兄能看出点什么吗?”罗月兰轻声问道。

    神色透着凝重的元恪闻言,摇了摇头。

    罗月兰转头看了看四周,此事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这周围的山林中,更是一片漆黑。昨夜的场景,蓦然掠过心头,顿时让其心尖一颤。一张俏脸,瞬时白了几分。

    “怎么了?”元恪见其脸色不对,便问了一句。

    罗月兰摇摇头,表示无事,旋即略一沉吟后,又道:“先前我与黄师妹去矮崖后面时发现那边有个可以容人的山洞。这湖中突然显出这等异象,总觉得不安,不如我们去矮崖后面的山洞将就一晚?元师兄觉得如何?”

    元恪闻言,考虑了一下后,点头同意了:“就依罗师妹所言吧。”

    “那我去跟黄师妹说。”罗月兰见他应下,嘴角微微一勾,露出一抹温柔笑意。

    元恪扫过一眼,眼中神光略晃了晃后,又迅速定了下来。

    他点了点头,看着罗月兰转身后,又去了附近山林中取了几根树枝给白宇在湖边留了个记号后,去喊了齐木,准备绕去矮崖后面那个罗月兰说的山洞。

    黄真听说要离开这里,想起早上白宇离开时嘱咐过让他们不要离开这里,心里便有些不情愿。

    但再看看那湖中的弯月,她心中也有不安,稍一示意后,便将心中那点不情愿给压了下来,随着元恪他们一路往矮崖后面走去。

    这片矮崖占地不小,而罗月兰所说的山洞,其实只是一个凹陷,形成了一个岩廊一般的地方。

    面积倒是不小,足够他们四人待进去。

    元恪与齐木二人先进去稍微拾掇了一下后,罗月兰和黄真才走进去,而后又生了个小火堆。这火光一亮起,众人心里头的那点不安,也随之不见了。

    齐木性格活泼,眼下心中安定下来后,便生出了聊天的心思。一屁股在元恪身旁坐下后,就开口问道:“元师兄,你说白师兄能找到赵和他们吗?”

    一旁的黄真,一听到这话,身子顿时一颤。

    齐木并未发现。

    元恪也未留意。

    他想了想,答道:“白师兄来过一回,对这里的情况比我们都熟悉,想来应该是能找得到赵和他们的。”

    齐木听后,忽又叹了一声:“你说,我们怎么就这么倒霉呢?这东岛行每五年一次,都办了这么多次了,从来都没出过事。怎么就这么巧,让我们遇上了呢?”

    元恪看了他一眼,没有接话。

    齐木年纪小,性子直,这心里藏不住事,有些话,不适合跟他说。

    不过,他不说,齐木却未就此停下。

    只听得他又说道:“我之前听人说,那天夜里营地出事之前,那个林长缨一个人偷偷离开了营地,也不知这事是真是假!”

    元恪一听这话,眉头顿时皱起,沉声呵斥道:“这些没证据的话,你也敢乱说!”

    齐木被元恪这么一呵斥,不由吓了一跳,正要委屈,一抬眼见到元恪满脸严肃,心中一愣之后,不由心虚,原本到了嘴边的辩驳之语,也吞了回去。

    只是,齐木虽不再说话,可刚才他那话,还是让罗月兰和黄真都听在了耳朵里。

    罗月兰转头去瞧了一眼黄真,见她脸色透着几分苍白,心底暗哼了一声,就冷冷收回了目光。

    元恪转头时,正好看到了这一幕。心中暗叹了一声后,又回头瞪了齐木一眼,呵斥道:“还不赶紧去休息?待会后半夜来换我!”

    齐木已经意识到自己失言,听元恪说完后,低着头哦了一声,就起身走开了。

    元恪一人坐在火堆旁,手中木棍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身前的火堆,火星不断地被火舌卷着四散开来,随风消逝在黑暗中。

    元恪脑子里一直想着刚才齐木说的那句话。那个事情,他当时也听到了一嘴。

    那天夜里,营地突然被袭击,此事确实是有些奇怪。就像齐木说的,这么多年多没出过事,为何独独这次出事了?

    而且还那么巧,林长缨一个人偷偷出营,然后这营地就出了事。

    真是巧合吗?

204 崖上字与湖中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