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幽光(1/2)
作者:莫白1
    这一次的黑影,不同于之前沈牧之二人刚进入这地方时遇上的那些杀不死的黑影。它有实体。

    通身透青的皮肤,背有骨鳍,手有利爪。

    头部鱼眼大嘴,尖利的獠牙,露出外面,泛着寒光。

    这东西也不知是什么怪物,长得很是渗人。

    玉剑周旋其身周,与其利爪对碰了数次,铛铛之声接连响起,最终那怪物右手之上的利爪断了三根后,沈牧之再也支撑不住,玉剑之上红光一闪,便消失空中。

    那东西没了玉剑的阻拦,立马朝着已经退出一段距离的沈牧之扑了过来。

    沈牧之见状,毫不犹豫,又是一张雷符甩出。

    刺目电光,裹挟着极阳之气,以不可阻挡之势,瞬间就搅乱了这方圆十几丈范围的浓雾。

    嗤嗤之声,连成一片。浓雾迅速退去,惊慌至极。

    那怪物刚躲过第一道雷电,就被紧随而至的第二道雷电劈中。这雷符召唤而来的符雷本来威力并不是很强大,可眼前这东西却是阴邪之物,正好相克。

    只闻得一声惨叫响起,那怪物身上顿时白烟滚滚而起,僵直原地,动弹不得。

    紧接着又是一道符雷咔嚓而落。

    焦黑的的身体,顿时四分五裂,碎作几截焦炭,散落四周。

    沈牧之也没想到,这雷符对付这东西竟有如此奇效,原本紧张的心思,顿时大落。

    看来,这雷符在这地方大有用处。

    想着,他便又拿了几张雷符出来,备在了手中。

    而后,警惕地望了望四周,那些退了开去的浓雾,像是有意识一般,在远处翻滚,却不敢再随意靠近。

    周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怪异的味道,也不知是符雷刚才灼烧了浓雾中的阴气才生出的味道,还是那头怪物被符雷烤焦而散发出的味道。

    刚刚被汹涌而来的浓雾遮住的那个小湖此时又露了出来。

    沈牧之犹豫了一下后,跨过溪流,绕过小湖,走到了原本那棵大柳树长着的地方。

    空空如也的砂石地上,平整无坑,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仿佛之前看到的那棵大柳树只是幻觉。

    沈牧之不死心,拧着眉头在地上搜寻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在一个石头缝缝里,寻到了一片淡黄色的花瓣。

    那颜色,一如苏华总穿的那身浣纱群的颜色。

    这花瓣,多半是苏华留下来的,而且很有可能是故意留下的。

    沈牧之赶紧将其捡了起来。花瓣一入手,便有莹莹微光亮起。接着,便从其手中漂浮而起,绕着沈牧之转了一圈之后,忽然朝着某个方向飞了出去。

    沈牧之一见,惊喜之余,连忙跟了上去。

    花瓣速度不慢,沈牧之全速之下,才能跟上。它一路冲进了浓雾之中,为免跟丢,沈牧之更是全神贯注。

    而那些浓雾,一见到沈牧之靠近,便迅速退开,也不知是不是沈牧之身上还残留着雷符的气息的缘故。

    一炷香时间过去,沈牧之跟着花瓣,已经追出去了很远。

    忽然,前头的浓雾之中似乎是有着什么,正剧烈翻滚着。一股股浓厚无比的阴气纠缠周围,几乎都要化成了实质。

    沈牧之见状,下意识地放慢了速度。

    而前头飞着的花瓣却是毫不减速,一头就扎进了那翻滚着的浓雾之中。

    沈牧之看着这一幕,心头跳了一跳。

    略一迟疑后,沈牧之将最后那一块护身玉符从扳指中取了出来捏在了手中,而后一咬牙,也冲了过去。

    那浓得仿佛一块块黑布一般的阴气,顿时扑了上来,又被他头顶玉簪洒下的金光给撞散。翻滚的浓雾之中,似有一股神秘之力,推搡着他,东倒西歪。

    沈牧之踉跄而行,咬牙坚持。

    片刻后,忽然浑身一轻,眼前一亮。

    竟又是如同之前那湖边一样的地方。

    不同的是,这里没有湖,只有一棵柳树,要比之前他见到的那棵小许多。只是,这棵柳树虽小,却颇有些非同凡响。

    那一根根并不是很长的柳条,垂挂在树枝上,微微摇晃着。其上的每一张叶子,都犹如上好的碧玉,晶莹剔透,更有柔和绿光从其中散发而出,将这块不大的天地,照得绿幽幽的。

    乍一看去,这整棵柳树,仿若是碧玉打造一般,美轮美奂。

    只是,沈牧之只是微微一愣神,就立马清醒了过来。

    正所谓,反常即妖。这地方本来就诡异至极,现在又出现了这么一棵柳树,必然不寻常。说不定是比之前那柳树精更强大的柳妖!

    而沈牧之这一回,还真没猜错,这柳树还真是已经成妖,并且已经生出了妖丹。

    只是那妖丹,如今却不在此处。

    所以,它此刻的状态,有些类似于睡着了。

227 幽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