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你来动手(1/2)
作者:莫白1
    吴长老心中不安,将那具尸体交给手下人安置后,就匆匆去了祭坛处寻于正。

    见到于正后,将陶华这事跟于正一说,于正顿时也皱了眉头。

    “那尸体现在在何处?”于正沉吟了一下后,问吴长老。

    吴长老回答:“在海滩上。”

    “先去看看。”于正说完,就与吴长老二人往海滩赶去。

    到了海滩上后,那句尸体已经被安置在木棚之中,于正进去察看了一番后,微微舒了口气,道:“这不是林长缨。”

    吴长老不由惊讶,问于正:“你如何确定的?”

    于正却没解释,转身与吴长老走出了木棚后,又沉声叮嘱道:“这事,先别让陶华知道,就让他以为林长缨已经死了。另外,你再暗中联系一下其他三家,让他们都派人过来认认这个女子是谁家的弟子。若是认了出来,先别让他们将尸体带回去,暂留几日。”

    吴长老一一应下后,略一思忖,疑惑道:“你说,陶华是凭什么认为这尸体就是林长缨那丫头的呢?”

    于正摇头,旋即又问:“你之前说他说过这尸体发现的位置,不太可能是其他几家的弟子会出现的地方?”

    吴长老点头:“他确实是这么说过一句。我本想问个清楚,但他不肯与我多解释,扔下这尸体就走了。我心中觉得此事蹊跷,峰主又还没回来,所以就去找了你。”

    于正拧着眉头,沉吟着。眉宇间,多是凝重忧思。

    “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吴长老见其神色格外凝重,不由也担心问道。

    于正迟疑了一下后,道:“当初营地出事之后,剑首峰的沈奇峰带人去林子里寻人的时候,发现雾谷附近有人的痕迹。当时,便有人怀疑是林长缨去过那边。”

    吴长老闻言,蓦然变色:“真有此事?”

    于正回答:“雾谷附近却有人的痕迹,但是否是林长缨那丫头去过那边,当时并不能确定。不过,有弟子亲眼看见,当时营地出事之前,林长缨独自一人悄悄出了营地,之后再没回来过。所以说,现在所有人都在怀疑那天出现在雾谷附近的人是林长缨。而且,进雾谷的令牌,当初林青峰也有。林青峰死后,那块令牌就消失了,有人怀疑,那令牌就在林长缨手中……”说到此处,于正微微顿了顿,而后声音又是一沉,道:“他们觉得,那天晚上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意外,便是林长缨去了雾谷所导致的。他们认为,林长缨这是对大剑门所有人怀恨在心,所以故意为之,想要报仇!”

    吴长老闻言,震惊不已,看着于正,片刻才将这些消息一一消化。

    他刚缓过神来,开口欲言的时候,于正又说道:“陶华应该是也是知道这些的。他可能正是想利用这次的事情,坐实林长缨夜闯雾谷擅动大阵引来灾祸的罪名,所以才会特意跟来这边。他刚才与你提到发现这具尸体的位置,很有可能便是在雾谷附近。只是,我有些想不明白,他若是想坐实林长缨的罪名,为何又要将尸体带回来,留在那边,引其他人去发现不是更好吗?”说完,于正便拧着眉头,陷入了沉思。

    吴长老也随即苦思起来。

    这陶华将尸体带了回来,就算这尸体真是林长缨的,他到时候说这尸体是在雾谷附近发现,也无人证明。到时候他们大可说陶华是故意栽赃。

    吴长老想了片刻后,不太确定地说道:“可能陶华觉得,只要他说了,其他人就会信。到时候,就算我们不信,也没什么用。”

    于正苦笑了一下,道:“这事他若是说了,其他人倒确实是毫不犹豫地会相信。”

    吴长老闻言也苦笑了一下。

    这事,确实是如此。这林长缨本就在门中不受待见,尤其是峰主利用之前仙来峰张长老被毒杀身亡一事将林长缨从霖栖岛给放了出来安排到正阳峰后,就更是有很多人整天就等着寻林长缨的把柄,好将她再次赶回霖栖岛,甚至最好是永绝后患。如今,那些人本就都已经在怀疑了,陶华一说,他们肯定是毫不犹豫地相信。

    只不过,峰主的脾气,又岂会是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的?

    这一点,不仅吴长老和于正清楚,其他那些人还有陶华应该也清楚。

    所以,于正觉得,陶华所倚仗的并非只是这一点。

    而且,陶华就那么笃定这具尸体真的就是林长缨的吗?

    他就不怕赵正光将人找了回来吗?

    于正越想,这心中疑点便越多。疑点越多,这心头便越是凝重不安。

    他总觉得陶华这次来,像是憋着大招的。

    于正沉吟良久,忽而神色一变,扭身就走。

    “你去哪?”吴长老见其突然如此,下意识地便追问道。

    “我去找峰主。”于正说完,人影一闪,便已到了山林边缘。不等吴长老再问,他就已经冲进了林中。

    一入林,他就直奔雾谷方向。

    雾谷所在,便在那雾线附近。

    于正对这东岛环境也算熟悉,一路上尽量避开了一些危险之地。只是,才赶到半路,突然间,于正就感觉整座东岛似乎微微颤了一下,而后一股磅礴凝重气势突然从东岛深处弥漫而出,于正顿时感觉像是一座大山突然压下,瞬间,他连体内灵力都有些运转不顺了。

    于正脸色大变,顾不上停下来适应一下这股突然出现的磅礴凝重气势,就提了速度,朝着雾谷方向疯狂赶去。

    此时,雾谷之外,那些终年覆盖着雾谷外一里范围内的薄雾,正迅速褪去。

    雾谷的谷口处,一座横亘谷口上的白玉堤坝上,此时正有数道身影正站在堤坝上,对峙着。

    “陶华,你疯了吗?”赵正光盯着对面的陶华,面色铁青。
212 你来动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