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相遇(1/2)
作者:莫白1
    元恪离开营地没多久,林中就传来了大动静。

    齐木和罗月兰二人听到声音后,脸色顿变。

    齐木拔腿就往声音传来的方向冲了出去,罗月兰见状,也连忙跟了上去。

    两人没冲出去多远,就瞧见前方黑暗之中,有一人正迎面飞奔而来。那一身浅蓝色的长袍上,胸口多了一道大口子,鲜血染红了大半衣裳。

    跑在前面的齐木一看到这画面,顿时就红了眼眶:“师兄,你……”话未说完,就被元恪打断:“快跑!”

    声嘶力竭的吼声,还未落下,他背后忽有一道黑光突袭而至,噗地一声,就没入了元恪的背后,又从腹部穿透而出。

    鲜血飞溅之中,元恪原本前冲的脚步蓦然顿住。

    嘴巴一张,便有大股大股的鲜血不断涌出,将他的声音尽数淹没。

    齐木看着这一幕,目眦欲裂,拔腿就要上前去接住元恪的身子,可他刚动,就被追上来的罗月兰一把拉住了。

    “你放开我!”齐木怒吼,话音未落,罗月兰一掌拍在了他的脖子里,将其拍晕了过去。

    “带他走!”微弱含糊的声音从元恪的口中无力传出,话刚说完,他突然一个扭身,撑着这最后一口气,朝着身后的黑暗冲了进去。

    罗月兰神色复杂地看了他的背影最后一眼,而后扛起齐木,将手中符箓往身上一贴,身影顿时化作一道光影,迅速消失于黑暗之中。

    ……

    夜色幽幽。

    邀月湖上,湖面寂静无波。

    一袭黑衣的赵和长身立在湖旁,紧盯着湖面。

    时间慢慢过去,这湖面上,突然就漾出了层层涟漪,一圈一圈地从中心处往周围蔓延开来。

    此时,并无风掠过。

    赵和看到这湖面上生出的波澜后,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却蓦然有了喜色。而后,毫不犹豫,纵身一跃,便噗通一声,一头扎入了湖中。

    水声哗啦一阵响后,夜又归于沉寂。

    崖上邀月二字,有淡淡光华微微流转,但片刻后,又黯淡了下去。

    大约一炷香时间过后,赵和还未从邀月湖中出来。

    周围林中,漆黑寂静。

    忽然,一抹身影,从漆黑林中,踉跄而出。身上那件月白色长衫上,前前后后都是从里浸透而出的血迹。

    刚到湖边,他便有些支撑不住,连忙盘腿坐了下来,取了丹药就服了下去。而后,又一把扯开了身上的衣服,咬着牙,给身上的伤口,都抹了药粉。

    刚处理完这些,还未来得及换上一身衣服,平静无波的邀月湖中,忽然有涟漪漾起。

    岸上之人,有所察觉,抬眸看去,只见幽深湖面之下,有黑影一闪而过。顿时,眉头一皱,警惕了起来。

    手中微光一闪,便多了一样东西,随时准备捏碎。

    就在这时,这湖面又是一动,而后哗啦一声,一个脑袋从水下漏了出来。

    “师兄?”

    “赵师弟?”

    两道惊疑的声音同时响起,而后各自一愣后,赵和从水中窜出,飞身落在了岸上。而白宇取了一身衣服简单裹在了身上后,看向了走到近前的赵和。

    目光上下一打量,发现他看着并无任何伤势的样子,心头一松。接着,想到刚才赵和从湖中出来之事,心头又生出疑惑,只是,两人才刚见面,白宇心中略一斟酌后,便将这些许疑惑先压了下来,问起了其他事:“你什么时候到的这边?其他人呢?”

    赵和回答:“我昨天到的。元师兄他们先走了。”

    白宇听到元恪他们先走了,皱了一下眉头、稍一沉默后,又仔细打量了一下赵和,见他气色正常,又问道:“这几天,没受伤吧?”

    赵和摇摇头表示没有。

    白宇见状,心头愧疚顿时少了许多,接着微微一笑道:“没受伤就好。”说完,略一停顿,又问他:“刚怎么到这湖里去了?”

    赵和回答:“身上有些脏,就下去洗了洗。没想到下去之后,发现这湖底有些东西。”说这话时,赵和看着白宇的目光,蓦然就深邃了起来。

    而白宇对于赵和说这湖底有东西一事,也并未露出什么惊讶之色,反而神色中还多了几分凝重,忧声问道:“那东西,你没动吧?”

    赵和眼底幽光微不可查地闪了一下,口中平静回答:“没动。”

    白宇脸上表情明显一松,道:“没动就好。”

    接着,又斟酌着说道:“这邀月湖在秘境之中,虽说还算安全,但其实这里也有很多神秘之处。我们还是谨慎些比较好。”

210 相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