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初一十五(1/2)
作者:莫白1
    于正急匆匆地赶到雾谷的时候,正好看到剑首峰的俞长老和陶华在那堤坝上说话。见他出现,二人顿时便止住了话头。

    “于长老不再祭坛那边守着,怎么到这来了?”陶华目光在于正身上一扫之后,阴阳怪气地问道。

    于正瞧了他一眼,敷衍地拱了拱手,神情冷淡地答道:“刚察觉到这边大阵似乎有些出了点问题,过来看看。”说着,目光便四下一瞧,问:“我家峰主呢?”

    剑首峰的俞长老接过话:“他下水去检查阵枢了。”

    于正闻言,看向他,似笑非笑地说道:“那俞长老怎么没一道下去?这雾谷之中的阵枢可是关系甚大,俞长老不担心吗?”

    俞长老讪讪一笑,道:“赵峰主办事向来可靠,我有什么好不放心的。而且,这水下情况复杂,人多了反而容易出事,我就不去添乱了。”说着,不等于正接话,就立马又说道:“我还有事,既然于长老过来了,那我就先走了!若是这边有什么情况需要帮忙的,于长老发信号就行,我肯定立马赶到!”

    于正也没拦他,他走后,陶华也立马就走了。

    于正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谷外,终于忍不住冷哼了一声。

    刚才过来的路上,他遇上了带着林长缨去海滩的老黄和俞长老手下的瞿汉,虽然碍着瞿汉,说话不方便,但简短几句,便足以让于正大概弄清楚之前这雾谷里发生了什么。

    那林长缨是不可能凭着她自己进到这雾谷之中的,只有可能是陶华将她弄进去的。

    只是,既然那陶华有手段能将林长缨弄到了雾谷里,那为何他还要多此一举,弄一具尸体来冒充林长缨呢?

    他是故意呢?还是只是巧合?

    于正一人站在堤坝上,琢磨这事良久,总觉得以陶华的心机,弄什么连环计之类的可能性不太高,所以这事很大可能应该只是巧合。

    赵正光手中有林长缨命牌的事情,除开他之外,连林长缨自己都不知道,这陶华应该也是不知道的。所以连着这么多天都未能搜寻到林长缨的踪迹,便觉得她多半已经死了,于是就寻了一具女尸,谎称是在雾谷发现的,这样一来,就可坐实林长缨擅闯雾谷意图谋害同门的罪名了。其他那些人本就已经在怀疑林长缨了,如今只要陶华这么一说,他们根本不会去考虑这事情当中是否有疑点,只会顺水推舟地相信,然后再顺势谴责赵正光。

    一箭双雕!

    不过,陶华没想到,他将那具女尸送去海滩不久,就遇上了真正的林长缨。于是,就下手将她弄晕后送到了雾谷之中,再引着赵正光过去雾谷亲眼看着林长缨出现雾谷之中,如此一来,赵正光就算有再多的理由,也是无可辩驳了。

    赵正光若是到时候执意要维护林长缨,只会让他本就已经不太好的声誉更加一落千丈!要是赵正光再一时冲动,做出一些过激之事,那么正阳峰峰主易位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至于那具女尸,到时候陶华只要说自己认错了就行,不会有人去深想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于正觉得这应该就是真相。

    可这若真是真相,那这事,就真的不太妙了。

    这东岛上,林长缨可以随便出现在哪里,或者一直不被找到也行,但就是不能出现在这雾谷之中。

    她只要出现在这雾谷之中,那就是坐实了那些人想要按在她头上的罪名。

    这些年,即便林长缨一直住在霖栖岛从未踏足主岛半步,可依然让很多人‘念念不忘’,时不时地就想要找点什么借口将她弄死了去。

    如今,这么大罪名压下来,那些人肯定不会善罢甘休。若是无法证明林长缨的清白,那林长缨的下场肯定只有以死谢罪这一条路了。

    而以赵正光对林长缨的维护和疼爱,他肯定不会允许这样的结果发生。可想要证明林长缨的清白,又何其困难。

    如今距离营地出事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天了,营地也已被烧成灰烬,想要找到什么有利于林长缨的线索,基本已经不可能了。

    而且,那些人心中早已认定林长缨就是真凶,除非他们能找到另一个真凶送到他们面前去,再摆出确凿证据,否则这些人根本不可能会就此放过林长缨。

    这事情,如今已经算是彻底走到了绝境之中。

    想要绝地反击,即便赵正光素来聪明,手段过人,也很难很难!

    更直白点说,除非赵正光跟大剑门决裂,带着林长缨远走高飞,否则想要保下林长缨,已是不太可能了。

    于正清楚赵正光的脾性,若事情到最后真的无路可走,赵正光很有可能真的会选择跟大剑门决裂。

    当年林青峰出事,林长缨被送去霖栖岛,那件事一直都是赵正光心中的一个疙瘩。

    他一直不相信林青峰会是那种叛变的人,更何况,还是为了妖族。

    可当年,那几个幸存的人,一口咬定就是林青峰二人叛变,引来妖族攻击了他们,才导致他们死伤惨重,仅余数人逃出。

    那会儿赵正光性格还不似现在这般强硬,他虽不相信那几个幸存者所言,但最终却也只能妥协。

    可那事过后,他的性格就慢慢变了。他行事渐渐就多了几分狠辣和不折手段。只要他认定了的结果,那么他不在乎过程是怎么样的。

    之前张长老被毒杀一事便是如此。

    人确实是胡广元下的手不错,可胡广元的丹房里,怎么可能有炼制蝰毒的药渣?

    那一次,赵正光好不容易找到了借口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将林长缨从霖栖岛接回了正阳峰。

    那是他期盼了多年的事情。

    这一次,让林长缨参加东岛行,他虽知道肯定会有人看不惯,可他还是这么做了,为的就是想让门中之人渐渐习惯林长缨在门中的存在,然后接受。

    可没想到,事情竟然弄成这样。

    赵正光这些天心中定然十分自责,肯定会觉得若不是他太过于急切地想要让门中上下承认林长缨的存在,不让她来参加这次的东岛行,就不会出这样的事情。

    而且,这一次出事的,不仅是林长缨,还有至今还未寻到的沈牧之。

214 初一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