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白费心思(1/2)
作者:莫白1
    那崖上字与湖中月的对战,最后到底输赢如何,谁也不知道。

    元恪虽然心中好奇,可也不敢再贸然过去查看。

    一夜幽幽而过。

    本来承诺最迟在一夜过后定会回来的白宇,迟迟未见现身。黄真心中焦急,看着天光逐渐大亮,越发坐不住了,便与元恪商量了过后,四人又回了那邀月湖畔。

    一切都已恢复了原样。

    昨夜的一切,就好像是一场梦境一般,什么痕迹都未能留下。

    元恪朝矮崖上刻的‘邀月’二字不断打量,也未能瞧出个明显端倪,只隐约觉得那刻字上的剑意,似乎淡了少许。

    走在一旁的罗月兰见他不住往那崖刻二字上打量,也揣着疑惑打量了几眼,但是同样未能瞧出什么端倪来。

    想着昨夜元恪来过这边再回山洞时那明显有所隐瞒地模样,罗月兰犹豫了一下后,便开口问元恪:“元师兄,这邀月二字可是有什么问题?”

    元恪闻声,转头看向罗月兰,对上那目光之时,顿时便察觉到了那目光中藏得并不太好的探究之意,想起昨夜自己的隐瞒,元恪略觉讪讪,道:“这邀月二字剑意浓厚,不知师妹可有看出来?”

    罗月兰闻言点头:“倒是能察觉到一二。”

    元恪便笑言:“我就是在想,到底是谁在这矮崖上刻下了这二字,会不会是我们大剑门的某位前辈呢?”

    罗月兰听着,便也转头打量了一下那邀月二字,道:“很有可能。”

    “看这二字上残留的剑意,当初刻下这二字之人,定然境界十分高深,或许已经迈入上境也未可知。”元恪又笑着说道。

    罗月兰惊讶地挑了挑眉,再看那崖上二字时,目光不由得认真了许多。

    元恪没再与她多言,转身去查看附近有无人来过的痕迹。一圈下来,并未看到什么痕迹。想来,白宇应该还未回来过。

    看来,他这趟出去寻人,并不顺利。

    元恪心情不由得有些沉重。

    白宇迟迟未归,这邀月湖如今又出现了昨夜这等异象,他也不放心继续在这边停留下去,可若白宇不回来,他一个人带着齐木他们三个离开这里,万一遇上前天夜里这等情况,恐怕很难保全所有人。

    一时间,是去是留,元恪也有些拿不定主意。

    不过,此时拿不定主意的不止元恪一人,还有百花谷外的沈牧之。

    想了一天一夜的沈牧之,终于在今晨快天亮时想到了一个计策。只是,并非完全之策,风险依然很大。

    而且这计策,对于那位姑娘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沈牧之觉得那姑娘多半不会答应,可这计策又是目前他唯一能想到的法子,若是不试试,再拖下去,说不得那秘境也要关闭了。

    若秘境关闭,等再开启,就要五年后了。

    想到要在这里再挣扎五年,沈牧之便感觉浑身一冷,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在简易木屋外,顺着河岸来来回回地打了好几趟拳,终于做了决定。

    无论如何,先去试试再说。

205 白费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