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你有什么(1/2)
作者:莫白1
    山林中,茂密的枝丫遮住了整个天空,只余下了些许缝隙,漏下细碎的天光。

    昏暗光线中,一行人脚步警惕而又快速地穿梭着。

    “师兄,那赵和一人留在邀月湖,不会出什么事吧?”一身锦衣长袍的齐木跟在元恪的身后,微皱着眉头,担忧问道。

    元恪目光留意着四周,闻言,回头看了他一眼,旋即回答:“赵师弟胆大心细,身上也有赵师叔给的保命之物,他不会有事的。”

    齐木听后,点了点头,略一沉默后,却又问道:“那你说白师兄他……会不会……”

    “不会的!”不等他说完,元恪就瞪了他一眼,厉声打断了他。

    齐木心虚地吐了吐舌头,不敢再多言。

    在他们后面不远处,跟着罗月兰和黄真。

    黄真有些心不在焉,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忽然,一个没注意,脚下被一根露出地面的树根给绊了一下,整个人猛地往前扑去。惊慌之下,啊地一声叫了出来。

    其余三人顿时被吓了一大跳。

    罗月兰扭头时,正好看到黄真往前扑倒,她本是来得及伸手拉她一把的,可藏在袖中的手略微动了一下,就停住了。

    砰地一声,黄真砸入了地上那厚厚的落叶腐泥之中。

    倒是不疼,只是太糗。糗得她趴在地上,都不敢起来。

    “怎么了?”元恪紧张回头,看到黄真趴在地上,愣了一下后,皱眉问道。

    罗月兰这才矮身去扶黄真,一边扶,一边答道:“没事,她绊了一下。”

    黄真被扶了起来,低着头,不敢去看前头的元恪和齐木二人。

    元恪看着她,有些不满,沉声道:“小心些。”

    黄真涨红了脸,嗯了一声。话音刚落,这眼中已有泪珠掉了下来。

    元恪并未发现。

    不过,一瞬不瞬正盯着她的齐木却发现了。

    齐木心头一颤,便想上前安抚一下,脚刚一动,旁边元恪却突然出声喊他:“齐木,去做记号!”

    齐木的脚边顿住了,抬眼看向师兄,见他目光凌厉,顿时心中一怵,忙应声去做记好了。

    “先休息一下吧。”元恪看着齐木走开后,又扭头朝着罗月兰和黄真说道。

    “好。”罗月兰应下后,就径自走到一旁去休息了。

    黄真站在那里,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尴尬而又委屈。

    元恪看了她一眼后,便心烦地扭开了目光。

    他就是看不惯黄真这动不动就委屈落泪的模样。不过是摔了一跤,又不是小孩子,这地上也无石头硬物,都是落叶,摔一跤,也疼不到哪里去!有啥好哭的?

    而且也是她自己不小心,这哭给谁看?委屈给谁看?

    也就齐木那傻小子,会被她这眼泪给煽动了。

    想到齐木那小子对这黄真的心思,元恪心头就更烦了。

    烦得他恨不得立马将这黄真赶回邀月湖去!

    元恪越想越烦,连着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将心头这股郁气给压了下来。

    齐木很快就做好了记号回来了,瞧见黄真一个人孤零零地靠坐在一棵大树旁,便想凑过去慰问几句。

    只是,他这还没动呢,就又被元恪叫了过去。

    元恪盯着他,严厉的声音在他脑海中猛地响起:“我警告你,把你心里那点心思都给我收收!”

    再次被元恪戳穿他的心思,齐木脸上泛起些许羞红,口中嘴硬道:“我没有!”

    元恪却是冷哼一声:“我不瞎!”

    齐木又羞又恼,却又慑于自家师兄的威严,最终只能低了头,地在一旁坐了下来,一个人生闷气。

    元恪也不搭理他,只要齐木不靠近那黄真就好,至于齐木会不会生他气,他不在乎。

    这秘境之中危险无比,稍微行差踏错,就有可能是万劫不复。这黄真明明也是风府境修士,入秘境都这么多天了,面对危险,却还是手足无措,连自保都做不到。若是齐木真跟她走近了,日后遇到危险,必然要受其连累,弄得不好,还要为其搭上性命。

    元恪不想自家师弟落得如此下场,所以只能将此事掐灭在苗头上,就算齐木心中怪他也无所谓,只要能让齐木回头能安全地跟着他离开这秘境就行。

    想着,元恪又往黄真那瞧了一眼,见她此时一人独自坐在那树旁,抱着双膝,脑袋埋在膝间,肩膀正微微地颤抖着,大概还在哭。元恪原本就不太好看的脸色,又难看了一分。

    他想不明白,这到底有啥好哭的,她到底在委屈什么?

    难道,该委屈的不是他们这些被她连累的人吗?

    元恪一口气闷在胸口,实在是郁结得很,恨不得大吼几声。

    想着接下去,这黄真估计还要跟着他们许久,元恪斟酌再三,起身将罗月兰叫到了一旁。

    “元师兄想说什么?”罗月兰话虽如此问,但心中其实已经大概猜到了。只是,这知心大姐姐的身份,她并不太愿意去扮演。

    元恪见她神色疏离,心中也有明悟,但,这事也只能让罗月兰帮忙。他是个男的,总不好去找黄真贪心,而且他也不是擅长谈心的。至于齐木,他更是不敢让他靠近她了。
209 你有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