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为何扔下我(1/2)
作者:莫白1
    “这里应该就是你所说的秘境了,怎么出去?”

    河边,沈牧之与苏华相隔了一臂距离坐在那里,苏华淡声问道。

    沈牧之回想了一下当初从周师兄还有其他人那里听来的有关于这一次秘境之行的消息,整理了一下后,与苏华说道:“我们原定的秘境之行,为期是一月时间。但现在我不知道,那天夜里营地出事之后,秘境之行还有没有按照计划进行。若是有的话,现在大约才过去了十天左右,也就是说,还有二十天左右,秘境才会重新开启。到时候,我们才能出去。”

    苏华闻言,目光顿时冷了下来:“你之前诓了我。”

    沈牧之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道:“不是诓你。只是,如果我们一直待在那遗落之地,那就一丝机会都没有,但到了这里,总是有机会的。而且,就算这一次他们没进来,这秘境之行也是五年举办一次,我们只要等上五年就好了。”

    苏华目光更冷了。

    沈牧之被她看得心头发虚,下意识地低了头,不敢与她对视。

    这时,苏华突然一挥手,一股狂风平地生出,裹挟着馥郁芳香朝着沈牧之扑来。

    挂在沈牧之腰间的玉佩,突然散出蒙蒙白光,将这股狂风尽数挡了下来。

    “哼!”苏华见状,怒哼一声,不过倒是没再继续动手了。

    沈牧之这还是头一回如此清晰地看到这枚何羡哥送的玉佩帮他挡下攻击。他早就知道这枚玉佩定然不普通,但一直都不知道它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如今看来,应该是和以前何羡哥送他的那枚玉佩的作用差不多。

    只是,既然这枚玉佩能当下苏华的攻击,为何却不能挡下那些妖兽的攻击?

    他心生疑惑,只是何羡哥并不在这边,他除了苏华之外,此刻无人可问。但苏华现在怒气未消,浑身都散着一种不想说话的气息。

    沈牧之几番犹豫,最终还是选择将心头疑惑压了下来,等日后回了大剑门后再问何羡哥。

    其实,在离开秘境这件事上,沈牧之也并非是有意隐瞒那些信息的。他之前太急于地想要离开遗落之地,以至于根本没想到这里。若不是刚才苏华问起,他估计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想到这些事。

    而且,刚才他说的时候,看似随意,但实际上心头却是十分凝重的。

    相比于苏华,他其实更急着想要离开这里。

    但现在已经到了这秘境之中,接下去能不能出去,只能听天由命,他急也没什么用。

    想着,沈牧之便暗自叹了一声。

    随后,敛神静心,打坐吐纳。

    之前与那两只畜生一番恶斗,虽无什么严重外伤,可内里气血震动,还是受了些伤的。好在玄诚给的那药功效十分强大,这一路过来,倒也恢复得差不多了。

    接下去只要稍微调息一下,便没什么问题了。

    夜,幽幽而过。

    山风,卷着河水,从旁奔流而过。

    犹如时间。

    一去不回。

    距离这里几百里地外的一处山谷附近,白宇一行四人正在快速朝着山谷奔去。

    不多时,四人就到了山谷外。

    白宇率先进去转了一圈,确认谷中并无危险后,才放出信号让另外三人进谷。

    四人在谷中一处巨石堆附近停了下来,生了篝火,准备过夜。

    此时,夜已过半,距离天明,也已经只剩下两个时辰左右了。

    白宇看向其他三人,道:“你们休息吧,我来守夜。”

    其他三人毫无意见,闻言,纷纷在旁边各自寻了合适的地方盘腿坐下来。

    罗月兰是女的,位置选在了一快足有一人多高的巨石后面。她刚过去没多久,便听得她的呼声:“白师兄,你过来一下。”

    白宇闻声,连忙从篝火旁起了身,朝她那里走了过去。

    到后,罗月兰指着身前一堆早已熄灭的灰烬说道:“白师兄,你看看这个,这里好像不久前刚有人来过。”

    白师兄看到那堆灰烬,也愣了一下。走过去察看了一番后,点头道:“已经冷了,不太可能是今天夜里留下的,有可能是昨天或者前天晚上留下的。”说着,又笑了一下:“看来,有其他人先我们一步到过这里。这是好事,说明有人在我们附近,说不定回头还能碰上。”

    罗月兰点点头。

    “等明天天亮了,我们在这山谷附近查看一下,看看他们往哪里走了,若是能发现一点踪迹,或许能追上他们。”白宇又说道。

    “嗯。”罗月兰应了一声。

    白宇见她似乎有些兴致缺缺,便也不再多言,笑着道了一句“那你休息吧”后,就转身回了篝火那里。

    罗月兰看着他走后,盯着那堆灰烬看了一会后,便收了心思,走回那巨石后面休息去了。

    一个多时辰后,天已经快要亮了,赵和过来让白宇去休息一会,他来替他。

    白宇也未客气,起身便去旁边休息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忽听得旁边似乎有人在喊他名字,一睁眼,就看到齐木从不远处奔来,满脸焦急之色:“白师兄,出事了!”

    天已经亮了,而且看天色,已经亮了有一会了。

    白宇来不及细看,一愣之后,整个人从地上惊跳而起,闪身就到了齐木跟前,扶住他,急声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一边问,一边焦急四顾,却不见罗月兰与赵和的身影。

222 为何扔下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