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陪你送死(1/2)
作者:莫白1
    水下,并非是一片漆黑的。

    相比于外面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这水下反倒是有些不知从何而来的幽光,将这水中照得光怪陆离。

    一开始的新奇过后,沈牧之便意识到,苏华带着他来到这水下,好像并非只是意外而已。她今日这一路循游而上,似乎都是刻意为之。

    那为的是什么呢?

    沈牧之侧头看了看旁边的苏华,犹豫了一下后,还是决定问一问:“苏姑娘,这河中可是有什么东西?”

    苏华闻言,眉头略动了动,转头看他时,眸中有一抹意外之色一闪而过。

    她直接点了头,坦诚得让人意外。

    “这水中有样东西,可能于我修行有用。”苏华回答。

    “是什么东西?”沈牧之好奇问道。

    苏华却摇头:“要见了才知道。”

    沈牧之微愣:“那你怎么知道这东西于你修行有用呢?”

    “感觉!”苏华回答,简单二字顿时将沈牧之心中所有的好奇,瞬间都拍到了心底深处。

    沈牧之怔了怔,不由笑了一下,这还真是一个好答案!

    这时,苏华脚下的速度忽然快了一些。

    沈牧之诧异地看了她一眼。

    “那珠子拿好!”苏华的声音突然响起,沈牧之心中一惊,握着珠子的另一只手下意识地紧了紧。介时,砰地一声传来,周围护着他们的那些飞旋的花瓣突然猛地一颤。

    沈牧之透过那些花瓣,看到无数黑影正将他们团团围住。

    苏华眼睛一眯,眼底光芒亮起,周围花瓣纷纷亮起莹莹微光,芳香更为浓郁,裹着他们,奋力往前冲去。

    砰砰之声接连响起,周围花瓣不断碎做齑粉,又重新凝聚。

    苏华神色愈发地凝重,脚下速度也越发地快了。

    沈牧之牢牢跟在她的身侧,紧张地都屏住了呼吸,生怕弄出丝毫动静,影响了苏华。

    片刻过后,周围突然一静。隔着花瓣往外望去,那些紧追不舍的黑影,似乎都消失了。

    沈牧之正要松口气,一瞥眼却发现苏华的神色更为凝重了。

    他这刚要松下去的那口气,瞬间又吊了起来。

    就在这时,一股阴邪气息竟无视苏华那些花瓣的阻隔,慢慢渗透了进来。

    “屏住呼吸!”苏华冷喝。

    可不等沈牧之照做,他头顶簪着的玉簪上,却有淡淡金光洒下,将这些侵蚀过来的阴邪气息尽数都挡了下来。

    苏华惊讶地看了一眼头顶的玉簪,再看沈牧之的目光里,多了几分怪异之色。

    接着,苏华一抬手,便收了那些花瓣。

    沈牧之心中大惊,刚准备要祭出苏华给的避水珠,可很快就发现,周围并无河水涌来。再一打眼细看,他们竟不知何时离开了那条大河,到了一个古怪的地方。

    周围浓雾弥漫,所见之地,不过周身一丈不到范围。脚下地面,都是碎石细沙。

    “苏姑娘,这是哪里?”沈牧之忍不住问道。

    苏华想了一下,回答:“不太清楚,不过,很有可能是个幻境。”

    “幻境?”沈牧之又惊又诧。

    他已不是第一次经历幻境,之前在穿越那天堑之时,也经历过一次,里面所见所感,真得让他即使现在回想起来都仍难以相信那是假的。

    只是,幻境还能同时两个人一起经历的吗?

    沈牧之疑惑地看着苏华。

    苏华似是看出了他所想,解释道:“幻境分很多种,有些幻境,乃是利用个人心境所设;有些幻境,与现实世界相结合,真中有假,假中有真,危险更大,杀机更重。”说着,她目光一扫四周,微微沉声:“比如这里。”

    沈牧之闻言,心中顿时跟着她的声音猛地一沉。

    “待会你自己小心些,若是不小心与我分散,千万别乱走,站在原地等我就行,我会来找你。”苏华忽然转头看他,凝声嘱咐。

    沈牧之忙点头。

    就在这时,突然旁侧浓雾一阵翻滚,数道黑影飙射而出,直奔二人。

    苏华见状,拉着沈牧之就飘身往后退去,同时抬手一扬,无数花瓣喷涌而出,朝着那些黑影蜂拥而去。

    那些黑影一触及花瓣,便瞬间溃做缕缕黑烟,只是在远处打了一个转后,又重新凝作那一道道没有实体的黑影,再度朝着他们扑来。

225 陪你送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