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小心脚下(1/2)
作者:莫白1
    浓雾之中,沈牧之随着苏华,走了许久。这片不知是真是假的荒凉之地,一切万籁俱静,只有两人的脚步落在地面碎石之上发出的声音。

    沈牧之估摸着他们二人已经在这里至少走了半个多时辰了,可这周围除了浓雾之外,并无任何东西。

    荒凉的砂石地上,连根草都没看到过。

    那些黑影,也不知道是怕了,还是在背后酝酿着什么大招,总之再未出现过。

    这种毫无生机的寂静,让人心中隐隐不安。

    尤其是沈牧之。

    他紧了紧手中拎着的长剑,迟疑了一下后,又拿了两张雷符出来,握在了手中,以防万一。

    这地方阴气很重,雷符乃是极阳之物,在这里或许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沈牧之又想着,要不将这雷符送几张给苏华。可转念又想到,苏华是妖,对雷符似乎也是天生抵触的。

    于是,便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就在他心中暗自瞎琢磨的时候,走在他前头的苏华,忽然停住了。

    沈牧之连忙也跟着停住,悄声问:“怎么了?”

    苏华没作声。

    接着,她扭身往旁边走去。

    没走几步,沈牧之便知道她为何突然改变方向了。

    一缕很轻的水声,正从前方的浓雾之中,悠悠传出。

    沈牧之蓦然就想起了当初与玄诚二人在东岛的山林中听到的那水声。要不是那水声,他和玄诚或许还不至于会走散。

    想到此处,沈牧之心中不安,略一犹豫后,伸手拉住了苏华,沉声道:“小心有诈!”

    苏华回头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旋即说道:“我知道。”说完,反手抓住他的手,又道:“你跟紧些。”这一回,她的声音里,少了些冷意,多了一丝不太明显的柔和。

    沈牧之不知为何,迎着她那目光,脸颊忽然有些烫。

    苏华眸底有微光闪了闪又迅速敛起,而后,牵着沈牧之,快步往水声传来的方向走去。

    随着两人的靠近,那水声逐渐变大。

    但,那雾气,也是更加的浓稠了。

    雾气之中的阴气更是浓厚,激得沈牧之头顶玉簪之上绽放出的金光更加强烈,犹如那烈日之光,耀眼刺目。

    又走了一段,水声已经很大,仿佛就在跟前了。

    随着他们一步迈出,原本粘稠无比的浓雾,突然就消失了。

    幽幽微光,扑面而来,顿时让人眼前一亮。

    沈牧之抬眼望去,只见前方不远处,矗立着一棵无比巨大的柳树。庞大的树冠,像是一座小山一般,静静蛰伏于地上。

    虬结的树枝,细密的柳条中,有微光透出。

    那光芒,似是正在呼吸一般,时而强一些,时而弱一些。

    隐约间,似乎还能听到些许声音,似呓语,又似某种怪异的嗡鸣。

    那无数的细长柳条,一直从树上垂到地面,又顺着地面,往前蔓延,然后垂入离着树大约有两三丈距离的一个湖中。

    湖不是很大,泛着幽光的湖水之中,有黑影不断在其中飞快地来回穿梭游曳。

    湖的另一边,连着一条不大不小的溪流。湖水不断从湖中溢出,顺着溪流,一路蜿蜒,最终消失在浓雾之中。

    若仔细看,便能发现,有不少细长柳枝从那湖中一路蔓延到了溪水之中,然后又顺着溪流,一路流进了浓雾之中。

    苏华一看到这柳树,眼中便有光芒亮了起来。

    “你在这等我!”她的声音,忽在沈牧之心中响起,而后,不等沈牧之反应过来,便已纵身飞起,化作一抹流光,掠向了湖对岸的柳树。

    只是,她刚飞至半空,湖水之中,突有一抹黑影窜出。

    呼啦水声,打破了这地方的宁静。

    沈牧之看着这一幕,心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想也未想,便已脱口而出:“苏姑娘,小心!”

    话音未落,一大片的花瓣便已带着莹莹微光撞上了那道黑影。砰地一声闷响,黑影就被打回了湖中。水面激荡中,又有数道黑影同时激射而出,再度朝着空中的苏华袭去。

    苏华扬起双袖,无数花瓣奔涌而出,纤瘦身影,腾挪其中,翩若惊鸿。

    沈牧之看着这一幕,不由得怔了神。
226 小心脚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